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连接】
有意捐助中国雪灾灾民者,可存款到外交部天灾基金艾芬回教银行户头:10-549-000059-9 圣诞特备之中国黑心产品系列 [独家新闻] 青少年困陷码头 险被敲诈多三倍巴士费 部落格最佳显示于 1280 x 1024屏幕 (请使用Firefox以达到最佳显示效果) 部落格添加“东运会”奖牌排行榜 关心被抹黑的新闻-《独立新闻在线》 时时注意报章看不到的新闻-《当今大马》
【友情连接】(最新更新)
[落叶轩]槟城……不,合您一日游…… [kwee]hallo 各位 [crowking]Yay!!!...finally the crow has entered the water.. [Waynez]长期伴侣?[Y.E]剪头发 [Benson]我很忙~[K.T]Reflection [Ms. Nobody]Padi Museum [Fei Fan]Review of Recital§[Shermaine]周杰伦 周杰伦 周杰伦!!!§ [Gila Babi]Busy and tired ... [Pong]end of holidays..(all feelingS) [Alice]开心 =)
说出你的感受,提出你的看法,表现你的意见!

重温2006年度依中毕业旅行团 [落叶轩]去年的这些天 最新更新部落格

Global Warming Sign 注册以抗议、阻止全球暖化
"Sign up to stop the melting.This candle is programmed to melt away if no one signifies their concern for mother earth."
------------------------------------

部落格首页 《我读我言,不吐不快!》
部落格最新更新

《我读我言,不吐不快!》是一个专门让大家针对每一天的新闻,提出自己意见的一个地方。每一天我将会选出至少一则新闻,然后提出我本身对每则新闻的意见。当然,这是一个部落格,各位读者们也可以针对新闻、或我所提出的看法给予不同的见解。在这里主要让大家针对新闻的自由度、开明度、透明度以及记者们报道的新闻等等价值观“吐”出自己心中说要表达的。在这里也是大家互相交流的一个好去处。不加入政治、不离间种族、不界限地方,只要是有趣的新闻,我都会放上来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要多多支持哦! ------------------------------------------------------------------- 为了增添部落格的趣味,《我读我言,不吐不快!》增设了《异闻》栏,以报道文章新闻以外的一些趣味新闻。

安华9月18号之记者会现场直播

Google

2008年1月3日星期四

[3/1] 蔡细历偷拍性爱光碟系列 (一)

[全文摘自光华日报]

马华领袖挽留不果 蔡细历去意坚决

(吉隆坡2日讯)马华领袖挽留不果,蔡细历去意已决。


■ 蔡细历向媒体及支持者宣布辞职的消息。

据悉,蔡细历在出席内阁会议后,返回部门接见特地从柔佛上来支持他的领袖。根据了解,他在接见这些领袖时已经宣布本身辞职的意愿,而多名马华领袖也尝试当场挽留却不果。一些领袖说到激动时,更泣不成声。

可是去意已决的蔡细历依然坚持己意,最后在记者会上作出这项惊人的宣布。

他是在今午3时40分,在布城卫生部接见逾60名柔佛州马华国会议员及区会领袖后,在新闻发布会上做出这项出人意表的宣布,较早时,蔡细历在公布自己为性爱片段主角后,声称不会辞职,并将本身的未来动向及政治地位交由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定夺。

只当普通党员

蔡细历表示,他是宣布辞去卫生部长、马华副总会长、柔佛州联委会主席、峇株巴辖区会主席及拉美士国会议员等职位,并已经把辞职的决定,通知正副首相及马华总会长黄家定。而首相也将会在6时召开记者会。

“以为认错会被接受” 辞职免去领导层负担

(记)问:为何在24小时内改变注意?

(蔡) 答:自从我公开认错后,我希望大马公民能接受我的请求,但是从人民的回应看来,却是出乎意料,我就认为,如果我继续担任职位,将会成为负担,尤其是在回教 教义及健康政治文化方面。我辞职是有关于道德的课题,希望马华与其他的党领袖能以我引以为鉴。我认为,任何一个人犯错或任何的缺点,都应自行负责任。我已 经挺身而出认错,不只是向领袖,包括全国人民,但是都不获接受,因此我辞职以免成为国家领导的负担.....我可能太理想化,向来我的作风是敢怒敢言,敢 作敢当,这才是真正有道德,但是人民有不同的看法,有人骂我为甚这样笨不否认,但我认为这会连累国阵政府,我很天真,以为我这样很伟大,其实不是,诚实不 一定有回报。

问:你几时呈上辞职信给首相?

答:我在还没有见你们之前就递交了。(几时呈)时间不重要,重要是我现在向你们作 出宣布。我感谢马华领袖与支持者,身为人民代议士,还有卫生部长,我非常感激首相副首相以及国阵一路给予的支持与合作,也非常感激我在担任卫生部长期间, 非政府组织给予的配合。我现在已经是一个普通人,希望不会再成为某方面的目标。首相已经保证,政府将调查光碟的来源,以便这种偷拍的行为不会在我国成为一 种风气。我相信,我是一个被这种方式毁灭的受害者,我相信我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

问:这个光碟是否与全国大选及党有关?

