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连接】
有意捐助中国雪灾灾民者,可存款到外交部天灾基金艾芬回教银行户头:10-549-000059-9 圣诞特备之中国黑心产品系列 [独家新闻] 青少年困陷码头 险被敲诈多三倍巴士费 部落格最佳显示于 1280 x 1024屏幕 (请使用Firefox以达到最佳显示效果) 部落格添加“东运会”奖牌排行榜 关心被抹黑的新闻-《独立新闻在线》 时时注意报章看不到的新闻-《当今大马》
【友情连接】(最新更新)
[落叶轩]槟城……不,合您一日游…… [kwee]hallo 各位 [crowking]Yay!!!...finally the crow has entered the water.. [Waynez]长期伴侣?[Y.E]剪头发 [Benson]我很忙~[K.T]Reflection [Ms. Nobody]Padi Museum [Fei Fan]Review of Recital§[Shermaine]周杰伦 周杰伦 周杰伦!!!§ [Gila Babi]Busy and tired ... [Pong]end of holidays..(all feelingS) [Alice]开心 =)
说出你的感受,提出你的看法,表现你的意见!

重温2006年度依中毕业旅行团 [落叶轩]去年的这些天 最新更新部落格

Global Warming Sign 注册以抗议、阻止全球暖化
"Sign up to stop the melting.This candle is programmed to melt away if no one signifies their concern for mother earth."
------------------------------------

部落格首页 《我读我言,不吐不快!》
部落格最新更新

《我读我言,不吐不快!》是一个专门让大家针对每一天的新闻,提出自己意见的一个地方。每一天我将会选出至少一则新闻,然后提出我本身对每则新闻的意见。当然,这是一个部落格,各位读者们也可以针对新闻、或我所提出的看法给予不同的见解。在这里主要让大家针对新闻的自由度、开明度、透明度以及记者们报道的新闻等等价值观“吐”出自己心中说要表达的。在这里也是大家互相交流的一个好去处。不加入政治、不离间种族、不界限地方,只要是有趣的新闻,我都会放上来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要多多支持哦! ------------------------------------------------------------------- 为了增添部落格的趣味,《我读我言,不吐不快!》增设了《异闻》栏,以报道文章新闻以外的一些趣味新闻。

安华9月18号之记者会现场直播

Google

2008年1月26日星期六

[26/1] 阿都拉首次公布 今年内大选

[摘自光华日报]

(瑞士达沃斯25日综合电)大马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表示,马来西亚将于今年内(也就是在他第一任期于2009年结束前)举行大选。

阿都拉在瑞士达沃斯接受《彭博社》记者访问时说:“今年将举行大选”。他是在此间出席“世界经济论坛”。无论如何,他拒绝透露详情。

这是阿都拉首次公开宣布举行全国大选的时间范围。大马媒体猜测全国大选最快将于3月举行。

据独立中心去年的调查显示,阿都拉领导的国阵在2004年大选取胜,尽管他的支持率后来有下滑迹象。

正当东南亚国家政府预料宣布汽油及电费涨价之际,决定举行大选计划的步骤可能影响对阿都拉的支持。

去年,由于原油价格上涨超过2007年预算案的赤字预算的两倍,政府必须削减350亿令吉的津贴。

阿都拉强烈暗示315大选

据一项消息透露,阿都拉在周二举行的一汇报会上,已向巫统领袖强烈暗示大选将在3月15日前举行。

该消息指出,阿都拉在汇报会上表示,除非发生重大的事故,否则大选必须赶在3 月15日之前举行。

消息称,巫统相信经济会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放缓,因此,大选必须尽快举行,不能一再拖延。

“国阵该做的都已经做了,一些还没做的,也没有办法做,大选必须赶快举行。”

消息说,政府预料会在2月中旬宣布解散国会。

6月东亚峰会 加强西方与回教谅解

阿都拉指出,加强西方与回教世界之间谅解的课题以及各宗教信仰之间的对话,将在今年6月15日和16日于吉隆坡举行的东亚世界经济论坛峰会继续展开。

这项峰会原本的主题是关于东南亚在全球经济发展中所扮演的角色,这是因为东南亚在影响全球经济发展方面可能会扮演着重大的角色。

无论如何,阿都拉周四晚上在这里召开的一个记者会上披露,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克劳斯施瓦布教授认为关于各宗教信仰之间互相谅解的课题,应该被纳入其中一项讨论的事项。

