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连接】
有意捐助中国雪灾灾民者,可存款到外交部天灾基金艾芬回教银行户头:10-549-000059-9 圣诞特备之中国黑心产品系列 [独家新闻] 青少年困陷码头 险被敲诈多三倍巴士费 部落格最佳显示于 1280 x 1024屏幕 (请使用Firefox以达到最佳显示效果) 部落格添加“东运会”奖牌排行榜 关心被抹黑的新闻-《独立新闻在线》 时时注意报章看不到的新闻-《当今大马》
【友情连接】(最新更新)
[落叶轩]槟城……不,合您一日游…… [kwee]hallo 各位 [crowking]Yay!!!...finally the crow has entered the water.. [Waynez]长期伴侣?[Y.E]剪头发 [Benson]我很忙~[K.T]Reflection [Ms. Nobody]Padi Museum [Fei Fan]Review of Recital§[Shermaine]周杰伦 周杰伦 周杰伦!!!§ [Gila Babi]Busy and tired ... [Pong]end of holidays..(all feelingS) [Alice]开心 =)
说出你的感受,提出你的看法,表现你的意见!

重温2006年度依中毕业旅行团 [落叶轩]去年的这些天 最新更新部落格

Global Warming Sign 注册以抗议、阻止全球暖化
"Sign up to stop the melting.This candle is programmed to melt away if no one signifies their concern for mother earth."
------------------------------------

部落格首页 《我读我言,不吐不快!》
部落格最新更新

《我读我言,不吐不快!》是一个专门让大家针对每一天的新闻,提出自己意见的一个地方。每一天我将会选出至少一则新闻,然后提出我本身对每则新闻的意见。当然,这是一个部落格,各位读者们也可以针对新闻、或我所提出的看法给予不同的见解。在这里主要让大家针对新闻的自由度、开明度、透明度以及记者们报道的新闻等等价值观“吐”出自己心中说要表达的。在这里也是大家互相交流的一个好去处。不加入政治、不离间种族、不界限地方,只要是有趣的新闻,我都会放上来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要多多支持哦! ------------------------------------------------------------------- 为了增添部落格的趣味,《我读我言,不吐不快!》增设了《异闻》栏,以报道文章新闻以外的一些趣味新闻。

安华9月18号之记者会现场直播

Google

2008年9月4日星期四

[916] 蔡添强证实游说国阵成员党 | 黄锦河保证逾40名议员跳槽

【摘自当今大马

人民公正党全国宣传主任蔡添强今天证实,人民联盟目前正与数个国阵成员党磋商,以游说他们退出国阵加入民联,唯先决条件是这些政党不能够是单元种族政党。

“我们目前还在等着一些政党的确认答复。虽然我们较喜欢国阵国会议员以个人方式加入民联,但也不会拒绝他们以一组人或一整个党的方式加入。”

虽然他不愿透露有关国阵成员党是否来自东马两州,但他表示,这些政党肯定不是单元种族政党。

“不管是哪个政党,都不能以种族政党的方式加入民联。好比若马华要加入的话,他们不能说本身是代表华人的政党,要在民联内为华人捍卫权益云云。民联不能接受这种东西。”

加入民联者须改变现有思维


蔡添强也是峇都区国会议员,他今天在首都丽阳镇的公正党总部,为迈入第5年的“烈火莫熄”月饼主持推介后说,任何国阵成员党要加入民联,都必须改变本身的思维。

“所有加入民联者都必须要有新的政治思维,这是我们的条件。他们不能是单元种族政党,也必须反对种族主义政治、滥权和现有的经济制度。”

尽管记者旁敲侧击,询问蔡添强是哪个政党,“看起来最像”将是加入民联的国阵成员党,但他还是坚拒透露。

他笑说:“你可以去问那些国阵成员党,谁认同我们的立场,不认同种族主义、滥权和现在的经济制度,就会加入民联。你等我们的好消息。”

东马国阵成员党最可能加盟


《当今大马》昨日报导,不断放话要在916变天的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目前可能静悄悄地在游说一些国阵成员党直接退出国阵。

根据接近沙巴公正党的消息披露,该州一些国阵成员党正等待适当的时机加入民联,而这些政党主要是卡达山—杜顺与华基政党。

据了解,这批准备加入民联的国阵成员党,除了早前赞成向首相投不信任动议的沙巴进步党外,还包括了沙巴卡达山杜顺姆鲁族统一机构(Upko,简称沙民统)、沙巴团结党(PBS)、沙巴人民团结党(PBRS)和沙巴自由民主党(LDP)。

