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连接】
有意捐助中国雪灾灾民者,可存款到外交部天灾基金艾芬回教银行户头:10-549-000059-9 圣诞特备之中国黑心产品系列 [独家新闻] 青少年困陷码头 险被敲诈多三倍巴士费 部落格最佳显示于 1280 x 1024屏幕 (请使用Firefox以达到最佳显示效果) 部落格添加“东运会”奖牌排行榜 关心被抹黑的新闻-《独立新闻在线》 时时注意报章看不到的新闻-《当今大马》
【友情连接】(最新更新)
[落叶轩]槟城……不,合您一日游…… [kwee]hallo 各位 [crowking]Yay!!!...finally the crow has entered the water.. [Waynez]长期伴侣?[Y.E]剪头发 [Benson]我很忙~[K.T]Reflection [Ms. Nobody]Padi Museum [Fei Fan]Review of Recital§[Shermaine]周杰伦 周杰伦 周杰伦!!!§ [Gila Babi]Busy and tired ... [Pong]end of holidays..(all feelingS) [Alice]开心 =)
说出你的感受,提出你的看法,表现你的意见!

重温2006年度依中毕业旅行团 [落叶轩]去年的这些天 最新更新部落格

Global Warming Sign 注册以抗议、阻止全球暖化
"Sign up to stop the melting.This candle is programmed to melt away if no one signifies their concern for mother earth."
------------------------------------

部落格首页 《我读我言,不吐不快!》
部落格最新更新

《我读我言,不吐不快!》是一个专门让大家针对每一天的新闻,提出自己意见的一个地方。每一天我将会选出至少一则新闻,然后提出我本身对每则新闻的意见。当然,这是一个部落格,各位读者们也可以针对新闻、或我所提出的看法给予不同的见解。在这里主要让大家针对新闻的自由度、开明度、透明度以及记者们报道的新闻等等价值观“吐”出自己心中说要表达的。在这里也是大家互相交流的一个好去处。不加入政治、不离间种族、不界限地方,只要是有趣的新闻,我都会放上来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要多多支持哦! ------------------------------------------------------------------- 为了增添部落格的趣味,《我读我言,不吐不快!》增设了《异闻》栏,以报道文章新闻以外的一些趣味新闻。

安华9月18号之记者会现场直播

Google

2007年12月15日星期六

[异闻] 什么都可以假,连处女也是?!

[摘自金羊网]

在中国什么都有假,连处女都有假,神州道德真是彻底沦亡!

就在人们还在为了处女膜修补手术的是是非非争论不休的时候,一种更为“先进”的手段——人造处女膜的地下交易在哈尔滨市又活跃起来。商家称,这玩艺使用方便,而且价格便宜,最少的只要三五十元钱。(4月12日东方网“三五十元"再造"处女挑战医学还是拷问道德”)

据说,处女膜修补是一个很简单的小手术,前后不过30分钟就能完成。关于它的功用,比较说得过去的理由是,为了给那些曾经受到过强暴伤害、婚前因为剧烈运 动等原因造成处女膜损害的女性以心理上的安慰,以求婚后生活的平静。而据说人造处女膜的“核心竞争力”在于操作流程简单,自行“安装”就行。惟一的“注意 事项”,用商家的话来说,“到时候,使用者一定要装得像一些才行,处女嘛”。也就是说,由非处女变成“处女”顶多就那么两三分钟就行了。从技术层面上说, 人造处女膜交易之所以火爆,估计这是原因之一。

当然,关键在于市场需求。封建的贞操观这两年好像大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尤其是某些财大气粗的老板,公然在报纸上打出征婚广告,许以别墅、轿车 娶处女为妻。而稍微有点权势的人也把“处女”二字看得很重。原重庆市委宣传部部长对“小蜜”的要求十分苛刻,其中之一便是“非处女不要”。再加之在某些高 消费“娱乐场所”,处女的要价据说高出非处女好多倍。这都说明处女已被彻底庸俗化,可以用金钱、权力直接或间接地“购买”。此外,就是在民间,婚前守身如 玉的女性也一般更能得到丈夫的呵护。既然是否处女关乎女性的生存状态,那么,无论曾以何种形式“失身”的人,怎能不对人造处女膜趋之若鹜?具有讽刺意味的 是,人造处女膜的“闪亮登台”,假冒处女的“批量生产”,将颠覆那些存在于部分男人心灵深处的伪道德与伪伦理。更要命的是,只要“到时候,使用者装得 像”,从步入洞房那天夜晚起,虚伪便幽灵般地开始缠绕着新婚夫妻。而在那些见不得人的场合,“新鲜出炉”的“处女”则可能将色情活动演绎得更加荒唐、猖獗。

不吐不快:

说真的,中国连这个都能够发明,还真是不简单呢!虽然说中国的黑心产品多,但不得不佩服他们在某方面的技术也是很了得的哦!

话说回来,假如这个玩意出现在我们国家,不懂市场反应会如何呢?嗯……不懂我们国家的“恋处癖”的男人会多吗?但是假如一个女生用这种方法来欺骗对她真心的男人怎么也算欺骗了他吧?

无论如何,这种东西或许就如文章所指,已经侵犯了道德的价值了。唉……

[15/12] 《色·戒》问鼎金球外语片

[摘自中国报]

由李安执导、梁朝伟和汤唯主演的《色·戒》刚获宣布入围第65届美国金球奖最佳外语片,不过影片却遇上法国片劲敌《潜水钟与蝴蝶》。至于澳洲女星凯特布兰琪则同时获提名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女配角,非常威水。

梁朝伟和汤唯等个人奖项全部不入围。
(美 国讯)国际影坛盛事《第65届美国金球奖》(Golden Globe Awards)的提名名单已公布,由李安执导、梁朝伟和汤唯主演的《色·戒》,顺利入围最佳外语片,而凯特布兰琪(Cate Blanchett),则同时囊括剧情组最佳女主角及女配角提名,非常厉害。

凯特布兰琪四逐影后

澳洲女星凯特 布兰琪,则凭《传奇女王伊利沙伯:黄金盛世》(Elizabeth:the Golden Age)第4次争夺影后,对手包括《Away From Her》的茱莉姬丝蒂(Julie Christie)及《爱。诱。罪》(Atonement)的姬拉奈莉(Keira Knightley)等。凯特也凭《I’m Not There》反串美国歌手卜狄伦(Bob Dylan)获最佳女配角提名。她早在99年已凭《传奇女王伊利沙伯》(Elizabeth)获封金球影后,2005年又凭《娱乐大亨》(The Aviator)夺得奥斯卡最佳女配角。

