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连接】
有意捐助中国雪灾灾民者,可存款到外交部天灾基金艾芬回教银行户头:10-549-000059-9 圣诞特备之中国黑心产品系列 [独家新闻] 青少年困陷码头 险被敲诈多三倍巴士费 部落格最佳显示于 1280 x 1024屏幕 (请使用Firefox以达到最佳显示效果) 部落格添加“东运会”奖牌排行榜 关心被抹黑的新闻-《独立新闻在线》 时时注意报章看不到的新闻-《当今大马》
【友情连接】(最新更新)
[落叶轩]槟城……不,合您一日游…… [kwee]hallo 各位 [crowking]Yay!!!...finally the crow has entered the water.. [Waynez]长期伴侣?[Y.E]剪头发 [Benson]我很忙~[K.T]Reflection [Ms. Nobody]Padi Museum [Fei Fan]Review of Recital§[Shermaine]周杰伦 周杰伦 周杰伦!!!§ [Gila Babi]Busy and tired ... [Pong]end of holidays..(all feelingS) [Alice]开心 =)
说出你的感受,提出你的看法,表现你的意见!

重温2006年度依中毕业旅行团 [落叶轩]去年的这些天 最新更新部落格

Global Warming Sign 注册以抗议、阻止全球暖化
"Sign up to stop the melting.This candle is programmed to melt away if no one signifies their concern for mother earth."
------------------------------------

部落格首页 《我读我言,不吐不快!》
部落格最新更新

《我读我言,不吐不快!》是一个专门让大家针对每一天的新闻,提出自己意见的一个地方。每一天我将会选出至少一则新闻,然后提出我本身对每则新闻的意见。当然,这是一个部落格,各位读者们也可以针对新闻、或我所提出的看法给予不同的见解。在这里主要让大家针对新闻的自由度、开明度、透明度以及记者们报道的新闻等等价值观“吐”出自己心中说要表达的。在这里也是大家互相交流的一个好去处。不加入政治、不离间种族、不界限地方,只要是有趣的新闻,我都会放上来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要多多支持哦! ------------------------------------------------------------------- 为了增添部落格的趣味,《我读我言,不吐不快!》增设了《异闻》栏,以报道文章新闻以外的一些趣味新闻。

安华9月18号之记者会现场直播

Google

2007年12月22日星期六

[22/12] 50令吉新鈔 下月杪發行

[摘自东方日报]


(梳邦21日訊)配合國家獨立50週年,國家銀行(國行)今日推介防偽特征的新版50令吉紙票,新鈔預計將于明年1月杪正式發行。

新版的50令吉紙鈔發行量達5000萬張,市場上的50令吉舊紙鈔仍可繼續沿用,國行不會回收舊鈔,不過國行預算在3年至5年內,用新鈔逐步取代現有的舊鈔。

新版50令吉沿用藍青色,設計主題為「2020年宏願」,意旨大馬經濟轉向,推向更高價值的農業、製造業和服務業等經濟活動。

新鈔是國行第4 版鈔票,新版鈔票正右方是第一任國家元首,即端姑阿都拉曼肖像,鈔票正中間是顯著的國花;鈔票背景和邊緣圖案是「宋吉」(songket)圖紋,反映傳統手工業。

50令吉新鈔背面是第一任首相東姑阿都拉曼,在獨立慶典上的肖像和我國油棕畫像。新鈔有隱藏性圖像,不能被影印或複製,防止偽鈔。其余的保安特征, 包括人像水印、防影印雷射及電腦保安線條、透明數字、熒光油墨、多色隱藏圖像、全像條文、數字、盲文、微型字體和雕刻凹版微型字體。

國行今日推介新版50令吉紀念鈔票,本月26日開始,公眾可在全馬國家銀行總行、檳城、新山、瓜拉登嘉樓、亞庇和古晉分行,以60令吉購紀念鈔。每 人只允許買一套。明年1月30日起,公眾可在商業銀行買紀念鈔配套。紀念鈔票是為了紀念我國獨立50週年而發行,發行量2萬張。不同之處是紀念鈔背面右上 角,印有我國獨立50週年的標誌。