阿都拉表示,这是因为昨日在世界经济论坛举行的宗教及现代化全体会议获得非常好的回应。

有鉴于此,这就是说马来西亚将在今年6月成为两项重要大会的东道主,那就是关于宗教信仰谅解和文明的两项大会,因为在6月9日和10日还有另外一项大会将在吉隆坡举行。

阿都拉对这项由英国前首相布莱尔主持的全体会议所得到的回应表示满意,他也针对外界认为回教鼓励和支持恐怖主义的负面印象在会议上发表看法。

阿都拉在会议中表示,其实不是因为回教的教义,而是一些涉及回教徒的其它问题,有一些代表回教徒的人士还以各种方式来采取行动。

他说:“这其实比较关系到经济和政治,以及捍卫关于防卫和特定国家及人士的策略利益的课题。”

阿都拉指出,他也在会议上说明马来西亚以不分种族或宗教的方式来进行各项发展,而这已经确定了最近这50年的发展模式。

他说:“这是(大马)的政治和政府过程,因为(我们的)政府是决定发展方式、国家和人民前途的最主要因素。”

他说:“因此我们的协商机制,会通过一个重视很多课题,包括所有发展课题的政府内扩展。”

种族权力分享通过共识产生

阿都拉也向该论坛解释大马内阁如何落实国内不同种族和宗教间的权力分享模式。他说:“我们之所以会成功,是因为我们的分享权力模式,是通过大家所达致的共识而产生的。”

虽然如此,首相也坦承,这并不意味着大马没有面对问题,但是这个问题能够通过对话来解决。

针对他和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的会面,首相阿都拉指出,这名巴基斯坦领袖已解释自己国家的实际情况,以及目前和将来所准备采取的措施,以解决国家的动乱问题。

穆沙拉夫也向他表示,该国国会的大选将在2月18日依时进行。

不吐不快:

记得我读过一篇文章说过其他的民族国家在届时的大选后将会公布下一次大选的时间,以便能够将大选的日期排定以示公正和透明,不过马来西亚却不一样……我们的国家,是要看首相的心情。爽的时候就大选咯~不爽的时候就让你慢慢猜……LOL~

对了!关于大选一定要在四月前举行相信大家都知道其中的原因吧~!那就是安华的缓行期将在四月结束,那时候他就能够参政了。想必国阵果然害怕安华的势力吧!哈哈!

2008年1月25日星期五

[异闻] 「勇氣」號拍到火星人? 火星生物討論掀熱潮

[摘自东方日报]

(休士敦24日訊)美國太空總署(NASA)「勇氣」號探測火星時拍得詭異照片,相中石上似有人像,手指向遠處。有研究太空的業余人士在網上信誓旦旦地說,火星有生命存在,NASA的科學家暫時未能確定觀點。

不過,也有人提出質疑,認為這不過是一塊奇怪的岩石。也有人認為,拍到這個「人像」只是因為火星地形引起的光學假象。

綜合外電報導,照片是「勇氣」號于2007年底拍下的,拍攝地點是火星一處低地頂部。

「勇氣」號傳了多張廣角照片回地球,驟眼看來沒有奇怪的地方。但細看其中一張照片,驚現照片左方有個仿似是人的形狀。

有網友說,石像其實是裸體的火星人,亦有人表示石像給人第一個印象是傳說活在北美森林的怪物。

不過, 部分人指照片中的「火星人」應該是地勢造成的錯覺,有外星人站在火星表面上只是一廂情願的想法。

形似丹麥美人魚雕像

英國《太陽報》戲謔石像是火星版的丹麥美人魚像。該報開玩笑地說,石像與電影《星球大戰》中的沙人、甚至與英國足球員魯尼相似。

在網絡,這張有著「人形輪廓」的火星照片也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有人稱「火星人」外形像女性,「她」坐在一塊突出的岩石上,伸展手臂,姿勢好像正在等巴士。

有冷靜的網友說:「人類的眼睛非常容易被欺騙。」容易滿足的網友則說:「不管有沒有外星人,火星還真是蠻漂亮的!」

不過,人們普遍認為,它極像丹麥哥本哈根著名的「美人魚」雕像。一位網友幽默地說,它顯然是一個由遠古文明建造的雕像,后來離開了火星,在丹麥落戶。

NASA于2003年發射兩部火星探測器「勇氣」號和「機會」號,2004年降落火星表面后一直漫遊至今。主要目的是要探測火星表面是否曾經有水,以證明火星環境適合生存。兩部探測器的柱上都裝有相機,可以拍下360度的照片。