凯特布兰琪除了凭《传奇女王伊利沙伯:黄金盛世》角逐金球奖剧情组影后外,又凭反串扮卜狄伦的《I’m Not There》提名最佳女配角。
剧 情组最佳男主角方面,《黑金风云》(There Will Be Blood)的丹尼尔路易士(Daniel Day-Lewis)、《敌对同谋》(Michael Clayton)的佐治古尼(George Clooney)及《黑幕谜情》(Eastern Promises)的维高摩天臣(Viggo Mortensen)等齐齐入围。

《爱·诱·罪》则获最多的7项提名。

李安意料之中

对于《色,戒》获提名金球奖的最佳外语片,梁朝伟和汤唯等个人奖项全部不入围,正在西班牙马德里宣传该片的李安说:“我早已预期有这样的结果,所以不会太失望,还是那句平常心,原本对演员奖有期待,但自从《色,戒》在美国上映的反应不如预期,就大概了解情况了。”


部分提名名单

★剧情组

◆最佳电影

■《敌对同谋》(Michael Clayton)

■《黑金风云》(There Will Be Blood)

■《2百万夺命奇案》(No Country For Old Men)

■《犯罪帝国》(American Gangster)

■《爱·诱·罪》(Atonement)

■《The Great Debaters》

■《黑幕谜情》(Eastern Promises)

◆最佳男主角

■佐治古尼(George Clooney)《敌对同谋》

■丹尼尔路易士(Daniel Day-Lewis)《黑金风云》

■占士麦艾禾(James Mc Avoy)《爱·诱·罪》

■丹素华盛顿(Denzel Washington)《犯罪帝国》

■维高摩天逊(Viggo Mortensen)《黑幕谜情》

◆最佳女主角

■茱莉亚姬丝蒂(Julie Christie)《Away From Her》

■凯特布兰琪(Cate Blanchett)《传奇女王伊利沙伯:黄金盛世》(Elizabeth:the Golden Age)

姬拉奈莉(Keira Knightley)《爱。诱。罪》
■姬拉奈莉(Keira Knightley)《爱·诱·罪》

■安芝莲娜祖莉(Angelina Jolie)《A Mighty Heart》

■茱迪弗斯特(Jodie Foster)《复强者》(The Brave One)



★喜剧/音乐剧组

◆最佳电影

■《魔街理发师》(Sweeney Todd:The Demon Barber of Feet Street)

■《Hairspray》

■《Juno》

■《韦氏风云》(Charlie Wilson’s War)

■《Across The Universe》

◆最佳男主角

■尊尼狄普(Johnny Depp)《魔街理发师》

■赖恩哥斯宁(Ryan Gosling)《Lars and the Real Girl》

■菲腊西摩荷夫曼(Philip Seymour Hoffman)《The Savages》

■汤汉斯(Tom Hanks)《韦氏风云》

■John C.Reilly《Walk Hard:The Dewey Cox Story》

◆最佳女主角

■玛莉安歌娜(Marion Cotillard)《粉红色的一生》(La Vie En Rose)

■艾米亚当丝(Amy Adams)《Enchanted》

■海伦娜宝咸卡特(Helena Bonham-Carter)《魔街理发师》

■Ellen Page《Juno》

■妮琪布兰斯基(Nikki Blonsky)《Hairspray》

◆最佳外语片

■《色·戒》台湾

■《潜水钟与蝴蝶》(The Diving Belland The Butterfly)法国

■《追风筝的孩子》(The Kite Runner)美国

■《四月三周两日》(4 Months,3 Weeks And 2 Days)罗马尼亚

■《我在伊朗长大》(Persepolis)法国

不吐不快:

反正李安早在《金马奖》上已经吐气扬眉了,现在入围《金球》,不懂会不会让判他无法问鼎《奥斯卡》的评判们大跌眼镜呢?

其实若大家有留意报章的话,应该都知道《色·戒》在美国的票房不甚理想,不懂是美国人不会欣赏这类的艺术片呢,还是厌倦了李安而这一次不卖他的帐呢?

2007年12月14日星期五

[14/12] 中國商家對大馬有信心 示威不影響馬中貿易

[摘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13日訊)中國對外貿易中心主任王俊文表示,大馬近幾個月來所發生的街頭示威活動,并不會影響中國進出口商家到大馬進行投資計劃。

「任何國家, 任何地區都會發生動蕩,這很正常,而且也沒有其他人說得那么嚴重。」

他說,既然大馬政府希望把吉隆坡建立成東盟經濟中心,并邀請中國到大馬舉辦商業展覽,因此, 他相信大馬在經濟發展和政治方面沒有問題。

王俊文在出席「大馬2007中國進出口商品展覽會暨投資洽談會」開幕典禮后, 向記者如此表示。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姜增偉表示, 據中國海關統計,2006年中馬兩國貿易達1230億令吉(371億美元), 而今年1月至10月, 預計兩國貿易額已達1492億令吉(450 億美元)。

「中馬兩國互為重要貿易夥伴, 中國也是大馬棕油和橡膠的最大出口國和電子產品第4大出口國。」

推動東盟自貿區建設

他說, 近年來, 中國對世界經濟發展的貢獻超過10%,中國對世界貿易增長的貢獻率則達到約12%。

另一方面, 中國駐大馬大使程永華表示,馬中兩國在今年1 月至10月份,雙邊貿易額已達到1235億令吉(372.36億美元) ,比起去年共增長23.7%。

他說, 為了推動中國與東盟自貿區建設,加強大馬與東盟國家的關係,擴大雙邊貿易,中國商務部已連續在大馬舉辦展覽會。

姜增偉是與程永華一同出席,為「馬來西亞2007中國進出口商品展覽會暨投資洽談會」開幕剪綵。

該展覽是由中國商務部主辦,并由中國對外貿易中心承辦。第4 屆展覽會于2007年12 月13日至16日,在吉隆坡國際會議展覽中心舉辦, 展會提供250 個標準展位, 近200家企業參展, 預計將有800名買家到會展及采購。

不吐不快:

其实在中马贸易的关系上,我想大马更依赖于中国吧!中国近几年的“飞横腾达”以及高速发展已经让其对全球的贸易有着重大的影响了。我想,就算少了大马这个贸易伙伴,中国的经济也未见有明显的损失吧~!