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今早在梳邦皇家空軍基地推介新版的50令吉紀念鈔。

他說,新版50令吉紙票配合我國獨立50週年推出,象征我國的經濟的成功轉向、令吉穩定和社會繁榮。

國行總裁丹斯里潔蒂說:「50令吉舊鈔票會在數年后被淘汰。」

不吐不快:

哈~!不懂大家有没有看到钞票后面有一个“独立50”或今年国庆的logo吗~?我在想,放了那么一个“50”的标志在钞票后面会不会有点怪的感觉呢~

在98年的时候,国行也有推出过逢“98共运会”的50元钞票。那时候钞票的设计很漂亮,而且又有我喜欢的紫色代为点缀。很可惜,那些钞票我只能在网上得知,连触过的机会都没有呢!

嗯……不懂有没有钞票收藏家肯让我摸一摸呢?哈~!

2007年12月21日星期五

[独家] 青少年困陷码头 险被敲诈多三倍巴士费

[独家新闻]

(北海20日讯)一批为数十名的少年少女在槟城游玩了一天后,打算趁最后一班巴士还没开车前回去吉打双溪大年,怎知道平时乘搭的Transnasional巴士早在晚上九点关闭,使至双溪大年的游客险困北海码头!

据报道,当渡轮一抵达北海码头,未免没有票或要等,他们便赶紧前往Transnasional专档购买巴士票。殊不知,平常营业到晚上11点左右的专档此时竟然关闭,使到少年少女无法如平时般回到双溪大年。

在无计可施下,他们唯有向其他的巴士业者询问有否巴士回到双溪大年去。最后,有一腰绑着钱袋的女士告诉他们有巴士回到双溪大年,不过竟开价10令吉(平常的价钱为3令吉左右)。少年少女们听到了这个价钱都不肯缴巴士费,试图讨价还价以压低价钱。

眼见在没有巴士回到双溪大年,双方最后以8令吉的价钱准备乘搭十点的巴士回去,但在苦等一小时后还没有巴士,方知有被骗的感觉。在不想耽误的时间下,最后大家决定向该女士追讨回刚才所付的8令吉而选择搭的士回到双溪大年。

据现场一位叶姓的少年表示,那位女士原本就有意敲诈他们,还好最后拿得回那笔巴士费。叶先生更表示以后有事无事都不会再到槟城去,因为公共交通的不完善真的让人不敢恭维。

据了解,现场还有几位欲去双溪大年的人士苦等巴士,同样的和那一班青少年一样,险被敲诈为数不少的巴士费。

[谢文丰现场直击报道]
不吐不快:

其实我也是当晚的受害者,但真的很看不下去。有几次我还试图和那女的“谈判”,但我的福建话实在不行,所以也不能够“辩”的顺畅。

唉……那一天应该是很快乐的,因为Seoul Garden的午餐吃得真的很高兴;在戏院看《国家宝藏2》也直呼爽快,只不过最后的结局有点突变而以……

无论如何,以后有事没事绝对不会再去槟城了!!!

2007年12月19日星期三

[19/12] 全马首位·盲人之光 我是失明上议员

[摘自中国报]

(吉隆坡18日讯)国内首名残障人士上议员,终于诞生了!

这名上议员──拿督依斯迈沙烈博士,不仅成了众残障人士的骄傲,也是国内残障人士的希望。

依斯迈和另2名上议员,即砂拉越人联党秘书长拿督沈庆辉和山苏丁米哈,今日在国会上议院正式宣誓就任。

目前,依斯迈(60岁)是东南亚国际视障教育学会主席,也是敦胡申翁眼科医院主席,以及大马盲人协会主席。他和妻子拿汀哈斯纳(49岁)育有3男3女,年龄介于11岁至24岁。

依斯迈今日以摸凸字来宣誓就任。其家人和也是残障人士的朋友,一同前来见证这个国内有始以来,首名残障人士就任上议员的仪式。

成为先进国典范

宣誓就任后,依斯迈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说,他除了要在国会传达残障人士心声,也希望贡献在其具专才的领域,如经济和教育。

他说,当4天前获悉受委为上议员时,既感动又光荣,因此要藉此机会感谢首相委任,以及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长提名。