不吐不快:

哈哈!那个是人类哦~?嗯……

假如火星真的有生物的话,也就可能有让生物生存的条件在那里,结果地球的人民便全部“移民”到那里,再过后经过不少的文明后来火星便开始打仗、温室效应、天灾人祸……那时候另一个NASA又发现了什么星什么星能够被生存,过后又再轮回……

自私的人类……

2008年1月24日星期四

[24/1] 黑风洞人潮锐减 三美:是错觉

[摘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23日讯)一年一度的大宝森节庆祝及膜拜活动今日于黑风洞如常进行,惟参与人数却比往年减少,令人质疑是否是兴都权益行动委员会发起的杯葛黑风洞庆典号召奏效。

往年每当大宝森节来临,来往黑风洞的高速公路必出现塞车情景,同时前来参拜的兴都徒及游客人数也会挤爆现场,人山人海。

车辆稀疏 人潮松散

不过,今日所见,前往黑风洞的路面车辆稀疏,通顺无阻,而来到黑风洞现场,也见现场人潮松散,除了观看游行的人潮较多,旁边的空地都腾出大片空间。

由于较早前兴都权益行动委员会在黑风洞发起示威行动时,遭到黑风洞行动室的人员通知警方前来围堵,因此有传兴都权益行动委员会已发送简讯,发起杯葛行动,拒绝参与大宝森节庆典,才导致今天出现人潮减少的局面。

不过,国大党主席拿督斯里三美威鲁否认人潮减少的说法,他表示,人潮还是如往年一样约有110万人参与,昨晚的参与人数也达到95万人。

他说:“由于今年黑风洞重组空间,腾出许多空间供人们走动,才会有人潮减少的错觉。而且大宝森节的游行分阶段,下午3时就会有下一轮的游行,以及兴都徒从黑风洞上膜拜后步行下来,你就会发现人潮依然。”他是今日出席大宝森节庆典向兴都徒致词后,在记者会上如此指出。

非议不法之徒 乱传谣言简讯

三美威鲁非议传送这等“肮脏”简讯的人的行为不检,除了违反法纪,也显示低劣的思想素质。

他表示,有些简讯甚至呼吁人们来到黑风洞以拖鞋丢演讲者,显示出简讯传送者的行为不检点,因为如果是正经的人,不会传送这些简讯。

他说:“这些人的思想低素质,而且反道而行。简讯不能发挥什么作用的!谁可以威胁我们?如果一旦发现有人构成威胁,我们将马上报警,交给警方处理。”

他续说 :“你可以去看看,神庙有发生什么事?那是没有事情发生的,还是如10年前一样热闹。”

三美威鲁也指出,他曾接获一封简讯表示兴权会主席的车子在槟城被烧毁,谣言满天飞的简讯无法让他相信。

他讽刺说,他也可以成立简讯传送站,专门向印度同胞调查民意。

另外,由于黑风洞行动室外面被警方隔离,出动多名警员驻守之余,还出动警犬。

询及为何是次的警方阵容比往年强大时,三美威鲁说,往年都有警方驻守的惯例,只是今年警方比较靠近,才显得警力强大。

各有政治意图 勿为反对党宣言动心

国大党主席拿督斯里三美威鲁呼吁印度族群不要对反对党的宣言动心,必须明白反对党作出任何行动的背后都有各自的政治意图。

有分析指出约70%的印度选民转向反对党,被询及看法的三美威鲁回答时敲击桌子,语气略微激动地讽刺:“那下个政府就是反对党政府咯!”

他指出,这一切都是反对党的谎言,反对党所作的一切都有各自的政治意图。

他说:“当他们不断谩骂国阵时,那也是我们要揭发他们说谎的时候了。”三美威鲁是于今日出席黑风洞的大宝森节庆典时,在记者会上如此指出。

他透露,反对党利用印度神庙作为他们的政治中心,但他认为利用神圣的地方作政治用途是羞耻的,而且也不会获得选民的欢心,因为选民会判断他们的作为。

三美威鲁指出,处在这个国度的人民都明白自己的需要,就如华社希望局势稳定、印裔社群要局势稳定及获得政府支持,而巫裔社群则要进步。

他说:“每个人都希望进步,而唯一能带给国家进步的,只有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领导的国阵政府。”

三美威鲁表示,国阵政府会持续帮助各族群人民发展,但他不否认印度人有许多情况需要改善。不过,他也呼吁印度族群,不能坐以待毙等待政府的帮助,必须积极争取发展机会,才能取得成功。

另外,询及政府以大宝森节假期作为大选拉票,那国大党会继续给予人民什么“甜头”时,三美威鲁说:“你让我发笑,你以为印度人笨蛋吗,一个假期就能左右他们的决定?我告诉你,现在印度人已经很聪明了。”

不吐不快:

一句话:靠toll养胖的三美,收皮啦~!!!