[14/12] 首相:维护国家安全 内安令扣5兴权会领袖

[摘自光华日报]

(关丹13日讯) 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披露,基于国家安全的考量,5名极端集团成员今日在内安法令下被拘捕。

身兼国内安全部长的阿都拉表示,虽然政府让每一个大马公民都享有言论自由,然而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却是至高无上的。

“把言论自由与公共秩序来比较,我会重视公共秩序。如果你有话说,你就必须遵守程序。

“这个国家并没有禁止每个人发言。人民都不是哑巴。如果我们要自由,那么我们就得负责任。

“要自由不能不负责任。”阿都拉是在主持彭亨州巫统联委会闭门会议后,向记者发表谈话。出席者也包括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及州务大臣拿督斯里安南。

包括乌达雅古玛在内的5名兴都权益行动委员会领袖,因策动上个月在吉隆坡举行的非法集会,而被警方援引内安法令扣留。

询及有关扣留事件时,阿都拉回应说:“有关在内安法令下扣留事件的正式文告已发出,我不需要再说明什么。”

被追问是否会有其他涉及内安法令的逮捕行动时,首相说:“如果有,那就会有,如没有,那就没有。”

当被问到实际上共有多少人在内安法令下被捕时, 阿都拉表示,上述被捕的5人已遭到扣留。

至于被指决定动用内安法令显示政府无法再容忍极端组织的活动时,阿都拉表明,政府的行动是合理的。

“我们所采取的行动是合理的。当国家保安及公共安危受到不利因素的影响时,我们必须要采取行动。”

当媒体提及政府决定以内安法令来扣留上述人士是否是诉诸于这项手段来终极这些非法活动?首相称他知道何时该动用内安法令。

兴权会5领袖 内安令下被扣

(吉隆坡13日讯)警方援引内安法令扣留兴都权益行动委员会5名领袖,他们已被送往甘文丁扣留营扣留长达2年。

国安部副部长拿督佐哈里受询时证实这项消息。他说,警方是援引1960年内安法令8(1)条文逮捕上述5名人士。

这5名人士包括兴权会法律顾问乌达雅古玛(46岁)、玛诺哈兰(46岁)、加纳巴迪(34岁)、肯哈达仁(30岁)以及兴权会组织秘书华山达古玛,警方于今天中午12时至2时30分,分别在雪、隆、森三地逮捕上述人士。

其中乌达雅古玛、加纳巴迪及1名瓦达姆迪早前也因为抵触煽动法令而于11月23日在巴生面控,过后获得假释,后来在控方入禀莎亚南法庭后撤销这项假释。

此外,乌达雅古玛日前早上被捕又释放后,再遭警方以煽动罪提控。在获法官允准他由一名担保人以5万令吉保释出外后,一踏出法庭再遭逮捕,直到24小时后获释,今天又再在内安法令下被捕。

支持者聚警察总部抗议

一批兴都权益行动委员会支持者在获知他们的5名领袖被警方援引内安法令扣留后,立即前往武吉阿曼警察总部聚集,表示抗议。

该批约40人的支持者大约在下午4时20分,开始聚集在警察总部门前,当时虽细雨纷飞,但依然有数名支持者围住该处。

当雨渐渐停止,支持者渐渐增加,而警方也开始遣派20余名警员驻守在警察总部门前维持治安。

警方除了将警察总部的其中一道大门封锁,其门前的出口处也同时遭封锁。

大约在5时20分,警方出动镇暴队协助维持当地的治安,并扩大驻守范围,一直延伸至警察总部不远处的露天停车场。

金马警区主任祖卡乃因助理总监也在现场利用扩音器向该批支持者发表驱赶言论。

祖卡乃因表示,警方给予15分钟,以让他们尽快撤散,否则将采取行动对付他们。

他说,这批为数30至40名的兴都权益行动委员会支持者,在下午4时30分,开始聚集在警察总部的门前。

无论如何,警方最后虽成功驱散该批支持者,不过前者将继续四处进行巡视,以确保没有兴都权益行动委员会支持者聚集的地点。一旦遭警方发现,将被采取行动对付。

另外,警方在成功驱散当地的支持者后,也前往位于附近的嘛嘛档进行搜查,其中2名印裔男子也遭警方检举,但在确保他们不是兴都权益行动委员会支持者后,也谕令他们离开。

与此同时,镇暴队在兴都权益行动委员会的支持者离开后,依然驻守在警察总部门前,直到接获另行通知。

据了解,该批支持者将在晚间7时30分,继续前往该部进行抗议行动。

不吐不快:

成天只会使用“内安法令”来恐吓人民的政府都不懂能够给国家带来什么好处,甚至话不离嘴地天天说“国家安全”什么的,我想那些贪污官僚少点,国家的安全指标便降了很多咯~!^^

之前上课的时候,有讲师曾告诉过我们那些警方人员在ISA下是如何地不人道,不仅是肢体上的上海,精神上的虐待更让你的人崩溃,所以意志力要强,而且不是普通的强,而是连警方也奈何不了你的强!


2007年12月13日星期四

[13/12] 雪小學獨中免地稅 拖欠稅務象徵性收1令吉

[摘自东方日报]

(莎阿南12日訊)雪蘭莪州務大臣拿督斯里莫哈末基爾多益宣布,州政府擬定州內所有拖欠土地稅的小學及4獨中,一律豁免繳稅,其中包括105間華小及泰米爾小學,也將象征式每年征收僅1令吉土地稅。

大臣說,州內目前拖欠土地稅款約莫介于30至40萬令吉,土地局是依據有關學校的地點來計算土地稅,為能減輕學校負擔開銷,並從中提高教育水平,州政府擬定了這項豁免學校土地稅,和象征性每年僅收1令吉的計劃。

他表示,目前受惠的學校包括華小、泰米爾小學及雪州4間獨中,國民型中學尚未確定是否擁有這項优惠,一切有待政府共商之后才能定奪。

不過,基爾強調,實行這項政策絕非是受到民主行動黨施壓,才作出的決策。

他是今午主持雪州行政議會后,召開記者會時發表上述談話。

他說,之前尚拖欠有關當局土地稅的學校,將可一律豁免繳交。

大臣吁盡速申請

至于征收1令吉的土地稅計劃,大臣呼籲有關學校應盡速向土地局作出申請,之后才可真正享有這項优惠。

除此之外,針對州內部分地方市議會官員涉及「小拿破侖」主義的課題,基爾表示,他絕不會姑息任何人,包括政府官員,並將會採取行動對付不合作的官員,以免其他官員有樣學樣犯下類似錯誤。

「我非常關注這項課題,並不允許政府機構官員出現涉及濫用職權的問題。」

大臣說,他將指示州內所有市議會主席展開調查確認涉及「小拿破侖」官員的身份,並把有關官員送去接受訓練,如果其表現依舊如此,直接要求離職。

他不希望擁有不合作官員存在,而且針對此事必須解決處理。

「我要的是解決方法,并不是聽理由。」

大臣也說,為杜絕「小拿破侖」事件再現,州政府可能會研究修改1974年地方政府法令,即除了市議會主席和秘書以下官職的公務員,也將同樣面對隨時被調職的局限。

另一方面,基爾說,州政府在去年已撥款2000萬令吉作為防洪措施。

他說,水力灌溉小組應該時常檢查新舊住宅區的蓄水池,確保沒有水管受到阻塞或是其他的問題。

他表示,不希望在發生問題后,官員互相推卸責任,把問題一延再延無法獲得解決。

他透露,已經和有關霸級市場達成共識,如果萬一不幸的發生水災的話,后者將會提供一些所需品,協助災民。

不吐不快:

请问这是糖果吗?我想还是由人民自己去判断好了。要注册土地我想是没问题的,但我最大的问题,还是政府批准已否吧~!

