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连接】
有意捐助中国雪灾灾民者,可存款到外交部天灾基金艾芬回教银行户头:10-549-000059-9 圣诞特备之中国黑心产品系列 [独家新闻] 青少年困陷码头 险被敲诈多三倍巴士费 部落格最佳显示于 1280 x 1024屏幕 (请使用Firefox以达到最佳显示效果) 部落格添加“东运会”奖牌排行榜 关心被抹黑的新闻-《独立新闻在线》 时时注意报章看不到的新闻-《当今大马》
【友情连接】(最新更新)
[落叶轩]槟城……不,合您一日游…… [kwee]hallo 各位 [crowking]Yay!!!...finally the crow has entered the water.. [Waynez]长期伴侣?[Y.E]剪头发 [Benson]我很忙~[K.T]Reflection [Ms. Nobody]Padi Museum [Fei Fan]Review of Recital§[Shermaine]周杰伦 周杰伦 周杰伦!!!§ [Gila Babi]Busy and tired ... [Pong]end of holidays..(all feelingS) [Alice]开心 =)
说出你的感受,提出你的看法,表现你的意见!

重温2006年度依中毕业旅行团 [落叶轩]去年的这些天 最新更新部落格

Global Warming Sign 注册以抗议、阻止全球暖化
"Sign up to stop the melting.This candle is programmed to melt away if no one signifies their concern for mother earth."
------------------------------------

部落格首页 《我读我言,不吐不快!》
部落格最新更新

《我读我言,不吐不快!》是一个专门让大家针对每一天的新闻,提出自己意见的一个地方。每一天我将会选出至少一则新闻,然后提出我本身对每则新闻的意见。当然,这是一个部落格,各位读者们也可以针对新闻、或我所提出的看法给予不同的见解。在这里主要让大家针对新闻的自由度、开明度、透明度以及记者们报道的新闻等等价值观“吐”出自己心中说要表达的。在这里也是大家互相交流的一个好去处。不加入政治、不离间种族、不界限地方,只要是有趣的新闻,我都会放上来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要多多支持哦! ------------------------------------------------------------------- 为了增添部落格的趣味,《我读我言,不吐不快!》增设了《异闻》栏,以报道文章新闻以外的一些趣味新闻。

安华9月18号之记者会现场直播

Google

2008年3月18日星期二

[大选后潮] 阿都拉内阁瘦身只减1部门 | 废除次长团队剧降至68人

[摘自当今大马]

首相阿都拉(左图)今日中午公布经过新一轮内阁名单,宣布废除政务次长职位,使到政府团队人员,从过去的90人激降至68人。此外,阿都拉的内阁也进行大换血,超过一半的内阁成员属于新脸孔。

虽然外界盛传内阁将会进行大瘦身,但阿都拉最终只缩减一个内阁部门至27个让人大失所望。新内阁成员的人数维持不变在32人,副部长则有36人。

至于阿都拉本身所兼任的财政部长和内阁部长两大要职,他只卸下国安部长的职位,不过却委任亲信出任副部长职,仍然大权在握。

入阁上议员非大选落败者

阿都拉也强调,共有4名巫统上议员出任新部长,不过他们都没有在大选中上阵,因此并非是大选落败者。

阿都拉是于中午12时在首相署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他于今早10时觐见国家元首,御准其提呈的新内阁名单。

他说,新内阁将首次不设立政务次长的职位,因此所有新任部长与副部长必须更加积极工作。

四年后才发现叠床架屋

abdullah ahmad badawi  2008 cabinet line up 180308 07他也宣布重新合并两个在2004年大选之后分开的部门,即国内事务部与国内安全部将合并成为内政部。此外,首相署底下的国民团结与融合局则与文化、艺术及文物部合并,成为国民团结、文化、艺术及文物部。

他表示,经过4年的治理经验,发现国内事务部与国内安全部的工作范围出现重叠,需要两名部长不时见面讨论,因此决定重新合并成为一个部门。

赛哈密外长转任内政部长

至于阿都拉卸下的国内安全部长职,在重新合并为内政部后,交由原任外交部长的赛哈密出任。

虽然国阵在本届大选遭遇重大挫折,在全国222个国会议席当中,只赢得140个议席。而反对党更获得空前的胜利,得到82个国会议席,一举打破国阵的三分之二多数议席优势。

