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连接】
有意捐助中国雪灾灾民者,可存款到外交部天灾基金艾芬回教银行户头:10-549-000059-9 圣诞特备之中国黑心产品系列 [独家新闻] 青少年困陷码头 险被敲诈多三倍巴士费 部落格最佳显示于 1280 x 1024屏幕 (请使用Firefox以达到最佳显示效果) 部落格添加“东运会”奖牌排行榜 关心被抹黑的新闻-《独立新闻在线》 时时注意报章看不到的新闻-《当今大马》
【友情连接】(最新更新)
[落叶轩]槟城……不,合您一日游…… [kwee]hallo 各位 [crowking]Yay!!!...finally the crow has entered the water.. [Waynez]长期伴侣?[Y.E]剪头发 [Benson]我很忙~[K.T]Reflection [Ms. Nobody]Padi Museum [Fei Fan]Review of Recital§[Shermaine]周杰伦 周杰伦 周杰伦!!!§ [Gila Babi]Busy and tired ... [Pong]end of holidays..(all feelingS) [Alice]开心 =)
说出你的感受,提出你的看法,表现你的意见!

重温2006年度依中毕业旅行团 [落叶轩]去年的这些天 最新更新部落格

Global Warming Sign 注册以抗议、阻止全球暖化
"Sign up to stop the melting.This candle is programmed to melt away if no one signifies their concern for mother earth."
------------------------------------

部落格首页 《我读我言,不吐不快!》
部落格最新更新

《我读我言,不吐不快!》是一个专门让大家针对每一天的新闻,提出自己意见的一个地方。每一天我将会选出至少一则新闻,然后提出我本身对每则新闻的意见。当然,这是一个部落格,各位读者们也可以针对新闻、或我所提出的看法给予不同的见解。在这里主要让大家针对新闻的自由度、开明度、透明度以及记者们报道的新闻等等价值观“吐”出自己心中说要表达的。在这里也是大家互相交流的一个好去处。不加入政治、不离间种族、不界限地方,只要是有趣的新闻,我都会放上来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要多多支持哦! ------------------------------------------------------------------- 为了增添部落格的趣味,《我读我言,不吐不快!》增设了《异闻》栏,以报道文章新闻以外的一些趣味新闻。

安华9月18号之记者会现场直播

Google

2008年3月11日星期二

[大选后潮] 全力支持阿都拉止下台传言|纳吉:我与首相达良好共识

[摘自独立新闻在线]

【本刊林宏祥撰述】国阵失守三分之二优势、丢走五州政权后的48小时内,主席阿都拉巴达威下台压力不断增涨。前首相马哈迪在选绩出炉后即开发“下台”首炮,然后又传出其子兼巫青团中委慕克利斯Mukhriz Mahathir)今午召开记者会施压阿都拉下台(后事情出现变卦),为政局平添变数。

阿都拉巴达威今日上午在国家皇宫宣誓就任首相,却没有平息下台传言。他在下午1时左右抵达巫统大厦,数十名女少青团拉起“我们爱伯拉”的布条,高喊“伯拉万岁!”,迎接这名69岁的首相。

阿都拉接下来分别主持巫统与国阵最高理事会议,前者在从115分至410分;后者则从430分至630分左右。在这段期间,马华公会副总会长林祥才在巫统大厦第36楼旅游部办公室召开记者会,向总会长黄家定施压提早举行党选;而民政党代主席许子根则在之后向该党中委请辞,为国阵再添乱局。

无论如何,阿都拉在今日傍晚645分左右召开记者会,让副手纳吉向记者宣布,巫统、国阵最高理事都达致共识,一致支持阿都拉出任首相、巫统主席与国阵主席一职。

检讨报告未出就表态?