嗯……最后一段我觉得有些感触。或许各霸级市场在发生水灾的时候提供援助时雪中送炭,但我想人民要的,应该是永远解决水患的问题吧!要不,长期以来,霸级市场也会吃不消吧~

[13/12] 为男友卖淫抵债 中国女郎叹人财两失

[摘自中国报]


(新山12日讯)中国籍女郎情陷大马男子,为了爱情出卖肉体,供养当“皮条客”的男友及为他还债,男友却在她拒绝“工作”后始乱终弃,诱骗另一名女子卖淫,始知这是爱情骗局!

年轻貌美的中国女郎,来马旅游时,经友人介绍认识42岁的男友苏先生,两人当时一见钟情,在大丰花园租屋同居;男友于同年12月,与女子回返中国见家长,还承诺将在今年6月把她娶过门。

由于男友失业在家,两人生活拮据,今年2月,男友即要求女子出外“工作”供养他,及偿还大笔阿窿债。

直至今年7月,男友与友人开始合资做生意,女子就拒绝再“下海”工作,男友即设法哄骗女子回返中国,较后更“下令”她不准再回马。

女子于10月8日再度来马,冀男友回心转意,却辗转得知男友另结新欢,并施计要新欢“工作”,她才恍然大悟一切都是骗局。

该名女子“阿丹”(23岁)来自中国深圳,她在寻求马青总团公共服务及投诉局副主任孙艪华协助的同时,也通过报章希望其他女子不要上当。

阿丹说,她以前在中国的一家网络公司担任经理,该公司收盘后,她才转做服装业,惟生意失败,所以和友人来马旅游,认识了男友“苏先生”。

她说,男友长得不出众,两人年龄差距悬殊,却一见钟情,感情愈加深厚。

“当时生活困难,男友‘威胁’我,说如果再继续没钱过日子,他就会离开我,我为了留住他,甘心去赚钱养他。”

她说,当她重新来马时,男友不想见她,才知道男友是在欺骗她时,她才醒悟。

“如果他真的爱我,怎么要我去做这份工作,我非常后悔。”

「你把嫖客当作我」
男友用偷溜要胁

“只要你把嫖客当成我就好啦!”

阿丹指出,她“下海”卖淫的日子里,每天都被关在不同的房间,面对着眼前的客人,觉得他们面目狰狞、恐怖,也很不顺眼,心里想的却是男友“苏先生”。

她说,她曾向男友说,她不想再去工作,很想每分每秒都跟他一起,为他做家务下厨等,男友却劝说,只要把那些老嫖客当成是他,就可解她的“相思之苦”。

阿丹说,曾经尝试“罢工”,但男友频以“偷溜”作为威胁,让她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下海。

她说,她不明白,也不甘心,她为他付出肉体,也为了顾及男人的面子,把赚来的钱都往他口袋里塞。

她说,男友和太太分居逾10年,育有一名孩子及老母亲在家乡,每当孩子前来探望他时,她都会主动献上一笔钱,让他在孩子母亲面前有面子。

“为了他,我做了不愿做的事,付出了所有,最后得到什么?”

忆起曾经甜蜜蜜
不堪分手想自杀

“男友提出分手时,我一度想轻生。”

阿丹说,除了供养男友,她还得汇钱给在中国的年迈父母和幼弟,经济负担十分沉重,惟她疼爱父母,所以心甘情愿为家里付出。

她也说,“苏先生”细心体贴,甚至比其父母还疼她,以致她甘愿为对方赴汤蹈火。

她说,男友原本答应6月份与她结婚,甚至写下承诺书,期限到了却无动静,男友的解释是经济不许可,所以想暂时搁下结婚大计。

她说,今年7月,她发现男友和友人原来合资经营生意,她便拒绝继续“工作”,未料被男友半哄半骗下返回中国。

“他叫我不要再回大马,我听了之后真的很想死,我在阳台上徘徊,但想到父母亲,才打消自杀念头。”

她忆怵,有一次大伙去唱歌时,她喝得有些醉,把鞋脱了在地上乱走,对方竟在友人面前,用毛巾为她擦脚,让她很感动。

她也说,尽管男友友人常取笑他帮女人洗衣,但他还是不顾男人的尊严,常常替她清洗衣服,单凭这点就让她死心塌地。

非法集团假聘公关
诱骗中国女子卖淫

孙艪华把阿丹从火坑救出,已交由警方及移民局处理。

孙艪华说,阿丹的个案只是冰山一角,相信还有更多的中国籍女子受骗,他吁请她们勇于站出来投报。

他说,一些非法集团,以中介方式及征聘公关为名,在中国招聘中国女子来马。

他说,这些中国女子在不知情下,遭非法仲介公司欺骗2万至4万人民币(1万至2万令吉)的仲介费,来马时却发现是要卖身,最终被迫沦为非法集团赚钱的工具。

他指出,单在今年,他已接获6名中国女子卖淫的投诉,其中有一半以上是被欺骗而入错行。

“有一些中国女子则仅需付出3000至5000人民币,就能来我国为娼。”

他也提及,目前在新山一带,至少有1000名菲律宾籍女子,以持有女佣准证或旅游签证,在酒廊当公关。

他说,尽管警方多次扫荡,惟她们手上皆持有利准证,使得警方的工作徒劳无功。

不吐不快:

唉……其实我不懂要怎么说……假如我说那女郎不好好想会不会给人吐口水呢?嗯……其实认真想想,假设这个男的是真心的,说明真心了,既不想伤害对方,在这条件下,又怎么可能推对方入火海呢?爱情,真的能够让人盲了双眼……

今天我帖这则新闻在这里,希望大家,尤其是我身边的女性朋友都能好好地对新闻进思多点火引以为鉴,千万不要那么容易相信人哦!