另外,在砂拉越州,酝酿退出国阵的成员党则包括砂拉越人民党(PRS)和砂拉越民主进步党(SPDP)。

反对国阵成员党集体跳槽

蔡添强今天也重申,民联比较倾向于国阵国会议员以个人方式加入民联,但是也不会反对国阵成员党集体跳槽。

“若国阵的议员以个人方式加入,代表的便是其选区内的所有族群。不过也有的政党,非常关注本身会否失去党性,这些都还在谈判中。”

他强调,欲加入民联者,必定得认同民联的政治理念,否则就算民联成功变天,也丧失了原本的意义。

他表示,若纯粹为变天执政的话,民联早已找足30名国阵国会议员跳槽,成立新的中央政府,但这却不是民联所要执行的任务。

“我们的立场是反对贪腐、废除内安法令和种族性的经济制度。我们不能为了夺权执政,就在这些立场妥协。”

“到了916就知道谁在吹牛”

dominique dominic ng pkr sarawak pc 030908另一方面,公正党砂拉越主席黄锦河今午在古晋举行新闻发布会,拍胸膛保证目前准备跳槽的国阵国会议员已超过40人。

“到了9月16日,我们将证实到底是谁在发梦或吹牛。”

有报道指,一名公正党高层领袖今早在亚庇会晤一个国阵成员党的领袖,以争取他们的支持。

黄锦河与蔡添强异口同声的说,除了国会议员之外,他预料也会有足够的国阵成员党加入民联,以便凑足人数在9月16日前组织新政府。

根据《星洲日报》报道,公正党砂州署理主席巴哈鲁丁也放话,目前已经有42名国阵国会议员准备“里应外合”跳槽到民联,其中至少10位来自砂拉越、沙巴州则有19位。

巫统
种族霸权应该全党道歉

此外,针对巫统升旗山区部主席阿末依斯迈发表的“华人寄居论”风波,蔡添强指出,尽管副首相纳吉已为阿末道歉,但始作俑者是阿末,理应站出来整起风波交待清楚。

他也说,事实上峇东埔补选期间,出现了许多种族性言论,“华人寄居论”只是冰山一角,而问题的根源就是,巫统本来就是一个种族主义的政党。

“若要道歉的话,不止副首相纳吉和阿末依斯迈应该道歉,整个巫统都要道歉。”

他表示,不管是马来人、华人或印度人,都应享有同等的大马公民权益。

“烈火莫熄”中秋月饼庆佳节


pkr tian chua launch reformasi mooncake 030908 01另外,公正党在今天推介“烈火莫熄”中秋月饼,与华社共庆传统佳节,并传达“全民十年改革,迈向新里程碑”的意义。

该月饼自2003年推出至今已迈入第五个年头,并于今年推出新包装,以代表人民力量的红色和象征自由民主的蓝色为主,以激励人民不畏强权,团结一致争取全民公正。

“烈火莫熄”月饼共有两种口味,即白莲蓉混黑芝麻和玫瑰豆沙,售价为一盒20令吉。有意订购者可拨电03-92829663查询。

2008年9月1日星期一

[9/1] 916正式启动!

[摘自当今大马]

若变天成功列916为公共假期
安华放话今返都门会跳槽议员

目前正筹备“916变天计划”的人民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向国阵发出新一波的挑战,一旦人民联盟执政中央政府,将把9月16日的马来西亚成立日列为公共假期。

他也会向目前由民联执政的5个州政府建议,与东马人民一起欢庆这个一直以来受到国阵政府漠视的重要日子。

这名新任峇东埔国会议员昨晚是配合8月31日国庆日回到其选区,在诗布朗再也农业博览中心举办一场“大马新希望——感恩慰劳宴”上表示,唯有大马半岛与沙巴及砂拉越一起庆祝马来西亚成立日,才能够加强两地人民的团结。

anwar permatang pauh thanksgiving dinner310808 leaders.jpg出 席者这场晚宴的民联领袖包括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槟州主席再林(Zahrain Mohamed Hassim)、槟州首长林冠英、槟第一副首长莫哈末法鲁斯(Mohammad Fairus Khairuddin )、行动党怡保东区国会议员林吉祥、槟州主席曹观友、回教党槟州主席沙烈曼(Salleh Man)及多名国州议员。共有约2000名民众赴会,有者更站在礼堂外聆听民联各领袖的演讲。

“与东马人民一起欢庆大马日”


安华指出,如果8月31日见证了大马半岛脱离英殖民地的统治,那么9月16日则是半岛与沙巴及砂拉越共同成立马来西亚的纪念日。

安华说,他将向民联执政的5个州属建议,接下来如常从8月31日开始庆祝国庆,但应持续至9月16日才告结束。

“我们将向沙巴与砂拉越人民展示,我们将一起欢庆这个马来西亚诞生的日子,作为一个全民独立、团结与进步的国家。”

