【特别连接】
有意捐助中国雪灾灾民者,可存款到外交部天灾基金艾芬回教银行户头:10-549-000059-9 圣诞特备之中国黑心产品系列 [独家新闻] 青少年困陷码头 险被敲诈多三倍巴士费 部落格最佳显示于 1280 x 1024屏幕 (请使用Firefox以达到最佳显示效果) 部落格添加“东运会”奖牌排行榜 关心被抹黑的新闻-《独立新闻在线》 时时注意报章看不到的新闻-《当今大马》
【友情连接】(最新更新)
[落叶轩]槟城……不,合您一日游…… [kwee]hallo 各位 [crowking]Yay!!!...finally the crow has entered the water.. [Waynez]长期伴侣?[Y.E]剪头发 [Benson]我很忙~[K.T]Reflection [Ms. Nobody]Padi Museum [Fei Fan]Review of Recital§[Shermaine]周杰伦 周杰伦 周杰伦!!!§ [Gila Babi]Busy and tired ... [Pong]end of holidays..(all feelingS) [Alice]开心 =)
说出你的感受,提出你的看法,表现你的意见!

重温2006年度依中毕业旅行团 [落叶轩]去年的这些天 最新更新部落格

Global Warming Sign 注册以抗议、阻止全球暖化
"Sign up to stop the melting.This candle is programmed to melt away if no one signifies their concern for mother earth."
------------------------------------

部落格首页 《我读我言,不吐不快!》
部落格最新更新

《我读我言,不吐不快!》是一个专门让大家针对每一天的新闻,提出自己意见的一个地方。每一天我将会选出至少一则新闻,然后提出我本身对每则新闻的意见。当然,这是一个部落格,各位读者们也可以针对新闻、或我所提出的看法给予不同的见解。在这里主要让大家针对新闻的自由度、开明度、透明度以及记者们报道的新闻等等价值观“吐”出自己心中说要表达的。在这里也是大家互相交流的一个好去处。不加入政治、不离间种族、不界限地方,只要是有趣的新闻,我都会放上来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要多多支持哦! ------------------------------------------------------------------- 为了增添部落格的趣味,《我读我言,不吐不快!》增设了《异闻》栏,以报道文章新闻以外的一些趣味新闻。

安华9月18号之记者会现场直播

Google

2008年3月27日星期四

[27/3] 巫统料接受新登大臣人选 | 管理委会议决不展延党选

[摘自当今大马]

巫统今日召开万众瞩目的最高理事会会议,以为数项棘手的问题寻求解决方案。预料这场会议将会充斥着激辩和冗长的讨论。

首先需要关注的议题,肯定是登嘉楼州务大臣人选的争议。在首相阿都拉昨日会晤国家元首兼登嘉楼苏丹东姑米占之后,预料巫统将会改口支持基惹(Kijal)州议员阿末赛益(Ahmad Said)出任登州大臣。巫统一度恫言,若阿末赛益接受委任为大臣,将被开除党籍。

阿末赛益是在上周六从登从登州摄政王咨询理事会主席拉惹东姑巴德鲁扎曼手中接过大臣委任状。虽然他并未宣誓就职,但却已在星期二开始进驻州务大臣办公室履行职责。

消 息透露,阿末赛益以及其行政议员阵容,将在数日内进行宣誓仪式。传闻22名曾经矢言支持原任州务大臣依德里斯 (Idris Jusoh)的国阵州议员,已经在昨晚离开吉隆坡回返瓜拉登嘉楼,但是登州国阵兼巫统秘书罗索华希(Rosol Wahid)却否认这点。预料这些国阵州议员将会在巫统最高理事会有所决定之后,才会回返瓜登。

据说一旦获得阿都拉给予绿灯批准,这些国阵州议员准备改弦易辙,支持新大臣人选。

在会晤登州苏丹之前,也是巫统主席的阿都拉仍坚持依德里斯获得连任,并宣称阿末赛益的委任违反宪法。

预料今日的巫统最高理事会将会核准阿末赛益的委任,不会针对他违背党指令,接受登州王室委任为大臣一事作出任何惩罚行动。

提名朱盖议员任副大臣?

不过作为折衷方案,朱盖(Chukai)州议莫哈末阿旺德拉(Muhamad Awang Tera)将会被提名出任新设立的副州务大臣,以安抚登州巫统与王室之间的角力。

另一方面,未获证实的消息,传闻王室已经褫夺依德里斯和罗索华希的拿督头衔。无论如何,《当今大马》仍无法联络王室以证实此项传闻。罗索华希则声称本身对此并不知情。

此外,预料巫统最高理事会也将会讨论是否会展延巫统党选。由多名资深巫统领袖组成的巫统管理委员会,已经在昨晚议决不会展延党选。

展延党选的建议,被视为旨在保护巫统主席阿都拉在党选中不受挑战。巫统宣传主任莫哈末泰益指出,各州联委会认同展延党选,并声称若现在就举行党选,很可能会引发党内混乱局面,不利整合工作。

然而各级巫统领袖的反应不一,部分巫青团认为展延党选将会错失改革良机,拖慢巫统的复员,而女巫青团团长诺莱妮更是在不到四个小时内改变立场,早上赞同展延党选,下午反对展延。她声称即使巫统党选无法在8月举行,至少应该在12月举行。

讨论特大以及废除固打制

此 外,最高理事会预料也将会研究前副主席东姑沙拉里召开特大的,以讨论大选败绩的建议。不过预料这项建议将会遭到拒绝。与此同时,他们也将会讨论蕉赖巫统区 部呼吁废除竞选固打制的建议。蕉赖区部建议巫统重新采纳过去只要获得两个区部提名就能够参与竞选党主席和署理职的作法。

按照目前的提名固打制,若想要挑战主席或署理主席职,候选人必须先获得35及20个区部的提名。这项实践自马哈迪时代的措施,旨在保护原任者不受挑战。

商讨填补三名副部长空缺

据 悉巫统最高理事会也将会讨论如何填补巫统三名副部长的空缺。在内阁名单出炉之后,两名没有获得升级出任部长的巫统领袖,即受委为副交通部长的阿尼法 (Anifah Amin)和受委为外交部副部长的东姑阿兹兰(Tengku Azlan),皆以本身够资深,不想继续原地踏步为由,婉拒入阁。来自沙巴的阿尼法是沙巴州首席部长慕沙阿曼的胞弟,至于来自彭亨州的东姑阿兹兰则是彭亨 州苏丹王弟。

在昨日又有一名来自沙巴州的副天然资源及环境部副部长阿都嘉夫(Ghapur Salleh)宣布呈职。阿都嘉夫表示他对任何官职没有兴趣,目前只想做一些本身的事。不过他否认将会退出巫统加入在野党。据悉他的婉拒与当地巫统党争有关。

这三名巫统副部长因为党内纠纷和不满官职分配,而拒绝受委入阁,可说是史前无例,更是对阿都拉权威的一项大打击。

预料巫统也将会在今日的最高理事会上,针对3月8日全国大选所蒙受的惨败,进行检讨和分析。
提名朱盖议员任副大臣?
讨论特大及废除固打制
商讨填补三副部长空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