2007年12月12日星期三

[12/12] 國會通過修憲,延長選委年齡 淨選盟抗議

[摘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11日訊)國會下議院在面對裡裡外外的風波紛擾下,今日成功修改聯邦憲法第114條文,即延長選委會成員的退休年齡從65歲延長至66歲,以致選委會主席丹斯里阿都拉昔也可延任一年6個月。

此項修憲法案在獲得189名國會議員的一致通過,沒有反對票的情況下,順利三讀通過,國會議員的總人數為219人。

在野黨國會議員在投票時離席抗議,以致修憲是在反對黨缺席的情況下進行。

干淨與公平選舉聯盟(下稱「淨選盟」)則于早上提呈反對修憲延長阿都拉昔任期的備忘錄,然而7名代表在國會範圍被警方闖入扣留,惟在下午時才陸續獲釋。

警方封路交通癱瘓

週二是首次發生國會內扣人事件,警方是在週一申請到庭令,以阻止淨選盟等人在國會大廈門外進行大集會,而自早上起已先后逮捕29人。

警方是先在國會大廈入口處逮捕一些反對黨領袖如蔡添強等人,聯同其他支持者。當淨選盟代表成功闖入國會走廊提交備忘錄,並對媒體發言后,他們在步出國會后即「落入警網」。

警方除了在國會大廈派遣鎮暴隊駐守,同時也重施故計實施「鎖城」政策,即在早上交通顛峰時期的上班時間,在進入鬧市的主要道路設路障,特別是靠近國會大廈的地帶,導致交通癱瘓,讓市民大吐苦水。

今早出現在國會大廈的人群零散,規模而言更不形同大集會,而淨選盟代表是乘搭在野黨國會議員的座駕「突破重圍」,進到國會大廈提呈備忘錄。

然而,淨選盟原本欲提交的對象是國會下議院院長丹斯里南利,由于要求接見不果,淨選盟只有將備忘錄提呈給人民公正黨主席拿汀斯里旺阿茲莎,同時轉發給其他國會議員。

較后, 在早上紛擾一番后,下議院仍照舊進行修憲辯論。

首相署部長拿督斯里納茲里于下午代表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進行總結時指出,此項修憲法案跟政府在2005年把法官、上訴庭法官及聯邦法院法官的退休年齡從65歲延長至66歲,屬于同步的行動。

「基本上,選委會成員的委任與高庭、上訴庭及聯邦法院的法官沒有太大的分別。」

他說,在憲法第122b條款下, 未改成憲法第125條款之前,法官退休年齡與選委會成員一樣,即是65歲為法定退休年齡。

根據這項修憲的建議,一旦修憲成功之后,選委會成員將可在66歲退休。

至于那些在修憲之前被委任的成員,他們則可以自行決定要在65歲或66歲退休。

政府在11月30日向國會下議院提呈《憲法修訂法案》,修改聯邦憲法第114條文,把選委會主席的退休年齡,從65歲延長至66歲。

不吐不快:

这是一则看了让人觉得愤怒的新闻!这就是一党大赢的后果!这就是腐败的象征!轻易地通过,而且是在没有反对党的情况下,显示了一个霸道的政党是如何地卑鄙、下流!

唉……但愿在下届的大选里每个人都能够看清到底谁是谁非,也好好珍惜手中的一票。但在这次的修宪上,反而觉得反对党的做法有欠成熟。虽然明知道少数根本赢不了执政的宪议,但我觉得也不应该离开国会,这样的做法只有让执政党偷笑以及有机会制造话题显示反对党是如何的毋庸……我个人觉得他们更应该坚持在国会里,反对动议,虽然没机会占多数,但至少也做了反对党该做的,而不是离开国会……

2007年12月11日星期二

[11/12] 娛焦點:周董 天王你怕什麼?

[摘自东方日报]

又年輕又有人氣又有地位又有未來……周杰倫是華人樂壇不二人選的頭牌天王。

天王的緋聞,永遠受矚目,即使分手了,女友侯佩岑依然不敢踏入戲院觀賞《不能說的秘密》,因為若被傳媒達到,又被大作文章了。

怕愛她

總以略帶不屑的酷眼神,與冷語言面對公眾的周杰倫,內心保有在意他人想法的傳統一面,他是這樣充滿矛盾的一個人。又如被喻為羅大佑的接班人,但創作里從來沒有對社會的深層思考。他說:「對政治、社會的東西,不感興趣。

如果有反思,最深層也就是對媒體環境有思考,那是和我切身相關的。」所以他會為陳奕迅寫歌,為仔仔寫歌,「我寫的,是歌手和媒體和歌迷的關係,我相信他們都有共鳴。」

而周杰倫關于自己,願意表達的,寧可交給方文山去寫,「是怕被媒體對號入座。」但真性情的他不會否認,新唱片里《我不配》一曲中的故事就是他自己的 故事,壓力大、沒時間……讓戀愛走到終點。他那場轟轟烈烈愛情故事的女主角侯佩岑,至今都沒有看過他導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周杰倫悵然:「因為她怕去 電影院尷尬吧,萬一被拍到,又要寫我們复合什么的。身分太特殊,我不能給身邊的女孩足夠的照顧,反而要影響她們的生活。」

追問一句:「你們的確是因為歌星寫的原因分手么?」他低頭,以招牌性含糊的聲音,「嗯」了一聲,當作答案。

怕重復

有個問題要問周杰倫本人,位居華語樂壇第1把交椅,每張唱片都大賣,但長期被輿論批評為「自己抄襲自己」,究竟作何感想?

周杰倫的回答很真實:「說實話,被說沒突破說了這么多年,還是不愛聽這種評論。」新唱片《我很忙》是他給批評者的答覆,「所以會做新的東西,堵住這 些人的嘴。」他的說法與做法,頗有孩子似的倔強。接著說了下去:「還有人說我是給小朋友寫歌,但現在的唱片,也就是年輕人才買啊。其實給小朋友寫歌也沒什 么不好的,我願意一直給小朋友寫下去。一些小歌迷長大了,但又有新的小朋友喜歡上我的歌。」周杰倫為此驕傲。

怕「斷臂」

身為最當紅偶像的周杰倫,從歌喉到造型,是古板一派批評的典型,也是年輕人模仿的對象。他的本性里,卻對外形這回事,有種矛盾的在乎。他說,「我不 是帥哥,所以不愛打扮,我覺得漂亮的人才有資格打扮。但我還是要打扮一下才有自信,如果穿得不好看,我走出去不自在。」按此理論──籃球場上無法精心造型 的他,豈不是最自卑的時候?周杰倫說:「是的,是自卑啊,但是你看,我至少還是要包個頭巾才肯出來的。」

做歌手后,每張唱片上的形象,都是專業造型師專業指導與他本人個性結合后的產物,早期造型簡單,現在有了自己喜歡的「复古」風格,他說:「因為只有复古才是不過時的。」這次新片《我很忙》發行,造型是复古的牛仔裝,周杰倫說:「我都不敢側身拍照,怕被說是『斷臂』。」

怕老去

年紀輕輕,事業無敵,擁有旁人看來羡慕的一切,周杰倫竟大呼怕老。「以前年紀小的時候,總希望自己看起來成熟些,所以會把胡子留起來。現在你看,我 都不留了,我會怕,怕自己顯得老,老了不知道什么樣子啊。」他說他的偶像是劉德華,「總覺得我的現在就是他的當年,我希望到他這個年紀的時候,還有他現在 的樣子。」其實只要加上努力與堅持,他的未來顯然不止是劉德華,至少劉德華年輕時並沒他現在的才華。

不吐不快:

其实懂我的人都知道我欣赏、喜欢、迷州周杰伦,只因为他的才华。但是这篇新闻可以看得出周董的无奈以及害怕,看来对演艺圈,他已经有了另一种诠释……

周杰伦说过他35岁就会结婚了,但是感情世界迷茫的他,能够达到这个愿望呢?明年30的他,虽然事业已经是不可多让了,但是成功的背后,多少都有点遗憾和失去的。他的红,让他部能够自由自在地谈恋爱;他的红让他的生活起了很大的不方便;他的红,也让中文乐坛对他翻红眼也多了不少,只因为他是周杰伦……

杰伦,加油吧!

