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连接】
有意捐助中国雪灾灾民者,可存款到外交部天灾基金艾芬回教银行户头:10-549-000059-9 圣诞特备之中国黑心产品系列 [独家新闻] 青少年困陷码头 险被敲诈多三倍巴士费 部落格最佳显示于 1280 x 1024屏幕 (请使用Firefox以达到最佳显示效果) 部落格添加“东运会”奖牌排行榜 关心被抹黑的新闻-《独立新闻在线》 时时注意报章看不到的新闻-《当今大马》
【友情连接】(最新更新)
[落叶轩]槟城……不,合您一日游…… [kwee]hallo 各位 [crowking]Yay!!!...finally the crow has entered the water.. [Waynez]长期伴侣?[Y.E]剪头发 [Benson]我很忙~[K.T]Reflection [Ms. Nobody]Padi Museum [Fei Fan]Review of Recital§[Shermaine]周杰伦 周杰伦 周杰伦!!!§ [Gila Babi]Busy and tired ... [Pong]end of holidays..(all feelingS) [Alice]开心 =)
说出你的感受,提出你的看法,表现你的意见!

重温2006年度依中毕业旅行团 [落叶轩]去年的这些天 最新更新部落格

Global Warming Sign 注册以抗议、阻止全球暖化
"Sign up to stop the melting.This candle is programmed to melt away if no one signifies their concern for mother earth."
------------------------------------

部落格首页 《我读我言,不吐不快!》
部落格最新更新

《我读我言,不吐不快!》是一个专门让大家针对每一天的新闻,提出自己意见的一个地方。每一天我将会选出至少一则新闻,然后提出我本身对每则新闻的意见。当然,这是一个部落格,各位读者们也可以针对新闻、或我所提出的看法给予不同的见解。在这里主要让大家针对新闻的自由度、开明度、透明度以及记者们报道的新闻等等价值观“吐”出自己心中说要表达的。在这里也是大家互相交流的一个好去处。不加入政治、不离间种族、不界限地方,只要是有趣的新闻,我都会放上来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要多多支持哦! ------------------------------------------------------------------- 为了增添部落格的趣味,《我读我言,不吐不快!》增设了《异闻》栏,以报道文章新闻以外的一些趣味新闻。

安华9月18号之记者会现场直播

Google

2008年4月19日星期六

[19/4] 发送抚慰金不等同道歉 纳吉否认平反司法危机

[摘自当今大马]

副首相纳吉表明,政府发出抚慰金予前最高法院院长敦沙烈阿巴斯与另外5在1988年司法危机中遭革职的前法官,绝不等同于平反此案或向当事人道歉。

他今日在赛城出席一项活动后受询时阐明政府的立场,即发出抚慰金予这些遭革职的法官,不能被视为向他们道歉。

“发出抚慰金并不等同于检讨过去的决定。这不能被看作是任何形式的道歉,而是我们补偿他们过去面对的痛苦与经历的方式。”

纳吉指出,内阁曾在本周三会议上讨论此事。

首相阿都拉在昨晚倍受瞩目的律师公会晚宴上,宣布三项司法改革步骤,包括成立一个司法委任委员会推荐法官人选,并发出抚慰金给6名在1988年司法危机中遭革职的法官政府,检讨司法界的服务条例及调高法官的薪金与津贴。

首相仍掌委任法官最终权力


针对阿都拉宣布即将设立一个司法委任委员会,纳吉表示,这是一个显著的改革。

“首相昨日宣布的改革,显示政府清楚了解我们需要确保司法制度享有最崇高的声誉。”

他表示,这将能够协助司法界加快审案的速度,并且确保受委的各级法官都拥有最高的廉正与能力。

“不过,必须强调的是,即将设立的委员会只扮演咨询的角色。最终的权力仍然在首相手中,以便正式向国家元首与统治者理事会做出推荐。”

“不过,这仍然是一个重要的步伐,因为首相现在将能够从具有相关知识的人,建议适当的人士受委为各级的法官。”

印裔可提诉求,但不能恐吓


另一方面,针对国大党主席三美威鲁在《当今大马》专访中,指责国阵没有协助印裔,纳吉表示他需要询问三美威鲁此言的意思。

“就政府政策而言,他们会公平考虑各族的需求,而政府也愿意考虑印裔社群的需要。”