但是阿都拉并没有如一些政治观察员推测般,向日益升温的“逼宫”压力屈服,把过去兼任的重要政府部门让出来。

阿都拉依然兼任财政部长,而第二财长也继续由诺莫哈末耶谷出任。至于阿都拉的亲信即其原任国安部政治秘书旺阿末法立(Wan Ahmad Farid Wan Salleh)更藉着上议员的身份,出任副内政部长。

东马获得多名副部长

阿都拉也证实新内阁里头拥有更多来自东马即沙巴与砂拉越的代表,而大部分则受委为副部长,其中最受瞩目例子就是砂首长泰益的儿子苏莱曼受委为副旅游部长。

东马的国阵成员党在这次的新内阁里头,共获得4个部长职,若包括沙巴巫统的沙菲益阿达在内,东马的部长总数则有5人。

此外,砂州国阵共有11人入阁出任中央官职,比起之前的9人增加了2人,其中,4人是属于新面孔。在配额方面,砂土保党及砂民进党成功获得增加,土保党从之前3人增加至4人,而民进党则由1位增加至2人,人联党及人民党则继续保持在3人及2人的配额。

在本届大选中,东马的国阵成员党所赢得的国会议席,共占了国阵议席总数的40%,是国阵能够保住政权的主要功臣。

再益入阁主管司法改革

abdullah ahmad badawi  2008 cabinet line up 180308 03此外,阿都拉也决定临时委任3名巫统领袖成为上议员,好让他们进入内阁。

他们是无缘重披战袍的前吉兰丹哥打巴鲁国会议员再益依布拉欣,这位国内著名律师受委为首相署部长,主管司法改革。至于另一名被视为具有改革意识的巫统领袖则是自1987年巫统党争之后再次入阁的新山国会议员沙里尔。

其他两名是前马来亚银行总执行长阿米尔山(Amirsham Abdul Aziz)和玛茜达(Mashitah Ibrahim),分别出任主管首相署经济策划单位(EPU)的首相署部长与掌管宗教事务的副首相署部长。

在马华方面则如媒体所料般继续保持4个部长职,翁诗杰擢升为交通部长、黄家泉替代胞弟黄家定出任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廖中莱擢升为卫生部长、黄燕燕则担任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长。原本马华出任的人力及资源部长则交由国大党的苏巴马廉出任。

凯里:担任后座议员也不错


至于遭前马哈迪炮轰错误献策予阿都拉,导致国阵在第12届大选中面对败绩的巫青团副团长凯里(Khairy Jamaluddin),正如传闻般,不获推荐入阁出任一官半职。

凯里今午在巫青团最高理事会会议后受询时表示,他本来就没有期望担任官职,担任国阵后座议员也不错,因此并没有失望的说法,只要阿都拉继续担任首相就好。

以下是新内阁的完整名单:

首相
阿都拉(Abdullah Ahmad Badawi,巫统)

副首相
纳吉(Najib Razak,巫统)

财政部长
阿都拉(Abdullah Ahmad Badawi,巫统)

第二财长
诺莫哈末耶谷(Nor Mohamed Yakcop,巫统)

副部长:阿末胡斯尼(Ahmad Husni Hanadzlah,巫统),江作汉(马华)(原任阿旺阿迪、黄燕燕)

国防部长
纳吉(Najib Razak,巫统)

副部长:阿布瑟曼( Abu Seman Yusop,巫统)
(原任再纳阿比丁辛)

房屋与地方政府部长

黄家泉(马华)(原任黄家定)

副部长:刘会洲(人联党)、韩查再努丁(Hamzah Zainuddin,巫统)(原任阿兹莎)

公共工程部长
莫哈末辛(Mohd Zin Mohamed,巫统)(原任三美威鲁)

副部长:杨昆贤(Mohd Zin Mohamed,人联党)(原任莫哈末再因)

能源、水务及通讯部长
沙兹曼(Shaziman Abu Mansor,巫统)(原任林敬益)

副部长:佐瑟沙朗(Joseph Salang Gandum)(原任沙兹曼)

农业与农基工业部长

慕斯达法(Mustapa Mohamad,巫统)(原任慕尤丁)

副部长:罗哈妮(Rohani Abdul Karim,巫统)(原任马袖强、莫哈末沙利夫)

国际贸易与工业部长

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巫统)(原任拉菲达)

副部长:刘伟强(沙巴自民党)、贾谷东高(Jacob Dungau Sagan)(原任吴立洋、莫哈末胡斯尼)

外交部长
莱士雅丁(Rais Yatim,巫统)(原任赛哈密)

副部长:东姑阿兹兰(Tengku Azlan Sultan Abu Bakar,巫统)(原任佐瑟沙郎)