[11/12] 首相:效率提升人民滿意 公共服務投訴減少

[摘自东方日报]

(吉隆坡10日訊)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指出,隨著政府進行多項提升公共服務效率措施后,人民對公共服務領域的投訴也相對減少。

他指出,根據他所獲得的意見回饋顯示,人民對公共服務領域的埋怨已逐漸減少。

他說:「以前每當提起公共服務,大家都猛烈批評,經常遭眾人指責,這可不是少數…」

「我身為首相(聽到人民的埋怨后),也感到心痛,大家都不好受。我們應該聯合做出改善。」

阿都拉今日在馬華大廈三春禮堂為民事雇員職工總會第24屆代表大會主持開幕禮上,致詞時呼籲公務員必須秉持公正和平等的精神執行任務,盡心盡力為人民和國家服務。

出席大會的嘉賓包括政府首席秘書丹斯里西迪哈山,以及公共服務局總監丹斯里依斯邁阿當。

他說:「公務員應該維持盡責和奉獻的態度,不分種族、宗教和信仰,公正與平等地執行任務;公正的原則非常重要。」

「我們享受平穩定生活的原因是大家互相尊重,照顧彼此(感受),以及時刻保持公正精神。」

他希望公務員維持現有的工作效率,並加以提高工作表現,讓大馬的公共服務領域成為全球最佳的典範。

他指出,公共服務領域的效率逐漸提高,政府推行的改革措施已見效。「我希望你們保持這成效,繼續現有的努力和動力,讓我們成為最好的公共服務,這並非不可能的事情。」

他說,政府推行多項改善公共服務的措施,包括成立利商特工隊(PEMUDAH)、減少繁文縟節和程序、自我增值,及提高生產力。

高效率推動經濟成長

他認為,強大和有效的公共服務將成為私人界經濟成長的推動力,間接帶動國家的繁榮。

他說: 「一旦國家成長進步,大馬具備多項便利,外資將不會裹足不前,憂慮是否來馬投資,商人也不會諸多考慮來此經商,」

較早前,民事雇員職工總會主席奧馬奧斯曼致詞時,向政府提出4項要求即,延長退休年齡、按年資計算退休金、取消效率程度評估制度(PTK)中的考試,和分派獨立50金禧獎勵金。

阿都拉的回應則是,政府關注公務員所面對的問題,不時依據情況所需做出調整改善,若需要則進行改變。

身兼財政部長的阿都拉說:「我們看情況決定,日后可能會有所謂的加薪、獎勵金、花紅、延長退休年齡等,這些都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這些都曾經發生,我們會公平對待公務員。」

儘管如此,首相阿都拉要求奧馬奧斯曼公開向他提出要求前,應該與政府首席秘書丹斯里西迪哈山討論。

首相說:「我都不知道你們談些什么(要求),無須大聲,我不是耳聾,我听到你們的要求。」

不吐不快:

这一次的“感言”很简单。

各位读者们,你们有感觉到效率提高了吗……?

2007年12月10日星期一

[11/12] 省却体育老师替换衣麻烦 准穿运动装上课

[摘自光华日报]

(怡保10日讯)为了省却体育老师替换衣服的麻烦,以及避免他们感到不舒服,教育部明年起批准教导体育的老师穿著运动服上课。

副教育部长拿督诺奥玛指出,此举也是为让体育老师看起来更有活力,并给予他们鼓励,以便更认真的教导体育课程,因为体育在培养人文素质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他说,在此之前,该部也有接获体育老师的投诉,指他们在教导体育课后,又要换上正式的服装授课,十分不便与麻烦,也要浪费时间在“换装”上,许多时候更是还在汗流浃背时换衣。

他指出,为此教育部希望透过批准让体育教师穿著运动服上课,可以避免了不便与不舒服的问题。

诺 奥玛于周一下午在怡保为第35届大马教育服务部体育及文化节闭幕后说,为了培训更多优质的运动人员代表国家出征国际赛会,继在武吉查里尔及柔佛设立大马运 动学校后,在第9大马计划下,将在彭亨、玻璃市及沙巴另外增设3间这类学校,目前彭亨的设立地点已经鉴定,另两州的地点还在确认中。

他说,一旦我国拥有5间大马运动学校,这些学校将专门培训特定的运动项目。

他继说,与此同时,从明年起该部也希望在各州设立州体育学校,目前许多在运动上有潜能的学生多都与一般学生一起上课,因而希望可以将优秀的学校运动健将集合在一起,在专门的体育学校上课。

他继指出,大马足总也同意在明年与教育部结合透过足球学院一起培训足球好手。

他说,该部将会商讨给予奖励予在东运会中夺标的老师张闻林及其他得奖学生。

他指出,参与这项运动与文化节盛会的人士,由于不认同及不同意兴都权益委员的作为,因而超过2000名参与者签名反对,并会将之提呈给教育部长兼巫青团长拿督希山慕丁。

不吐不快:

嗯……老师被允许,那学生呢?学生还不是和老师一样汗流浃背呢~再说,上过体育课的各位读者们应该都知道通常所谓的“体育课”都只有学生在流汗,而老师的工作可简单多了,嘴里衔着口哨,时不时吹一两下弄个样子就行了……请问,同样要换回制服,比较起来,学生辛苦呢,还是老师难受?><

还有一点,最重要的一点,现在的体育课都变了质,请问要体育课又如何“在培养人文素质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10/12] 東運會:女太極全能打出金銀‧奉芸歆宜武林至尊

[摘自星洲日报]

(呵叻訊)世界冠軍蔡奉芸週日(9日)在呵叻東運會武術賽中率領黃歆宜包辦女子太極全能金銀牌,創下大馬在東運此項目的史上最佳成績,並為2007年出色的表現劃下完美句點。

兩位氣質美少女蔡奉芸和黃歆宜在太極劍延續了良好勢頭,分別以9.55和9.53分位居前兩位,結合上週五的太極拳後,蔡奉芸以19.18分摘金,黃歆宜則以19.09分屈居第二,而菲律賓的洪珍妮以18.77分獲銅牌。這是大馬在東運會女子太極項目的最佳成績,此前僅在2001吉隆坡賽會靠黃培琳得銅。