2008年1月23日星期三

[23/1] 马股猛挫54点 | 全球股灾爆发

[摘自中国报]

(吉隆坡22日讯)因担心美国经济进一步恶化,今日全球主要股市卖压排山倒海涌入,包括马股和亚股在内的股市全军覆没,无一幸免。

二战后最严重危机

根据《彭博社》的资料,全球股市市值已因今年以来的跌幅,蒸发超过了5兆美元(16兆4803亿令吉)。

隆综指全日劲跌54.12点3.8%,报1354.48点,写下逾10个月最大跌幅。

印度股市早盘一开盘更因跌幅近10%,被迫暂停交易一小时,复盘后跌幅更扩大至12%。

继昨天平均跌幅达5%后,亚股今天灾情更严重,平均跌幅逾7%。

国际货币基金(IMF)认为,世界经济情势危险。

受美经济影响

另外,90年代因炒作货币引爆亚洲金融危机一炮而红的索罗斯指出,全球面临第二世界大战以来最严重金融危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斯特劳斯卡恩在巴黎说:“全世界都受到美国经济增长减速的影响”,全球经济形势‘严峻’。”

斯特劳斯卡恩还说:“市场似乎并不认可布什总统提出的计划”,并且有可能对此作出负面的反应。

索罗斯接受澳洲传媒访问时表示,金融市场面临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金融危机,并指美国将面临衰退。

采取联合行动

国际市场盛传,各国央行将会采取联合行动,以解决信心危机,有交易商指出,美国联邦储备局,或会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

欧元区多位欧盟国家财政部长则信心喊话强调,全球股市担心美国经济有陷入衰退危险,但经济依然稳固。

欧盟轮值主席斯洛维尼亚财政部长巴尤尼说:“我们关注所有事务,依据每日发生的事,希望事情不会像他们期待得那么坏。”

不吐不快:

牛市的冲击该早要预料的有熊市的降临,不过这回投资者想必血本无归了……这会是十年后的又一波经济风暴吗?我不懂,因为我对经济学一窍不通……

嗯……没有投资的人民对他们来说无关紧要;投资的人民也已经溃不成军;不过最大的损失,我想还是执政党吧~!为了大选制造股事好的假象以换取选票,谁知因为这一个股灾分分钟让民心动摇呢~!

2008年1月22日星期二

[22/1] 罗国本:短片我拍的

[摘自中国报]

(吉隆坡21日讯)“录影短片是我拍摄的!”

拍摄“司法界谈话录影丑闻”短片的关键证人罗国本今日承认,他是于2001年12月20日晚上,使用新购买的数码相机,拍摄林甘当时讲电话的过程。

他也证实,短片中的印裔男子,就是着名资深律师拿督VK林甘。

他指出,他是获得林甘批准后,才在其住家内拍摄及拍照。

与父到林甘家吃晚餐

33岁的罗国本是“司法界谈话录影丑闻”听证会第12名证人。在他供证后,听证会第13名证人,即主角林甘也随着供证。

短片拍摄者(罗国本)及被拍者(林甘)同一天前后出庭供证,令听证会进入第6天以来的最高潮阶段。

反贪污局检控组主任拿督诺丁哈山副检察司负责盘诘证人。其他盘诘证人的代表律师有罗国本代表律师艾历斯迪斯瓦、林甘代表律师R.达雅,及阿末法鲁斯代表律师沙拉胡丁。

皇委会主席丹斯里海达莫哈末诺及成员拿督玛哈德森卡在期间,也有向证人提出问题。

罗国本接受诺丁哈山盘诘时指出,2001年12月20日当天晚上,他陪同父亲罗美桦到林甘住家吃晚餐。

随身携带相机

他虽然已无法清楚记得日期,但他记得大概是在月尾,而且是林甘邀请罗美桦到其家。他还记得,林甘住家是在灵市格拉那再也区,其住家后方是个草场。

“当晚去林甘住家的目的,是为了讨论有关法律上的事务及吃晚餐,我也携带了刚在两周前购买的新款数码相机。”

罗国本携带的新力(Sony)707数码相机,除了能拍照,也有录影功能,喜欢拍照的他,常会随身携带相机。

不吐不快:

----

2008年1月20日星期日

[20/1] 大选吻上了他们的脸 | 朝野领袖暂不出国

[摘自中国报]

(吉隆坡19日讯)全国大选真的要来了!