不过,他警告说,有关方面必须以请求或建议的方式提出,而不是恐吓或威迫。

2008年4月17日星期四

[17/4] 黑色14集会上演讲一句钟 警方或传召安华录取口供

[摘自当今大马]

继人民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副主席阿兹敏以及雪州大臣卡立之后,警方或许会传召该党实权领袖安华录取口供,以调查在本周一举办的“黑色14”大集会。

anwar ibrahim april 14 kg baru event 150408 13这场在吉隆坡甘榜巴鲁苏丹苏莱曼俱乐部举办的大集会获得约2万民众参与,旨为了庆祝安华(左图)摆脱5年的政治禁令,正式恢复参政权。他也是当晚主要的演讲者,不过却在发表约一句钟的政治演讲途中遭警方腰斩。

吉隆坡总警长莫哈末沙都今日在吉隆坡会议中心出席一项推介礼后,在记者会上受询时表示,警方“很可能”会传召安华录取口供,因为在非法集会上演讲是违法的。

“我将与其他警官讨论是否传召安华录取口供......很可能。”

阿兹敏与隆警长言论相左

black 14 questioning 160408 wan azizah azmin ali公正党是以有关集会在私人场合举行,而拒绝向警方申请机会准证。集会筹委会主席阿兹敏(左图右)昨日更辩称,那只是一场由雪州大臣卡立所主办的“私人活动”。

他也指称,筹委会曾在集会前与警方开会讨论当晚的节目流程与交通安排,当时警方并没有要求他们申请准证。

不过,莫哈末沙都全盘否认上述的说法。他表示,警方在上周五的会议中清楚要求筹委会申请集会准证,对方表示将考虑此事,不过直到最后都没有提出申请。

他指称,筹委会在集会当天才通知警方,安华是当晚的主讲人,这是不妥当的。他也透露,筹委会告知警方有关活动只是一场数百人出席的晚宴,但该党网站却声称出席者超过万人,显示筹委会有所隐瞒。

私人产业但开放公众出席

莫哈末沙都解释说,虽然苏丹苏莱曼俱乐部属于私人产业,但是有关集会公开给公众出席,集会地点也并非在室内,而是俱乐部的露天草场,再加上草场爆满,人群被迫聚集在俱乐部外,根本就是一场公共集会。

莫哈末沙都表示,警方目前还在调查这场非法集会。不过他拒绝透露,究竟是谁向警方报案检举集会。

[17/4] 《麦卡奥赛》停刊揭首相虚伪 人民之声抗议内政部专横决定

[摘自独立新闻在线]

淡米尔文报章《麦卡奥赛》(Makkal Osai)因内政部不批准更新出版准证而停刊,经引起党团密切关注;今天除了人权组织马来西亚人民之声(Suaram)抗议政府的专横决定及批评阿都拉巴达威虚伪外,国阵成员党马华公会也表态不认同内政部的做法,并说内政部长的行政权力于庞大,容易导致滥权的现象。

马来西亚人民之声协调员刘隐定(右图)今天发表声明,对内政部拒绝让《麦卡奥赛》更新出版准证的举措表示震惊,并谴责首相阿都拉巴达威及其政府虚伪和打压新闻自由。

“刚刚在去年12月,首相在2007127日的《亚洲华尔街日报》(Asian Wall Street Journal)撰文说,他对我国对民主自由和尊重言论自由的决心感到自豪(2007);《麦卡奥赛》的遭遇再次印证首相和他领导的政府无法做到坐言起行。”

人民之声认为,内政部不让《麦卡奥赛》更新出版准证的做法,揭橥了更新出版准证及查禁出版物的规定很有问题,整个过程既不透明,也没有独立单位可以审查内政部的决策。

《麦卡奥赛》的出版准证在去年1015日过期,该报自七月就申请更新,但内政部昨天正式通知该报,不会更新其出版准证,但没有说明理由。【点击:大选期间刊最多在野党新闻 《麦卡奥赛》准证没得更新】

法院无权推翻内政部长的决定

1984年印刷机与出版法令》(Printing Presses and Publications Act 1984)第61a)条款授予内政部长绝对审核权,以决定是否发出报章出版准证。即使报社获得出版准证,并不表示它从此高枕无忧,因为出版准证的有效期最长只有一年,有效期届满时,报社必须重新申请出版准证。