奉芸集大賽冠軍於一身

21歲的蔡奉芸是11月北京世錦賽女子太極拳金牌得主,2005年的世錦賽則拿下太極劍金牌,2006年還在多哈亞運會贏得太極全能金牌,這次東運封后後,將主要大賽冠軍集於一身。

在男子太極全能中,大馬選手羅哲昌和李楊分列第六和第九,印尼的弗雷迪摘走金牌。東運武術賽週日共產生3金,另一金由越南的武拉米在女子長拳全能獲得,大馬並沒有參加此項目。

大馬男太極全能摸空

大馬目前在武術賽的收穫為1金2銀,此前國家隊隊長林耀輝、黃世育和黃俊傑在上週五的男子對練中率先奪銀。

首次參加東運會的蔡奉芸說:“我在賽前有壓力,但上場後就不緊張了。我今天在大極劍的發揮比較好。”

年僅18歲的黃歆宜則說:“我曾在世錦賽的一個動作做不好而有陰影,但我的父母一直鼓勵我。在世錦賽後我一直無法調整心態,但現在只往好的方面想,不去想世錦賽。我今天在太極劍的發揮比太極拳好,我感到很開心。”

歆宜:劍發揮得比拳好

這是黃歆宜第二次參加東運會,兩年前她參加長拳項目,排名第四,但因腳傷動手術後,她在2006年改練太極,也因為常受傷,她的母親幫她找師傅算過後,幫她改了名字(原名為黃昕旖)。

大馬週一還有望爭奪女子南拳全能金牌,小將戴巧玄在兩個項目後與越南選手武杜林並列第一,更受看好的黃湘琳暫居第三。貝富權在男子南拳全能暫居第四,洪榮鐘在男子長拳全能位居第五,兩呵叻訊)世界冠軍蔡奉芸週日(9日)在呵叻東運會武術賽中率領黃歆宜包辦女子太極全能金銀牌,創下大馬在東運此項目的史上最佳成績,並為2007年出色的表現劃下完美句點。

兩位氣質美少女蔡奉芸和黃歆宜在太極劍延續了良好勢頭,分別以9.55和9.53分位居前兩位,結合上週五的太極拳後,蔡奉芸以19.18分摘金,黃歆宜則以19.09分屈居第二,而菲律賓的洪珍妮以18.77分獲銅牌。

這是大馬在東運會女子太極項目的最佳成績,此前僅在2001吉隆坡賽會靠黃培琳得銅。

奉芸集大賽冠軍於一身

21歲的蔡奉芸是11月北京世錦賽女子太極拳金牌得主,2005年的世錦賽則拿下太極劍金牌,2006年還在多哈亞運會贏得太極全能金牌,這次東運封后後,將主要大賽冠軍集於一身。

在男子太極全能中,大馬選手羅哲昌和李楊分列第六和第九,印尼的弗雷迪摘走金牌。東運武術賽週日共產生3金,另一金由越南的武拉米在女子長拳全能獲得,大馬並沒有參加此項目。

大馬男太極全能摸空

大馬目前在武術賽的收穫為1金2銀,此前國家隊隊長林耀輝、黃世育和黃俊傑在上週五的男子對練中率先奪銀。

首次參加東運會的蔡奉芸說:“我在賽前有壓力,但上場後就不緊張了。我今天在大極劍的發揮比較好。”

年僅18歲的黃歆宜則說:“我曾在世錦賽的一個動作做不好而有陰影,但我的父母一直鼓勵我。在世錦賽後我一直無法調整心態,但現在只往好的方面想,不去想世錦賽。我今天在太極劍的發揮比太極拳好,我感到很開心。”

歆宜:劍發揮得比拳好

這是黃歆宜第二次參加東運會,兩年前她參加長拳項目,排名第四,但因腳傷動手術後,她在2006年改練太極,也因為常受傷,她的母親幫她找師傅算過後,幫她改了名字(原名為黃昕旖)。

大馬週一還有望爭奪女子南拳全能金牌,小將戴巧玄在兩個項目後與越南選手武杜林並列第一,更受看好的黃湘琳暫居第三。貝富權在男子南拳全能暫居第四,洪榮鐘在男子長拳全能位居第五,兩人將力爭前三。

更多東運會消息,請瀏覽本站東運會專頁:
http://www.sinchew-i.com/sports/special/seagames2007/

吐不快:

马来西亚的运动国家代表除了羽球之外,其余获奖的渐渐地好像都被女性运动员所取代了~之前的Nicole David,还有本届东运会铁人女子组冠军,既来自沙巴的叶慧丽,而现在又多了“女太极”,这下真的是被女性运动员“威”完了……哈!

无论如何,能够为国家带来“金”讯可是为国家出了一份力,只希望政府能够给予适当的厚待作为奖励,但运动员们也不应该因为得到了回报而停滞不前哦!

大马健儿们加油吧!^^

[10/12] 首相:政府不偏袒 律师触法同样制裁

[摘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9日讯)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指出,一旦触犯法律的人士都将受到制裁,就算是律师也不能例外,政府对此并不会有所偏袒。

他今日针对律师公会的会员走上街头示威一事发表谈话,他说,任何一方进行违法行动,政府都会采取对付行动,即使对方是律师也无可幸免,政府不会有所偏袒。

他表示,如果有关人士不理会政府的呼吁一再进行示威,身为执法单位的警方所采取的行动都是合理的。

首相说:“我希望对抗政府及挑战法律的行为能够停止,因为这不会对国家及人民带来好处,也不是我国应该存有的文化。”他是今日为《万事达卡NTV7白金高尔夫球2007》颁奖后,在记者会上如此指出。

另外,首相也对印度在兴都权益行动委员会的示威事件上保持中立的立场表示珍惜。他说,大马和印度拥有良好及巩固的合作关系,这关系都是建立在互相尊重的基础上。

他说:“各国都有本身的宪法,大马和印度都抱着不干预他国内政的共识。”

考虑延长阿都拉昔任期

首相阿都拉不排除选委会主席丹斯里阿都拉昔的任期将被延长的可能性。

他说,目前尚未决定是否延长阿都拉昔的任期,但不否认有这个可能性。

他表示,目前政府正修改选委会委员的退休年龄,其目的是要划一选委会委员与法官的退休年龄。

首相周日为《万事达卡NTV7白金高尔夫球2007》颁奖后,在记者会上如此指出。

另外,询及国阵是否已遴拟出大选候选人的名单时,首相对此不愿透露,仅表示国阵在数月前已展开准备工作。

同时,首相阿都拉对2007年浮罗交怡国际航空展交易总额达131亿9900万感到满意,他说,这届的交易额是过去几年来最高的一次。

他说:“做得很好,这次的航空展很大型,也比往年达到了更好的成就。”