教育部长

希山慕丁(Hishammuddin Hussein,巫统)

副部长:魏家祥(马华),拉沙里伊斯迈(Razali Ismail,巫统)(原任韩春锦、诺奥玛)

交通部长

翁诗杰(马华)(原任陈广才)

副部长:阿尼法阿曼(Anifah Aman)(原任东姑阿兹兰、道格拉斯)

卫生部长
廖中莱(马华)(原任蔡细历)

副部长:阿都拉迪夫(Dr Abdul Latiff Ahmad,巫统)

人力资源部长
苏巴马廉(S Subramaniam,国大党)(原任冯镇安)

副部长:诺莱妮阿末(Noraini Ahmad,巫统)(原任阿都拉曼巴卡)

内政部长
赛哈密(Syed Hamid Albar,巫统)(原任阿都拉)

副部长:曹智雄(马华)、旺阿末法立(Wan Ahmad Farid Wan Salleh,巫统)(原任莫哈末佐哈里、胡亚桥)

妇女、家庭与社会发展部长
黄燕燕(马华)(原任莎丽扎)

副部长:诺丽雅(Noriah Kasmon,巫统)(原任巴拉尼威)

国民团结、文化、艺术及文物部长
沙菲益阿达(Shafie Apdal,巫统)(原任莱斯雅丁)

副部长:邓文村(马华)(原任黄锦鸿)

科学、工艺及革新部长

麦西慕(Dr Maximus Ongkili)(原任贾玛鲁丁)

副部长:法迪拉(Fadillah Yusof )(原任江作汉)

企业与合作社发展部长
诺奥玛(巫统)(原任莫哈末卡立诺丁)

副部长:赛夫丁阿都拉(Saifudin Abdullah)(原任甘茜雅)

高教部长
莫哈末卡立(Mohd Khaled Nordin,巫统)(原任慕斯达化莫哈末)

副部长:依德利斯哈伦(Idris Haron,巫统),何国忠(马华)(原任翁诗杰)

新闻部长
阿末沙伯里仄(Ahmad Shabery Cheek,巫统)(原任再努丁)

副部长:陈莲花(民政党)(原任谢宽泰)

天然资源与环境部长
道格拉斯(Douglas Uggah Embas,土保党)(原任阿兹米卡立)

副部长:阿都卡埔( Abdul Ghapur Salleh,巫统)(原任索迪纳登)

乡村与区域发展部长
莫哈末泰益(上议员Muhammad Muhammad Taib,巫统)(原任阿兹山苏丁)

副部长:佐瑟古鲁(Joseph Kurup)、佐瑟恩都鲁(Joseph Entulu Belaum)(原任迪奇、再纳阿比丁奥斯曼)

国内贸易与消费人事务部长
沙里尔沙末(Shahrir Abdul Samad,巫统)(原任沙菲益阿达)

副部长:哲郎末沙(Jelaing Mersat)(原任威拉辛甘)

种植与原产业部长
陈华贵(人联党)

副部长:格拉兰(Kohilan Pillay,民政党))(原任阿尼法)

青年与体育部长
伊斯迈沙伯里(Ismail Sabri Yaakob,巫统)(原任阿莎丽娜)

副部长:黄日升(马华)(原任廖中莱)

旅游部长
阿莎丽娜(Azalina Othman Said,巫统)(原任东姑阿南东姑)

副部长:苏莱曼泰益(Sulaiman Abdul Rahman Abdul Taib,土保党)(原任林祥才)

联邦直辖区部长

祖哈斯南(Zulhasnan Rafique,巫统)

副部长:沙拉瓦南(M Saravanan,国大党)(原任阿布瑟曼)

首相署部长
再益依布拉欣(将受委上议员Zaid Ibrahim,巫统--掌管法律事务)
阿米尔山(Amirsham A Aziz,将受委上议员,--掌管经济策划单位)
阿末查希(Zahid Hamidi,巫统)
柏纳东博(Bernard Dompok,民统党)
纳兹里(Mohamed Nazri Abdul Aziz,巫统)

(原任麦希慕、阿都拉莫哈末辛、拉西、莫哈末艾芬迪)

副部长:佐哈里(Mohd Johari Baharum,巫统),玛茜达(将受委上议员Mashitah Ibrahim,巫统),迪瓦玛尼(SK Devamany,国大党)和哈山玛列(Hasan Malek,巫统)

(原任阿都拉曼、佐瑟恩都鲁、卡维斯)
入阁上议员非落败者
四年后发现叠床架屋
凯里不失望未委官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