依斯迈指出,妇女社会部长拿督斯里莎丽扎,为残障人士付出不少努力;近年来,政府也已同意数项重要措施,显示政府对于照顾残障人士的决心。

他说,我国虽然仍是发展中国家,但对残障人士方面工作的成就,令人感到骄傲。或许,大马也有机会可以成为先进国家典范。

另两位上议员之一的沈庆辉,现年64岁,目前是砂州内阁助理部长,毕业于新加坡南洋大学,与妻子拿汀林映英育有4子。

上议员山苏丁(57岁)目前巫统冬牙峇株区部署理主席,也是吉里望州选区署理协调主席。

对于3人受委,在座上议员都大力敲拍桌面,欢迎他们成为一分子。

莎丽扎:向依斯迈看齐
残疾人别自我放弃

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长拿督斯里莎丽扎希望其他残障人士,能向新任上议员拿督依斯迈看齐,不要自我放弃。

她说,残障人士只要肯继续奋斗,相信有会一片属于他们的天空。

她补充,对于首名残障人士受委为上议员一事,她代表妇女社会部,感谢首相关注该部在这方面努力。

“当获悉首相要委任妇女社会部,所建议的残障人士为上议员时,我十分感动,这也是我部历史性一刻。”

莎丽扎今日在国会走廊记者会说,希望依斯迈能够代表残障社群,在国内最高平台提出他们课题和意见。

“依斯迈代表的不只是残障社群,也是他个人成就,他扬名海外,对国家发展有贡献,尤其是经济领域。”

部长希望依斯迈可成为其他残障人士榜样和希望,这项委任是有其代表性,且意义深长。

“希望他会为残障人士带来希望,残障并不是阻碍。”

莎丽扎说,妇女社会部将与其他社会人士,共同合力协助不幸一群,让他们享有自由、权利和在有尊严的环境下生活。

她说,今年可说是残障人士最好一年,因为上月政府已同意要签署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国际公约》,接着政府也同意有关残障人士行动计划政策推行。

“还有已带到下议院今日寻求二读的残障人士法案,以及今天的上议员委任。”

华人残障人协会希望
地方议会有残疾代表

报导:潘佩玉
首位残障人士受委为上议员,对国内残疾人士是良好开始及迟来的春天。

马来西亚华人残障人协会会长方泉利希望政府,扩大范围,委任残疾人士出任地方议会代表。

他认为,县、市议会若有残疾人士代表,这有助于创造更友善与亲切环境。

“有我们的存在与提供意见,社会少数人包括残疾人士,甚至是乐龄人士及孕妇所享有的公共设施,不会被忽略。”

方泉利针对拥有视障的拿督依斯迈沙礼,成为国内首名受委为上议员的残障人士一事,受询时对《中国报》发表谈话。

他说,与上议员比较,政府委任残障人士出任地方议会代表,会显得更重要,因为这有助改善公共设施便利。

虽然如此,方泉利说,这是政府肯定身体残障,不是能力障碍的最好途径之一。

“我们每年在常年会员大会,都把上述呼吁列为协会议案,并呈给家庭、妇女与社会发展部,希望政府接纳建议。”

依斯迈:拟办大会寻对策
大马残疾者仍需奋斗

依斯迈坦言国内残障人士,仍有很大奋斗空间,比如女性残障人士地位和智障人士问题,还是要受到关注。

他也透露,有意在数月内举办残障人士大会,让政府和各非政府组织参与,从中探讨国内残障人士面对的课题,以便寻找对策。

依斯迈说,国内许多公众场合和基设,都不是无障碍环境,尽管已有地方政府条例管制,却做不到。

“反观公共交通设备,对残障人士来说,则没多大问题。”

依斯迈也透露,其实当他出世时,双眼虽有视线障碍,但还可看到一些;但13岁后就完全看不见了。

“以当时情况确实是项挑战,所幸一直以来,我有好的老师、朋友以及家人支持,才会有今天成就,并有机会到美国留学7年。”

依斯迈说,无可否认,美国无障碍环境比大马好。

他希望在各造包括企业界、志愿团体、政府和残障人士合作下,能够实现一切目标。

不吐不快:

首先,我们国家有一位失明议员,希望他看不见官僚舞弊,当个清官,实实在在地为人民服务,以及替残仗人士提出种种的不平;第二,希望曾经移居美国回来的他,不会像某人的女婿一样,从牛津大学毕业后说话却不经过大脑……

国家能够出现残仗人士当议员不一定是一件值得光荣的事,但很肯定的是,国家确实有给大家一个机会,并不存在任何的偏见。无论如何,就如前几则新闻一样,希望不是大选的糖果……><

[19/12] 梅西壓倒C羅奪銀獎 卡卡大熱膺世足先生

[摘自东方日报]

(瑞士.蘇黎世18日綜合電)2007年國際足聯頒獎典禮週一在蘇黎世歌劇院舉行,巴西人獲得4個獎項成為最大的贏家,其中,卡卡與瑪塔分別榮膺世界足球先生和世界足球小姐,阿根廷則首次成為年度最佳球隊。

國 際足聯主席布拉特致辭后,首先頒出本年度兩項青年賽事的最佳球員,帶領阿根廷奪得U21世青賽冠軍的阿圭羅,以及在U17世青賽上打進5球助攻4次的德國 希望之星克羅斯,分別獲得U21世青賽和U17世青賽的最佳球員稱號,前德國巨星馬特烏斯和前瑞士球星查普伊薩特為兩人頒獎。

巴西人布魯隨后獲得今年在里約熱內盧舉行的沙灘足球世界盃最佳球員獎項,前伊朗球星阿里戴伊為他頒獎。

巴塞羅那獲得了公平競賽獎,加泰羅尼亞軍團不僅將胸前廣告無償提供給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他們還出資幫助那些艾滋病患兒和孤兒,球會主席拉波爾塔上台領獎。

巴西獲4獎大贏家

國際足聯主席獎頒給巴西名宿、球王比利,以褒獎他「為這項運動所作的貢獻」,博比查爾頓致頒獎辭,會場全體起立鼓掌致敬,使得比利流下熱淚。

比利講述了小時候父親和自己的一個故事,父親告訴他足球是上帝帶給孩子的禮物,要他好好踢球,他也按照父親的指引一直堅持了下去。

最后的兩個獎項是本次頒獎典禮的重頭戲,瑪塔儘管能沒能帶領巴西隊奪得今年女足世界盃,但還是力壓德國女足隊長普林茨與巴西隊友克裡斯蒂安,蟬聯世界足球小姐稱號,德國名宿碧根鮑華為她頒獎。

隨后,布拉特宣佈卡卡成為世界足球先生,卡卡成功包攬本年度國際足壇個人獎項的四項大滿貫。比利將金盃交到卡卡手中,梅西和C.羅納多分別獲得第2和第3。

此外,根據國際足聯的年度排名,阿根廷首次成為最佳球隊,獲得最佳球隊次數最多的巴西隊排名次席,去年世界盃冠軍意大利位居第3。根據國家隊年度排名上升幅度,莫桑比克獲得進步最快獎,挪威與新喀裡多利亞位居其后。

不吐不快:

恭喜恭喜!这位当初在06年的世界杯比赛的时候,看到他那俊俏的脸庞,以及整幅和蔼可亲的样貌,觉得他肯定不是泛泛之辈。如今,得到了世界足球先生,还真令我觉得自个儿眼光独到呢~!XD

话说回来,巴西球队有一位球员我是超看不顺眼的,其球会是效忠曼联的一个年轻伙子。犹记得在和英格兰队比赛的时候,他和英队的另一个少年方钢的伙子斗在一起,或要可是十足。无论如何,他那个一幅拽样真的是不敢恭维……

最后,再一次恭喜卡卡赝世界足球先生的荣誉哦!