在国阵不利形势下反获更高多数票的纳吉说:“最高理事一致决议,将全力支持阿都拉出任首相与巫统主席。这个立场很重要,维持(外界)对我国的信心,特别是投资者的信心。与此同时,让我们的政党面对所有新的挑战。”

他接着说:“于是,对巫统领导的信任与信心是很重要的。因此,(我们)希望不会再出现对巫统领导的怀疑,以及不再出现传言,或者任何想要改变领导层的努力,或者是做出没有反映最高理事意愿的行举。”

把“支持阿都拉”的立场,建立在“维持(外界)对我国的信心”基础上的纳吉(右图右),后来补充:“我与身为(国阵兼巫统)主席与阿都拉拥有良好的共识,这也是最高理事成员想看到的,(他们)希望这种良好的关系得以维持。当最高领导在团结、互相信任(yakin-menyakini)的情况下,我们的党会变得更稳固与团结。”

纳吉发言前,阿都拉承认第12届全国大选对国阵是一个“教训”,并宣布将成立一个独立的检讨委员会,客观地分析败因。值得一提的是,有记者在会后提问纳吉,何以检讨报告未出炉,就表态支持阿都拉,惟纳吉没有作答。

马哈迪近来不断炮轰自己在2003年钦点的继承人,甚至施压阿都拉下台,主张让纳吉接过首相棒子。

不承认贪污朋党是败因?

马哈迪昨日炮轰阿都拉女婿凯里(Khairy Jamaluddin)导致国阵受到前所未有的重挫后,又传出这名32岁的巫青副团长或受委出任部长,引起国阵内部激烈反弹。记者要求阿都拉回应马哈迪批评时,他则为其女婿辩护,并表示“同情”凯里。

阿都拉说:“凯里没有影响我,他是巫青副团。他所做的是我们所为的,有一些是巧合的(事情)。他也是在谈论相同的政策,他谈的不是自己的政策,而是政府的政策,这是所有党员的责任。当你谈论时,你要明白有关政策。这不代表我们谈的这些政策,就是在谈他建议的政策。”

他继续说:“很多人都能自由发表意见,而凯里就与其他人一样,他公开地发言,他的声明出现在报章上;他在巫统大会上积极发言,诚如你们所知道的,这是没问题的(It is ok.)。他不是说,‘爸爸,接受这个、接受那个’……他没有这样做。这是(对凯里的批评)感觉(perception),是错误的感觉。我同情凯里,当人对他持有这样的感觉,就因为他与我的关系……”

而当记者问他是否认为贪污、朋党是国阵的败因时,阿都拉说:“那是被挑起的课题之一,还有其他课题”(itu antara perkara yang ditimbulkanada perkara lain lagi)。

由于阿都拉在记者会上声明,此届选举重挫对国阵是一个教训,他们将关注选民传达的讯息;有记者进一步要他解释何谓“讯息”,他说:“他们要的是我们必须很好地落实我们的承诺,而有些事情在竞选期间成为重要的课题,如涨价(kenaikan harga)、罪案、贪污……”

他声称自己并非不要吸取教训的顽固者,他承认国阵有弱点,并表示会尝试改善。阿都拉今日表示接受选举成绩,肯定这个民主程序能在和平情况下完成,展现了人民的成熟。他也声称自己接下来组织内阁时,会委任能够反映廉正、贤能的部长,根据人民需求执行任务。

有记者提问会否为内阁“瘦身”,他则答说尚未决定,并补充问题在于确保内阁能够操作。他也不认为面对委任华裔、印裔部长的困难,因为马华公会还有中选的议员。

三分之二为了修宪

有 记者询问会否为了达致三分之二大多数优势,而吸纳在野党议员,他则反问“若人家要加入我们(国阵),为什么我们要拒绝他们?”;然后叙述“三分之二大多数 优势”的历史,指国阵追求三分之二大多数,主要是因为当年国家独立时,需要根据情况修改《联邦宪法》内的一些条文。随着时代的转变,此情况越来越少出现。

去年12月,干净与公平选举联盟(Bersih,简称净选盟)抗议国阵利用不公选举制度占据国会下议院三分之二议席,掌权50年来仗此优势修宪近七百次。净选盟以邻国新加坡至今仅修宪四次,再对比立国231年的美国仅修宪27次,突显我国修宪次数惊人。

阿都拉今日也声称,只差8国席就达致三分之二大多数优势的国阵政府是强大的政府,推翻了国阵过去声称“没有达致三分之二大多数优势”就是弱势政府之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