“在民联执政下,没有人会受到边缘化、孤立或歧视。”

林吉祥:我国应有两个国庆日


anwar permatang pauh thanksgiving dinner310808 supporters.jpg林吉祥表示,他建议首相阿都拉在下周内阁会议中宣布,把每年9月16日的大马日列为公共假期,“这一天不只是沙巴和砂拉越的大日子,对全民都非常重要”。

他指出,我国的第一次独立曾被国阵及朋党骑劫,现今人民必须争取第二次的独立来保障各项权益,而且必须涵盖全民及每个地域。

“现今沙巴和砂拉越对首相阿都拉非常重要,但他不是关心他们的权益,而是顾及本身政权的存亡和利益。所以,今年的国庆日原本对沙巴、砂拉越及半岛人民而言毫无意义,唯峇东埔补选后,却出现了转变。”

“但对于东马来说,8月31日的意义始终不大,9月16日才是大马日。”

所以,他也以印度、阿根廷、波兰等国家拥有超过一个国庆日为例指出,我国应该拥有两个国庆日,而且首相也应以行动支持其要求东西马全民展现团结的说法。

安华今重返首都会晤国阵议员

anwar permatang pauh thanksgiving dinner310808 speech.jpg安华在致词时对峇东埔选民代表全马人所做出的明智决定感恩,同时也不忘嘲讽国阵领袖拒绝接受败选的事实。

“有些人说,我的胜选是因为人民对政治一窍不通;也有人说,投票日当天下大雨,更有人觉得,选民狂热地在进行造王运动,唯一否认的却是人民自308政治海啸后,已肩负著新的使命,要写下创造大马新政治的历史。”

他也再度放话说,今早就会回到吉隆坡,开始和沙巴、砂拉越及半岛国会议员洽谈,筹备“916变天计划”的跳槽与组织新政府。

安华也从道德和民主角度解释及捍卫拉拢议员跳槽的做法,“阿都拉说,必须尊重民主,而不可夺权。但这究竟是谁的国家?是人民的国家!”

质问阿都拉曾几何时尊重民主


anwar permatang pauh thanksgiving dinner310808 arrival.jpg他引用印尼前总统苏卡诺声称独立意味摆脱残暴、印度第一任总理尼赫鲁(Javaharlal Nehru )承诺各族和谐自由及巴基斯坦第一位总督穆罕默德阿里真纳表示,若军人决定国家方向,剥夺自由和民主就称不上独立的说法,质问国阵政府及阿都拉曾几何时尊重过民主。

他也幽默地以“暂时性首相”称呼阿都拉说,“你允许罪案率提高,钳制媒体,你正在谈论着怎样的民主?对于我的看法,你可以同意或者不同意;但现今,如果你有异议,就会被关入甘文丁,否则就取消拨款。”

他说,穆斯林不该在斋戒月中贪污和压迫人民,以及不懂得自我反省及了解本身的责任,“人民要改变的讯息是如此的真实。他说不可夺权,人民却要求改变”。

他也反问,“你在大选中舞弊、选民册不干净、展开逮捕行动和侮蔑他人,甚至是利用法官,你究竟谈论著怎样的道德?”

他也质问马华、民政及国大党等国阵成员党,究竟是根据什么原则来继续捍卫国阵,“我们承诺公正和团结,如果有国会议员要捍卫人民的独立和国家的繁荣,他的选择应该是支持民联组织新政府。”

峇东埔选民是大马国族先驱者


anwar permatang pauh thanksgiving dinner310808 crowd.jpg林吉祥表示,峇东埔选民是大马英雄,同时也赶在前首相马哈迪要于2020年打造大马国族的宏愿落实前,成为大马国族的先驱者。

“被视为第二政治海啸的8月26日是历史性的一天,对马来西亚成立日也具有深重意义,因为当天是我国的第二次独立。现今,人民也已更勇于实现本身的愿望,追求成立一个公平、自由、团结及繁荣的国家。”

林冠英:良好施政需五条件


槟首长兼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则表示,我国独立时有关自由、民主及公正的承诺皆因国阵而落空,“现今,我们希望在916兑现这些诺言,从殖民政府和国内的不良份子手中,取回我们的权利,并终止贪污和迫害行为。”

“尽管要克服威胁和利诱不容易,但人民在峇东埔却走出了第一步,要求一个全新的国家和新首相。”

他也补充说,良好施政必须具备5个条件,即廉洁、有效率、捍卫民主精神、维护全民团结及拥有崇高品德。所以,在执政及掌握权力后必须保持谦卑,不可自大和贪婪。

倒数……

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