国阵成员党,尤其是巫统和马华,先后向各级领袖发出指令,在现段阶尽量避免出国,为来届大选备战。反对党也鼓励党内领袖,现阶段暂时不要请假出国。

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拉西昨日宣布,即日起禁止所有巫统领袖出国。

他说,这项指令,已发给全国191个巫统区部,此举旨在确保所有领袖及党员,可为大选全力以赴。

把握时间准备竞选

首相指出,州、区部及支部领袖必须确保所有党员在这段时期不要出国,如有举办大选课程,就应该在国内举办。

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今日在槟州为宏愿大学主持开幕时,针对巫统发出指令禁止领袖出国一事说:“就让巫统总秘书拿督斯里拉西做他的工作。”

巩固实力

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今日在彭亨北根银禧礼堂,主持颁发北根县第一期水灾灾黎慰问金后说,他同意巫统党员不应在大选及党选前,组团出国集训或考察。

他说,党员理应利用这段有限时间,做好竞选工作及巩固党的实力。

他说,身为党领袖者应专注竞选工作上,况且党选将会在大选结束后就举行。

消息指出,随着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暗示来届大选可定在3月8日至14日举行的回教大会组织会议前举行后,第12届全国大选已非常肯定会在3月举行。

马华总秘书拿督黄家泉接受《中国报》访问时说,马华总部已发出训令给所有国州领袖,要他们在这段时期避免出国,并留守选区内,为人民服务。

民政党妇女组主席拿督陈莲花说,截至今日,党中央虽没发出禁止国、州领袖出国的指示,但领袖们都明白大选即将来临,都会避免在这段时间出国。

本报探悉,原本要在昨日前往纽西兰出席亚太国会论坛的国会代表团,也在不到24小时内获通知取消行程。

反对党方面,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与人民公正党全国宣传主任蔡添强不约而同说,反对党没有下令禁止领袖出国,因领袖及党员都会自动自发避免出国。

另一方面,国阵总秘书拉西说,国阵最高理事会将于下周一(21日)开会,针对大选的准备工作讨论,各国阵成员党领袖预料也会提呈各自的大选准备工作报告。

“可能有些领袖会提出增加议席或其他要求,这些问题都会在会议上讨论。”

巫统全国宣传主任丹斯里莫哈末泰益也指出,阿都拉也将于下周三会见全国191名区部主席。

国会访问团
取消亚太论坛行程

随着巫统宣布即日起禁止所有巫统领袖出国后,国会访问团也在不到24小时时间内,取消到纽西兰出席亚太国会论坛的行程。

团员之一的行动党丹绒区国会议员曹观友说,他是于去年11月,被通知获选随同国会议长丹斯里南利、数名国会下议院议员和上议员,一同前往纽西兰奥克兰,出席于1月20日至24日举行的亚太国会论坛。

他向《中国报》说,当时,他们也交上护照复印本或照片,以作为申请签证和证件用途。

“我们原本在18日(周五)起飞,但在前天(周四)下午5点却接获通知,指行程已被取消。”

除了曹观友,获选随行的国会下议院议员,包括国大党梳邦区国会议员丹斯里尼哈、马华巴东色海区国会议员林美娇、英迪拉马哥打区国会议员拿督王宛南和巫统乌鲁冷岳区国会议员拿督玛基曼。

他说,尽管行程早已预定,但国会方面解释,指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不批准这项行程,但据了解,还是有代表出席这论坛。

“很明显的,当局是遵守巫统发出领袖禁止出国的指示,在不到24小时内,取消行程。”

不吐不快:

嗯……所以亲爱的选民们,你们都做好准备了吗?你们也不可以随意出国哦!一定要将手中神圣的一票投给你的心头好哦!别忘了天平已经歪了一边哦!^^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