此外,第62)条款授权内政部长随时撤销或冻结出版准证,而且无需说明理由。此外,报社也不能上法院推翻内政部长的决定。无准证出版及发行报章当违法论,可判处监禁不超过三年或罚款不超过马币二万元,或两者兼施。

人民之声形容,政府的专横决定严重违背透明施政原则,令人无法接受,而身为受害者的《麦卡奥赛》应享有知情权,了解内政部为何做此决定。刘隐定说:“如果《麦卡奥赛》都不知道他们为何被查禁,又如何准备他们的上诉?”


人民之声认为,内政部公布查禁《麦卡奥赛》的理由才符合公众利益,否则公众无法评估政府是否采取公平及合理的举措,抑或滥用权力。

独立新闻中心(Centre for Independent Journalism)今年329日发表的“第12届全国大选媒体观察报告书”揭示,在第12届全国大选中,《麦卡奥赛》是他们观察的两份淡米尔报中,出现最多在野党新闻的报章,高达23%,而支持国阵的新闻则占66%。另一份淡米尔文报章《马来西亚南班》(Malaysia Nanban)则出现70%支持国阵的新闻,在野党新闻则有19%【点击:重个人特质陷无意义口水战 选举间主流媒体沦国阵喉舌】

尖锐批评国大党领导层

人民之声说,《麦卡奥赛》普遍被视为尖锐批评国阵成员党――印度人国大党,这份报纸也高调报道去年11月举行的印裔大集会,以及与该集会及兴都权利行动力量(Hindraf)有关联的议题。该报也被视为与国大党主席三美威鲁的政敌、前署理主席苏巴玛廉(S.Subramaniam)关系密切。

“值得注意的是,在过去一年里,这份报章至少因两件事而遭马来西亚政府及其他政客公然为难,这两件事包括:


(一)20074月,《麦卡奥赛》的记者采访雪兰莪州依约州议席补选时,遭国大党党员威胁及阻止他拍照。

(二)2007827日,《麦卡奥赛》刊登一张耶稣一手叼着菸,一手握着啤酒罐的图片,结果遭政府以危害公众秩序的理由吊销出版准证一个月。

由于这家淡米尔文报章在显著报道在野党的新闻,且尖锐批评国大党领导层,因此人民之声认为,内政部这次的做法含有高度政治动机。

人民之声敦促马来西亚政府立即收回成命,允许《麦卡奥赛》继续出版。该组织也呼吁立即废除《1984年印刷机与出版法令》。

马青:印刷机与出版法令过时了

另一方面,马华公会青年团(马青团)法律局主任颜炳寿也发表声明,表示不认同内政部的作法,并吁请政府检讨和拟定新的媒体机制,以顺应时代的需求。

颜炳寿说,《麦卡奥赛》管理层在完全不知情,甚至不了解理由的情况下,突如其来地被迫停刊,不但直接地影响到该报102名员工的生计,从更广义的角度来看,也对广大的淡米尔文读者群不公道。

颜炳寿(左图)也表示,《麦卡奥赛》申请更新出版准证迄今已超过九个月,从法律角度来看,内政部的决定并不合理,其行政效率也令人质疑。

“马青总团法律局认为,《麦卡奥赛》有触犯任何法律,在《1984年印刷机与出版(修正)法令》底下有足够条款惩罚或直接把出版人控上法庭,无须吊销准证。”

此外,法律局也认为《1984年印刷机与出版(修正)法令》已是不合时宜及落伍的法律,而且不符合法理原则,也违反了《联邦宪法》及三权分立的精神,因此政府应检讨和纠正这道法规。

“内政部长有绝对的权力更新及取消出版准证,更无须说明任何理由,而受影响者不能把事件带上法庭,法庭也不能覆核或检讨内政部长的任何决定。在受影响者不知道理由的情况下,就算能入禀法院,也无法有效上诉。换句话说,这道法规否定受影响者上诉的权利。”

颜炳寿也认为,内政部长的行政权力于庞大,容易导致滥权的现象;政府也必须放宽新闻自由的尺度,让人民有知情权,而且不能存有多重的管理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