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连接】
有意捐助中国雪灾灾民者,可存款到外交部天灾基金艾芬回教银行户头:10-549-000059-9 圣诞特备之中国黑心产品系列 [独家新闻] 青少年困陷码头 险被敲诈多三倍巴士费 部落格最佳显示于 1280 x 1024屏幕 (请使用Firefox以达到最佳显示效果) 部落格添加“东运会”奖牌排行榜 关心被抹黑的新闻-《独立新闻在线》 时时注意报章看不到的新闻-《当今大马》
【友情连接】(最新更新)
[落叶轩]槟城……不,合您一日游…… [kwee]hallo 各位 [crowking]Yay!!!...finally the crow has entered the water.. [Waynez]长期伴侣?[Y.E]剪头发 [Benson]我很忙~[K.T]Reflection [Ms. Nobody]Padi Museum [Fei Fan]Review of Recital§[Shermaine]周杰伦 周杰伦 周杰伦!!!§ [Gila Babi]Busy and tired ... [Pong]end of holidays..(all feelingS) [Alice]开心 =)
说出你的感受,提出你的看法,表现你的意见!

重温2006年度依中毕业旅行团 [落叶轩]去年的这些天 最新更新部落格

Global Warming Sign 注册以抗议、阻止全球暖化
"Sign up to stop the melting.This candle is programmed to melt away if no one signifies their concern for mother earth."
------------------------------------

部落格首页 《我读我言,不吐不快!》
部落格最新更新

《我读我言,不吐不快!》是一个专门让大家针对每一天的新闻,提出自己意见的一个地方。每一天我将会选出至少一则新闻,然后提出我本身对每则新闻的意见。当然,这是一个部落格,各位读者们也可以针对新闻、或我所提出的看法给予不同的见解。在这里主要让大家针对新闻的自由度、开明度、透明度以及记者们报道的新闻等等价值观“吐”出自己心中说要表达的。在这里也是大家互相交流的一个好去处。不加入政治、不离间种族、不界限地方,只要是有趣的新闻,我都会放上来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要多多支持哦! ------------------------------------------------------------------- 为了增添部落格的趣味,《我读我言,不吐不快!》增设了《异闻》栏,以报道文章新闻以外的一些趣味新闻。

安华9月18号之记者会现场直播

Google

2008年3月5日星期三

[5/3] 终承认用10亿公款换3亿外资 | 许子根:我拿番薯换米没有错!

[摘自当今大马]


koh tsu koon and motorola factory scandal在人民公正党及民主行动党昨日证实槟州政府以10亿令吉政府合约,换取再投资3亿5千万的美资厂商“M机构”就是著名电子公司摩多罗拉(Motorola) 之后,槟州原任首席部长许子根今日终于承认这宗“拿米换番薯”交易确有其事。

许子根否认这宗交易涉及贪污,并强调这么做没有错,他是基于保护槟州利益的立场,才会游说中央政府发出通讯合约来挽留摩多罗拉。他辩称这项交易其实是“拿番薯换米”,将能槟州人民带来更多的利益。

根据有关的合约,摩多罗拉以及其代理人Comintel公司,将获得总值10亿令吉政府合约,以供应和提升警察部队旧有的无线电通讯系统。

他强调,政府的确拥有这个通讯系统,以及有需要购买新的配件进行提升工作,因此根本没有白白送钱给摩多罗拉。

炮轰《当今大马》负面炒作

他也炮轰日前独家揭露此事的《当今大马》以负面的角度炒作此事,把这项交易形容为一种“贿赂”外资的举动。他表示,《当今大马》应该秉持新闻专业来报道这件事件。

“我对这项负面角度报道感到失望,如果你曾阅读函件全文,你应该以全面角度来报导这封函件。”

只有一行文字提及选举考量

针对密函提及必须挽留摩多罗拉,以避免对大选选情造成冲击一事,许子根辩解说有关的函件长达3、4页之长,只有这一行文字提及选举的考量。

koh tsu koon motorola pc 040308 panel许子根(左图)承认,有关跨国企业撤资在政治将是非常不利,但是他强调这并非他们的错误所造成。他澄清说,他只是要求政府依据技术的考量做出决定。

“政府在进行评估之后,发现的确有很好的技术理由,来发出这份合约。”

许子根在这份日期为2007年12月3日的机密公函中表示,若摩多罗拉因为无法获得合约而宣布撤走,恐怕将对即将举行的3月8日全国大选带来“灾难性的打击”,“在政治上将是非常不利”。

将会深入调查公函为何外泄

此外,许子根对这份机密公函外泄一事感到吃惊,并表示政府会深入调查此事。

《当今大马》日前曾参阅一封由许子根致给原任首相阿都拉的密件,并独家证实涉及这宗交易的“M机构”就是摩多罗拉。

当在野党率先揭露此案时,他们并未马上点名“M机构”的真实身份,给予许子根48小时的期限交代清楚。不过许子根却多次以没提及案中公司的名字,而推搪回答,并表示只会在举出美资厂商的名字后,才会正式回应。

公正党槟州主席再林及行动党全国电子选战主任黄泉安在给予许子根的回应期限届满之后,再次举行记者会,证实《当今大马》的独家报道,即“M企业”就是摩多罗拉。

未来十年收益肯定逾10亿

许子根今早也提出4个原因,来解释为什么他这么做是正确的:

(1)保住1万个就业机会,包括4千个在摩多罗拉工厂的工作机会,以及6千个在大马供应商和销售商的工作机会
(2)摩多罗拉在过去15年都选择槟州作为,这项合约中所涉及的通讯产品的全球总部和设计中心,并聘请多达1千名大马藉工程师,这也证明马来西亚能够拥有世界级的设计中心。
(3)摩多罗拉在槟州设厂所带来的外溢影响(spin off effect)将是非常庞大,如果有关工厂继续运作,它将从本地工业购买高达1亿令吉的产品,以及增加政府的税收。许子根强调,联邦政府从摩多罗拉设厂一事在未来10年所赚取的收益,肯定会超过10亿令吉。
(4)摩多罗拉在过去40年已经投资超过50亿令吉,而这次的3亿5千万令吉,只不过是未来投资额的一部分,他们未来还会在槟州注入更多的投资。

否认槟城州竞争能力减弱

koh tsu koon motorola pc 040308 explain许子根(左图)也辩解说,他之所以会写信给首相支持他们获得合约,并非因为槟州的竞争能力减弱,而是因为其他国家也能提出相似或更好的投资条件,槟州必须提出更优渥的条件来挽留外资。

许子根指出,摩多罗拉一直以来都宣扬马来西亚使用其通讯产品,如果政府不给予合约,那么摩多罗拉将会处于非常尴尬的地位,并恫言撤资到中国。他也辨称,许多国家都以同样的方式来吸引外资进入。

他也强调,摩多罗拉的产品是全世界最好的产品,在世界占有80%的市场。不过,受询及政府为何还要购买另一套全新的产品,许子根则耸背表示,“他们可能要尝试一下其他系统。”

针对同样引起争议的槟州外资数据,许子根表示,由于这牵扯到复杂的数据,他将会以书面方式做出答复。

在野党促解释是否政治决定

揭露此事的行动党日落洞国会议员黄泉安和班台惹雅州议席候选人沈志勤在受询时表示,他们尚未看过许子根的完整回应,因此不愿给于太多评论。

他们表示,既然许子根承认信件的内容是真实的,他就应该针对信中所提到的选举因素,解释这是否一项政治决定。

黄泉安也表示,他会在了解许子根完整的谈话内容,于明日召开记者会作出进一步回应。

抨行动党渲染巫统霸权课题

另一方面,许子根今早在新闻发布会上也驳斥行动党渲染巫统霸权主义的课题,要求槟州人民否决国阵的3分之2多数议席,阻止国阵修宪划分选区,以免巫统做大的说法具误导性,而且是在煽动种族情绪。

“行动党正在挑起华人和印度人的恐惧,这是错的。”

许子根引述槟州国阵在历届大选的议席分配,指国阵在槟州奉行平等的权力分享,来反驳行动党的说法。他表示,虽然马来人在槟州已占有40%的人口,但是巫统只是拥有37.5%的州议席。

在1982年大选的27个州议席中,巫统拥有10席,而其他成员党则拥有17席。在1984年进行选区划分后,巫统在1986年大选拥有12席,而其他成员党还有21席。

最近一次的选区划分则是在2003年,其他成员党的议席还是超过巫统的议席,分别拥有25席(62.5%)和15席(37.5%)。至于州行政议会,非巫统党籍的成员有7人,超过巫统的4人。

“如果根据他的逻辑,这是自打嘴巴。我们本来是有25席的优势,但是它要削弱这优势,居心何在?”

坦承巫裔人口将会超过华裔

不过,许子根声称各成员党平等分享权力的言论却遭受记者的质疑。在追问之下,许子根坦承,马来人口在长期将会超越华裔人口,但是他辩称说如果要通过修宪划分选区,是马来选区多过华人选区,那将是一场长远的过程。

“长期的人口变化是你必须接受东西,但是这不意味着选区将会出现天翻地覆的改变。”

进一步受询及这是否意味承认巫统最终会获得最多选区时,许子根的言词却变得反复,他一开始先说现在只是想谈这次的大选,以及下次的选区划分,但稍后又称,这也包括未来几次的大选。

他补充说,“15席和25席的差距,需要花费很长的时间才能持平,这项优势才能维持一段长时间。”

怒斥记者“陷在种族炒作中”

记者也以马来人和非马来人选区人口失衡的问题来质疑许子根的说法,许子根则辩称说槟城在整体上还是平均的,代表约40%马来人口的巫统拥有37.5%选区。

他解释说,马来选区都是乡村地区,因此才会有较少的人口。他表示,任何民主国家甚至是英国都不可能达到平均的数目,只要没有超过两倍就好。

受询及未来的议席分配是否会依然平均,许子根则表示这是肯定,并表示如果华人一直以种族理由来争论,那么马来人也有权要求更多议席,因为他们的议席比率还低过人口比率。

最终,许子根在记者的多番追问下显然按耐不住怒火,反指记者们已经“深陷在行动党种族炒作中”,并指这项言论只会分裂人民。

“我决定出来反驳这项言论,因为‘毒素’已打入人们的脑海里,这项言论非常危险。”

[4/3] SPM成绩 312放榜

[摘自光华日报]

(吉隆坡3日讯)2007年大马教育文凭考试(SPM)和大马宗教文凭考试(STAM)成绩将在本月12日出炉。

教育部总监拿督阿里慕丁指出,参与上述两项考试的考生能够从当天早上10时起分别在各自的学校索取成绩。私人考生则会接获由各州教育局通过邮寄方式寄送的成绩单。

阿里慕丁指出,当局也会在本月12日早上9时在布城公布2007年大马教育文凭考试和大马宗教文凭考试的成绩分析表。

不吐不快:

祝各位考生们都能够获取满意及傲人的成绩!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