2007年12月18日星期二

[18/12] 首相署部長吁政府探討 民怨待正視 解憂締和諧

[摘自东方日报]

(檳城17日訊)首相署部長拿督麥西慕表示,政府有必要了解人民抱怨的基本問題,並對症下葯解決問題后,才能真正達到維持我國的平衡、安全及國民之間的團結。

他說, 在此次的國家團結研討會議中,討論的課題不離近期非法大集會的問題,對政府處理興都權益委員會領導人的課題等,出席會議者一致認為政府有必要對症下葯解決人民埋怨的問題,這樣才能解決民憂。

灌輸人民國家原則

「如果是政策上、國民收入上或者任何其他課題上引起民眾有所埋怨,那么政府將有必要在這些課題進行探討,找出方法解決國民面對的問題。」

他是今日下午出席「國家團結研討會議」后召開記者時表示,找出民眾埋怨的基本問題,並加以解決是目前重要的工作,政府有必要那么做。

麥西慕也說,在研討會中,參與會議者也認為,政府在處理非法大集會時所採取的行動是正確的做法,因為那是為了維持我國的平衡、安全以及國民之間的團結。

他表示, 明年國家面對的挑戰主要是經濟、宗教及政治課題,為避免這些課題影響國民間的團結,研討會認為政府應該回到基本,重新灌輸人民有關「國家原則」的重要性。

因此,他說,政府明年將透過各管道例如學校、政府部門及私人界的配合,把國家原則灌輸給社會各階層,讓全國民都保持著同樣的理念。

不吐不快:

说?我也会~口动而行不动,我想是马来西亚议员们的一贯作风吧!

Err...“政府在处理非法大集会时所采取的行动是正确的做法”……这句话和在第一段的话很大出入哦!假如正视民意,就不会采取任何显示政府无能、幼稚的对付手法;假如正视民意,当初的做法就不会有“内安法令”来扣押了,因为在“正视民意”的条件,那条过时的法令早就被废掉了。

最后,无疑又是派糖果……

2007年12月17日星期一

[异闻] 令你大吃一惊的“梦幻棺材”

[摘自 ]

令你大吃一惊的“梦幻棺材”

澳大利亚墨尔本近日举办了一次“梦幻棺材”展,各种造型奇特的另类棺材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原来棺材也能做成这样:

1 .手机棺材,而且还是"诺基亚"牌的呢!

2. 洋葱棺材,不知会不会被呛出眼泪来

3. 蜥蜴棺材,很逼真哦~~~
4. 运动鞋棺材,不知这运动鞋的尺码有多大

5.坚果棺材,挺像一张床
不吐不快:

哈~!很有趣吧!这样的棺材给你们,不懂你们收下吗?呵呵~!

嗯……犹记得过气流行天王,Micheal Jackson曾说过当自己有一天有什么三长两短的话,会为自己买个装有冷气的棺材,不懂现在看到这种奇奇怪怪的,会不会勾起他的“购买欲呢”?

[17/12] 《TVB8金曲榜》颁奖礼 陈奕迅 曹格 大赢家

[摘自中国报]

(香港16讯)一年一度的《TVB8金曲榜》颁奖典礼今晚揭晓,去年以新人姿态出击的曹格,平了跟光良3奖的纪录。大赢家落在陈奕迅手上,不仅蝉联拿下“最受欢迎男歌手奖”,更摘下金曲奖、全球热爱粤语歌曲奖、最佳编曲奖及最佳歌曲监制奖,共5奖在手。

陈奕迅可以说是颁奖礼当晚的第一个高潮,在司仪宣布他的《淘汰》拿下金曲奖,更夺得最佳编曲奖及最佳歌曲监制奖,非常威风。

意外的是,被视为最大的奖“金曲金奖”不是陈奕迅的《富士山下》,却由潘玮柏的《玩酷》获取,让陈奕迅再度饮恨。但是,陈奕迅在年底首个颁奖礼上就有5奖,可以说为他开了个好头。

去年夺得男新人金奖的曹格,今年也大发威,连获最佳作曲奖、最佳唱作歌手金奖及金曲奖。反之去年有3奖在手的光良,竟然一首歌都未获奖,跟光良相同命运的还有火红组合S.H.E。