不吐不快:

这首相真的是一个人演完所有的角色呢!我没猜错的话上街的律师好像以华印裔占大部分,但这不是要点,重要的是,律师公会这一次失策了点,因为给首相捉到了,然后以“就算是律师,我也会秉公处理”来告世,最后得逞的当然是他自己咯……

唉……又来一招高明的!今天的各大新闻报章一定大肆报道首相是如何地公正,结果相信的人民再次认为我们的首相多么清高,最后国阵又大胜了……

2007年12月9日星期日

[9/12] 争子风波DNA报告出炉 孩子非苏吉祥骨肉

[摘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8日讯)“母子失踪掀起卖骨肉疑云”案件中的孩子苏志健的脱氧核糖核酸报告已出炉,证实并非苏吉祥的骨肉,林淑薇今天开腔促请男方不要与她争夺抚养权,也不要干扰她。

士布爹国会议员郭素沁今日在其服务中心召开记者会指出,这份来自大马化验局的DNA检验报告清楚列明,苏吉祥和苏志健的DNA出现超过3组是不相同的。换句话说,两人并无任何血缘关系。与此同时,报告也显示林淑薇确实是婴儿的亲生母亲。

郭素沁表示,有关报告于昨日下午才收到,化验局也表示将会同时通知马华公共服务与投诉部主任拿督张天赐有关检验结果。因为男女双方都在早前向15碑警察局备案,因此有关当局也将会转告检验结果。

16岁的小妈妈林淑薇表示,她对DNA检验结果感到非常高兴,因为这证明了自己早前所说的是事实。

林淑薇冀苏家 勿再争抚养权

她恳求苏家可以接受上述事实,不要再和她争夺孩子的抚养权,同时也希望男方家庭可以让她过些平静的生活。

经过一个月的折腾,她表示对于“丈夫”苏吉祥和其家人所造成的伤害感到非常抱歉。同时她也希望,他们可以明白当初下嫁苏家只是受到父亲的强迫,并非有意让苏吉祥当个“便宜爸爸”。

此外,林淑薇也透露,祖父因为“家丑外扬”的关系,因此不承认她这个孙女。然而,无可奈何的她希望身为祖父和父亲的他们可以站在其立场上,谅解自己所做的一切。

经过风风雨雨的林淑薇表示,目前自己只是想好好学习一门手艺,可以在经济上独立养活孩子,并决定在未满21岁前,将不会结交男朋友或进入任何感情生活。

不满被指卖男婴 姨丈要求道歉

对于马华公共服务局主任拿督张天赐、苏吉祥以及苏氏家人的“贩卖男婴”的指责,16岁小妈妈林淑薇的三姨夫妇(陈美丽和傅福煌)要求他们公开道歉,否则将会保留法律追究权利。

早前大篇幅报导的“争子风波”,今日终于随着大马化验局的脱氧核糖核酸(DNA)检验结果,事实开始明朗化。然而,因风波而衍生的其他事件却还未告一段落。

因不忿外甥女被逼婚而挺身而出协助的傅氏夫妇,不满被指责有意贩卖数月大的男婴苏志健而在今天的记者会上要求张天赐、苏吉祥以及苏氏家人公开道歉,还他们一个公道。

“每个人都应该为他们说过的负责。他们(张天赐、苏吉祥以及苏氏家人)说我每次都陪伴淑薇出席记者会,其实是为了某些意图,这些指责都没有根据。”

傅福煌是于今早记者会上,如此表示。

他说,身为政治人物的张天赐,竟然可以作出这些毫无根据的指责,实在不应该。

“这样的指责让我们两夫妇现在被外人指指点点,让我们名誉受损”。

此外,他指出,男女双方只是未成年的年轻一辈,可是张天赐却用他那套处理成年人婚姻纠纷的方式,并不适合处理这件案件。

也是行动党雪州法律局主任林立迎律师表示,他将会给予傅氏两夫妇一切有关法律的意见。倘若上述三造拒绝公开道歉,他们将会先从民事方面着手进行法律追究。

同时,林立迎也透露,他们续而会向警方了解,上述三造所作出的指责是否可构成刑事诽谤。

对检验结果不知情 苏吉祥母亲拒道歉

苏吉祥母亲袁秋凤表示仍未接获苏志健的脱氧核糖核酸(DNA)报告,因此对检验结果毫不知情,她也坚拒对女方作出道歉。

随着证实男婴苏志健并非苏家血脉,林淑薇的三姨夫妇(陈美丽和傅福煌)周六要求曾对他们作出“欲贩卖男婴”指责的三方(马华公共服务局主任拿督张天赐、苏吉祥以及苏氏家人)作出公开道歉。

然而,当本报记者致电袁秋凤询及会否针对上述事情作出道歉时,她突然提高声量说:“他们要我道歉?我是不会向女方作出任何道歉”。

“那些不是没有根据的指责,就算要我再多说一次,我也会这样说”。

当记者转述林淑薇的姨丈傅福煌在记者会表示,倘若男方不公开道歉将会采取法律行动后,袁氏如此作出上述回应。

此外,袁氏也表示,男方根本对苏志健的DNA检验已经出炉的报告一无所知,并未收到任何方面的通知。但他们将会致电给张天赐询问有关详情。

事后,袁氏即立刻挂电结束谈话,不愿再针对上述事件给予任何意见。

张天赐:若要起诉 绝对奉陪到底

对于林淑薇的3姨夫妇要求张天赐及苏吉祥公开道歉,否则将会保留追究权利的谈话,张天赐表示,倘若林淑薇的阿姨及姨丈要起诉他,他绝对奉陪到底。

他向本报指出,在我国任何人都有起诉的自由与权力,他不能阻止任何人采取起诉的行动。

他说:“如果林淑薇的3姨夫妇要起诉他,他会奉陪。”

他也强调此事毕竟并非光彩,他也并非是政治人物,他只是以社会工作者的身份来协助两个家庭,这种事情闹大了,对双方家庭不好,也非他本人所愿。他也重申,他当天只是见证苏吉祥与林淑薇签署同意书。

不吐不快:

曾经闹得大大的家庭丑闻总以为DNA化验报告出来事情就可以告一段落,谁知道“和事佬”张天赐却有可能遭人家起诉,还真的是倒大霉了……

话说回来,当初我在报章上看到女主角竟然能够向外界宣称孩子并不是“男主角”所亲生还真让我跌了眼睛下来。当时的我脑海徘徊在,到底女主角这样的说法是瞎说而死要将儿子拿到手呢还是孩子确实不是“男主角”所亲生,毕竟此话一出,人家毕竟是女生,面子也重要的嘛……

唉……说到最可怜的还是那个小孩和张先生吧!清官真的很难审家庭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