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连接】
有意捐助中国雪灾灾民者,可存款到外交部天灾基金艾芬回教银行户头:10-549-000059-9 圣诞特备之中国黑心产品系列 [独家新闻] 青少年困陷码头 险被敲诈多三倍巴士费 部落格最佳显示于 1280 x 1024屏幕 (请使用Firefox以达到最佳显示效果) 部落格添加“东运会”奖牌排行榜 关心被抹黑的新闻-《独立新闻在线》 时时注意报章看不到的新闻-《当今大马》
【友情连接】(最新更新)
[落叶轩]槟城……不,合您一日游…… [kwee]hallo 各位 [crowking]Yay!!!...finally the crow has entered the water.. [Waynez]长期伴侣?[Y.E]剪头发 [Benson]我很忙~[K.T]Reflection [Ms. Nobody]Padi Museum [Fei Fan]Review of Recital§[Shermaine]周杰伦 周杰伦 周杰伦!!!§ [Gila Babi]Busy and tired ... [Pong]end of holidays..(all feelingS) [Alice]开心 =)
说出你的感受,提出你的看法,表现你的意见!

重温2006年度依中毕业旅行团 [落叶轩]去年的这些天 最新更新部落格

Global Warming Sign 注册以抗议、阻止全球暖化
"Sign up to stop the melting.This candle is programmed to melt away if no one signifies their concern for mother earth."
------------------------------------

部落格首页 《我读我言,不吐不快!》
部落格最新更新

《我读我言,不吐不快!》是一个专门让大家针对每一天的新闻,提出自己意见的一个地方。每一天我将会选出至少一则新闻,然后提出我本身对每则新闻的意见。当然,这是一个部落格,各位读者们也可以针对新闻、或我所提出的看法给予不同的见解。在这里主要让大家针对新闻的自由度、开明度、透明度以及记者们报道的新闻等等价值观“吐”出自己心中说要表达的。在这里也是大家互相交流的一个好去处。不加入政治、不离间种族、不界限地方,只要是有趣的新闻,我都会放上来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要多多支持哦! ------------------------------------------------------------------- 为了增添部落格的趣味,《我读我言,不吐不快!》增设了《异闻》栏,以报道文章新闻以外的一些趣味新闻。

安华9月18号之记者会现场直播

Google

2008年3月23日星期日

[国际] 史上最高票,马萧狂胜221万票 | 两次政党轮替,国民党重夺政权

[摘自当今大马]

台湾总统大选结果揭晓,由国民党推出的马英九和萧万长(马萧配)当选,囊括史上最高的765万8724票,得票率为58.45%,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廷和苏 贞昌(长昌配)获544万5239票。马萧配大赢长昌配221万3485票,完成二次政党轮替,国民党重新夺回失去8年的执政权。

在得票率方面,马萧配获58.45%的选票,谢苏配获41.55%的选票,马萧的得票率和得票数双双创下台湾4次总统直选以来最高纪录。

蓝营马萧配:765万8724票(58.45%)
绿营谢苏配:544万5239票(41.55%)

这届台湾总统大选全国选民共由1732万1622人,由于天气晴朗,投票率高达76.33%。

开 票后,马萧配一路领先,21县市拿下16县市,谢苏配仅在被视为民进党传统票仓的云林县、嘉义县、台南县、高雄县、屏东县领先,惟领先幅度均不大。在傍晚 六点左右,马萧配得票已超过700万票,马萧竞选总部晚会主持人谢龙介于晚间六时,自行宣布马英九已赢得总统大选,现场上万名支持者闻之欢声雷动。马英九 也在七点半正式对外发表胜选感言。

入联返联未达门槛遭否决

至于与台湾今次总统大选一起举行两项公投,即民进党提出的“入联”公投(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公投)及国民党提出的“返联”公投(重返联合国公投),分别只获得35.82%及35.74%的投票率,都未达到法定门槛的50%,均遭否决。

马英九考虑纳入对手政策


taiwan ma ying jiu victory2另一方面,马英九于晚间七时三十分在竞选总部前,对支持者宣布胜选。马英九一出场,先以国语、台语、客语等方言,向民众问好。他发表“从感恩出发、从谦卑做起”的当选宣言,获得现场上万民众热情欢呼,群众高喊“总统好”,一度打断马英九的发言。

马 英九表示,胜选这是人民支持(国民党)完全执政、完全负责。他会全力以赴,用生命捍卫台湾民主不分蓝绿照顾所有“头家”的生活,他跟萧万长会以身作则,希 望家长看到马萧,不会说“教坏囝仔大小”,让孩子们看到政治人物做的正面示范。他指出,国民党执政后从感恩出发,从谦卑做起,倾听人民的心声,优先拼经 济,并推动各项改革,他会倾听人民的声音、尊重在野党与媒体,扶持社会中间力量。。他也承诺就任后会尽速兑现选举支票,并把谢长廷提出的19项政策纳入参 考。

马英九表示,这次总统胜选,不是马萧个人的胜利,不是国民党一党的胜利,是全体台湾人民的胜利,是希望改革、和谐、向前行的人民的胜 利。更重要的是,大家一起完成了台湾历史上第4次总统直选,代表台湾民主政治又向前迈进一步。马英九认为,从选举结果可看出台湾人民的心声,希望政府清廉 不要贪腐,希望经济繁荣,希望政治安定不要内斗,希望族群和谐不要撕裂,希望两岸和平不要战争。

马英九指出:“台湾人民希望政府清廉不要 贪腐,台湾人民希望经济繁荣不要萧条,台湾人民希望政治安定不要内斗,我们也希望,中华队能够取得奥运参赛权,我们更希望,李安能够得到奥斯卡奖,这些期 待全台湾人民,不分蓝绿都是一样的,我们就任之后,一定以最快速度,把我们提出来,中央地方的各项政见变成政策,完全执政完全负责,大家说对不对!”。言 毕,支持者大声说:“对!”

马英九也肯定长廷和苏贞昌这两位可敬的对手,双方的竞争让台湾民主政治获得再次胜利。他说“520执政之后一 定努力争取,民进党以及其他在野党派的合作跟支持,共同来为台湾前途打拚,我也在这里承诺,谢先生提出一共19项重要政见,我们也会客观纳入,我们未来施 政重要参考,我从来不敢忽视,民进党在过去几十年当中,对于台湾民主台湾进步的贡献。”

谢长廷:今天别为我哭泣

败选的民进党总统、副总统候选人谢长廷、苏贞昌,晚间7点半正式出现在竞选总部,两人一现身,便对台下的民众深深一鞠躬,表达谢意。现场气氛低迷,台下满是红了眼眶的支持者。

谢 长廷表示,他接受败选事实,并恭喜马萧。他强调会兑现败选承诺,负起最大责任。他说,这是他个人的失败,不是台湾主体性的挫败,希望支持者不要为他哭泣, “是个人挫败,不是台湾,今天不要为我哭泣,聚集我们的力量,继续热爱台湾。台湾的发展,从来不是顺风而行,风越大、台湾越要往前行。”

谢长廷语重心长呼吁支持者,冷静面对结果,不要再有抗争。他希望台湾选后迅速修补选举所造成的裂痕,让台湾重回到爱与幸福,因为民主火种不能熄灭,必须转失败为动力,他的生命属于台湾,也会继续守护民主。
入联返联未达门槛遭否决
马英九考虑纳入对手政策
谢长廷:今天别为我哭泣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