答: 我不愿意再猜测,我不希望看到我的党被分裂,希望党领袖能真正维持健康政治文化,健康政治文化是涵盖很多领域,不只是任期到了就下台,这只是简化的说法。 健康政治文化应该包括贪污、道德、个人行为,这些大原则,相信很多人会接受.....有能力来监督,以有效及不引起疑问的方式来衡量与评估个人行为,因为 个人的行为会引起不同的看法,比如说,回教可以有4个老婆,华人只能有一个,如果多一个,人家就说你不道德。因此在这方面必须要有一个背后资源,这样就藐 视了口号...往往很多人高高在上,但是本身没有做到健康政治文化操行,只是他们幸运没有被捉到,没有计划性的阴谋,让他们成为受害者。

问:以后你打算做什麽?

答:我希望成为记者,以我从政多年的经验,我想我会是一个很好的记者。

问:你认为这是不是一种政治谋害?

答:我不敢说,我已经全职参政20年,根本不曾从商。

问:之前有没有人勒索?

答:从来没有人勒索,如果有勒索,事情将更容易被解决。

问:那你担心被控上庭或是有续集吗?

答:当我有勇气面对2600万人民,我也不怕有第一集、第二集、第三集。

问:明天之后会怎样?

答:明天回来收拾。

问:政治人物的隐私是否应该受到保障?

答:不只是政治人物,每个人的隐私都应该受到保障。我住在同一间酒店同一间房间以为是方便,结果却惹来偷拍。

问:是否被逼辞职?

答:我是以大众的意见为依归。

问:首相是否有挽留?

答:首相也是人民推选出来,因此也需听取人民的意愿。

问:您对此光碟的看法?

答:我不应该讨论我的私人生活,你(记者)应该和我一起观赏影片。

问:黄家定的反应是什么?

答:我要看到党团结,也会给予国阵及党100巴仙支持。这是民主国家,领袖也权限,是由人民去决定。

上台靠机会 下台靠智慧

蔡细历指出,上台靠机会,下台靠智慧。

他是在询及如此结束政治生涯会否感到可惜,蔡细历说:“不会(可惜),作为一个领袖要拿得起放得下,而且,上台靠机会,下台靠智慧,我希望的的决定是有智慧的。”

当媒体进一步询问他在任期间的贡献时,他说,他做过什麽都不重要,因为人民会评估,这样才会更加有意义,他也强调,没有人是无法取代的。

在为时35分钟的记者会上,蔡细历一贯的幽默风趣从容面对记者的提问,言谈间还说笑话,神情自然,在记者会结束后,临走之前他还向记者挥手,结束他在位之前最后一次的记者会。

拉美士国会议员悬空

拉美士国会议员的空缺谁来填补?蔡细历直言暂时没有人选,并指必须等待大选。

询及在近期内是否有人选来取代他时,他表示没有,必须等大选。

“至于补选也没有可能,因为自从去年2月后,任期过半不需再补选了。”

询及他会否出席在下午5时召开的马华会长理事会时,他打趣:“从3时45分起,我就是一个普通党员,如果我去(会长理事会),说不定会被人赶出来。”

孩子对性光碟事件震惊

蔡细历孩子对父亲涉及光碟事件感到震惊。

他表示,他通知了他的孩子有关他涉及性爱片段时,其孩子非常震惊,但是会获得家人的支持。

蔡细历说,他生活在一个大家庭中,他是与孩子及孙子一起住。他相信,他的家人会支持他,因为彼此都有很强的家庭关系。

全身退出政坛

蔡细历完全全身退出政坛。

他是在询及会否依然活跃政坛时表示,他年纪不小了,一切必须重新来过,从支会区会开会,所以,他不希望这样。

不过,蔡细历强调,20年来支持马华,以后也会继续支持国阵政府。

接获200则短讯

自从蔡细历承认为性爱片段男主角后,就接获200则短讯。

不过,他没有进一步披露有关短讯的内容。

询及他在记者会中提及“不是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被偷拍”的谈话时,他说,这种是一个容易的技巧,一个简单影片就能摧毁一个领袖,人人都能够轻易掌握。

蔡细历宣布辞职 林吉祥感意外

(吉隆坡2日讯)国会反对党领袖兼民主行动党怡保东区国会议员林吉祥对蔡细历宣布辞职感到意外。

他说,在承认“我是光碟中的男士”,但宣布无意辞去官职及党职24小时后,蔡细历宣布辞去卫生部长丶拉美士国会议员丶柔佛马华联委会主席及峇都巴辖区部主席,对敏锐的政治观察者而言,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这是因为在拉美士发表承认是性爱光碟的主角后,他已经让马华及巫统内部的一些政治势力找到根据点,令他完全不可能再抱着官职及党职位不放。”

他形容,蔡细历是马华近代史上升势最快的一颗闪亮亮彗星,他的突然殒落,引起许多的猜疑,因为他具有锐不可挡的升势,尽管面对许多重大的障碍,他仍有望出任马华总会长,因此,令他马上闪入脑际的问题是,马华这颗彗星的殒落,是否被双重出卖所致。

“首 个出卖是有关光碟经济精心策略及以专业方式流入市面。谁是幕後主使人?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他在马华党内的政敌。第二个出卖是,他是否被误导至天真的以为,他 在拉美士发表承认是主角的声明后,他能保住官职与党职,其实他的拉美士声明成为迫他辞去官职与党职的皇牌,目前的结局即可见一斑。”

他续说,大马政治圈对蔡细历的政治生命突然终结之舆论,将离不开这些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