《2007年度TVB8金曲榜》

■金曲金奖:潘玮柏《玩酷》
■金曲奖(排名不分先后):
张靓颖《这该死的爱》
潘玮柏《玩酷》
陈奕迅《淘汰》
张韶涵《不痛》
黄义达《完整演出》
曹格《Superman》
Twins《飘零燕》
何韵诗《木纹》
水木年华《借我一生》
容祖儿《小小》
■最佳唱作歌手奖:
金奖:曹格
银奖:陈秋霞
铜奖:方大同
■最佳新人奖:
金奖:尚雯婕
银奖:厉娜
铜奖:陈柏宇
■最佳音乐录影带演绎:蔡依林《特务J》
■最佳作曲奖:曹格《Superman》
■最佳编曲奖:陈奕迅《淘汰》
■最佳作词奖:孙燕姿《无话不说》(姚若龙)
■最佳歌曲监制奖:陈奕迅《淘汰》
■中国观众最爱女歌手:张靓颖
■中国观众最爱男歌手:潘玮柏
■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张韶涵
■最受欢迎男歌手奖:陈奕迅


不吐不快:

曾经我看过有人说TVB8的这个所谓的金曲榜是分猪肉的~@@

何谓分猪肉呢?既有出席颁奖里的歌手就有机会得奖,所以很多变数都已经是内定了……唉……渐渐地,这个颁奖典礼也逐渐地失去了其公权性,但,这又是多少人的主观看法呢?

无论如何,本地的曹格能够大赢也是好事一桩,哈~!恭喜恭喜!

2007年12月16日星期日

[16/12] 東南亞運動會閉幕.泰國獲183金最大贏家

[摘自星洲日报]

Rank Country Gold Silver Bronze Total
1 Thailand 183 123 103 409
2 Malaysia 68 52 96 216
3 Vietnam 64 58 82 204
4 Indonesia 56 64 83 203
5 Singapore 43 43 41 127
6 Philippines 41 91 96 228
7 Myanmar 14 26 47 87
8 Laos PDR 5 7 32 44
9 Cambodia 2 5 11 18
10 Brunei Darussalam 1 1 4 6
Last Update: 15 Dec, 18:14 +7 GMT


(法新社曼谷十五日電)經過十一天的角逐,第二十四屆東南亞運動會昨天在泰國呵叻府圓滿落幕,地主泰國一如預料,拿下超出預期的一百八十三面金牌,成為這屆比賽的最大贏家。

泰國在賽前原定目標是一百五十面金牌,不過在比賽結束前三天就提前達成目標,最後一天泰國再掃進九面金牌,泰國的一百八十三金,也改寫了泰國在歷屆東南亞運動會的金牌紀錄,不過仍不及印尼在一九九七年寫下的一百九十四金的成績,這也是連續第四屆東南亞運動會由地主國稱霸。

馬來西亞在倒數第二天追過越南,最後以六十八金、五十二銀、九十六銅名列第二;越南則以六十四金、五十八銀、八十二銅排名第三。印尼、新加坡與上屆盟主菲律賓,則分列第四到六名。

昨晚的閉幕典禮由泰國總理蘇拉育主持,蘇拉育在致詞時也恭喜各參賽國有美好的回憶,同時透過東南亞運動會增進各國運動員之間的交流與情誼。

泰國在男足冠軍戰以二比零擊敗緬甸,寫下東南亞運動會男足八連霸的紀錄,也被視為是泰國在本屆比賽中最大的成就。

這次東南亞運動會的最有價值選手是由菲律賓的游泳好手莫里納拿下,莫里納在游泳項目拿下四面金牌。

今年的東南亞運動會共有四十三種競賽項目,是歷屆規模最大的一次,也是泰國東南亞運動會籌委會為了慶祝泰國國王八十大壽而擴大規模。

下一屆的東南亞運動會將於二零零九年在寮國永珍舉行,寮國已經決定將目前的四十三種項目縮減為二十五種。 (法新社.2007/12/16)


不吐不快:

马来西亚的健儿还算“争气”呢~!到最后还能够拼过越南当老二,真的是值得高兴的一件事!希望健儿们能够再接再厉,然后在明年的北京奥运上夺取好成绩!虽然奥运未必能够得到像东运般总计200+枚奖牌的成绩,但我相信至少的成绩他们也能够得到的!

健儿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