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连接】
有意捐助中国雪灾灾民者,可存款到外交部天灾基金艾芬回教银行户头:10-549-000059-9 圣诞特备之中国黑心产品系列 [独家新闻] 青少年困陷码头 险被敲诈多三倍巴士费 部落格最佳显示于 1280 x 1024屏幕 (请使用Firefox以达到最佳显示效果) 部落格添加“东运会”奖牌排行榜 关心被抹黑的新闻-《独立新闻在线》 时时注意报章看不到的新闻-《当今大马》
【友情连接】(最新更新)
[落叶轩]槟城……不,合您一日游…… [kwee]hallo 各位 [crowking]Yay!!!...finally the crow has entered the water.. [Waynez]长期伴侣?[Y.E]剪头发 [Benson]我很忙~[K.T]Reflection [Ms. Nobody]Padi Museum [Fei Fan]Review of Recital§[Shermaine]周杰伦 周杰伦 周杰伦!!!§ [Gila Babi]Busy and tired ... [Pong]end of holidays..(all feelingS) [Alice]开心 =)
说出你的感受,提出你的看法,表现你的意见!

重温2006年度依中毕业旅行团 [落叶轩]去年的这些天 最新更新部落格

Global Warming Sign 注册以抗议、阻止全球暖化
"Sign up to stop the melting.This candle is programmed to melt away if no one signifies their concern for mother earth."
------------------------------------

部落格首页 《我读我言,不吐不快!》
部落格最新更新

《我读我言,不吐不快!》是一个专门让大家针对每一天的新闻,提出自己意见的一个地方。每一天我将会选出至少一则新闻,然后提出我本身对每则新闻的意见。当然,这是一个部落格,各位读者们也可以针对新闻、或我所提出的看法给予不同的见解。在这里主要让大家针对新闻的自由度、开明度、透明度以及记者们报道的新闻等等价值观“吐”出自己心中说要表达的。在这里也是大家互相交流的一个好去处。不加入政治、不离间种族、不界限地方,只要是有趣的新闻,我都会放上来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要多多支持哦! ------------------------------------------------------------------- 为了增添部落格的趣味,《我读我言,不吐不快!》增设了《异闻》栏,以报道文章新闻以外的一些趣味新闻。

安华9月18号之记者会现场直播

Google

2007年12月7日星期五

[7/12] 氣象局:水患隨時來襲 柔彭南部拉紅色警報

[摘自星洲日报]

(布城訊)氣象局已從週三(5日)晚上起,將柔佛和彭亨南部的天氣預測,從原本的橙色警報升級到紅色警報,意味著這兩個州進入最緊急的狀況。

紅色警報意味著接著好幾天都會有大雨。

氣象局企業關係組主任希爾米週四(6日)忠告柔佛、彭亨南部、吉蘭丹和登嘉樓居民提高警惕,因為這些地區近期會有大雨和可能造成水災。

希爾米接受《星洲日報》訪問時說,這些受影響地區的人民必須時時關注氣象報告和留意下雨情況,以便在水災發生時第一时间採取應對行動。

促遵從緊急疏散勸告

“他們也要隨時關注地方當局發出的警報或任何指示,並且遵從當局發出的緊急疏散勸告。”

他表示,南部的大雨預料會持續到週五(7日)晚上,目前南部地區一些地方已開始淹水,當局正在疏散居民,把他們安置在安全的地方。

詢及今年的季候雨季是否與去年一樣,以及會不會重演去年聖誕節前夕的大水災時,希爾米說,氣象局正在監督近期的雨水情況,它看來跟往常一樣,沒有特別之處。

他強調,會不會發生大水災,除了雨量因素外,其他因素如潮水等也有影響,所以目前難以預測。

他表示,目前除了柔佛、彭亨南部、吉蘭丹、登嘉樓、马六甲和森美蘭要特別注意外,半島中部和北部的情況還算穩定。“北部的吉打和霹靂雖有橙色警報,不過沒有南部這樣嚴重。”

12月6日的半島氣象預測報告

早上:
●檳城有一兩個地方下雨
●吉蘭丹、登嘉樓、彭亨、柔佛、馬六甲、森美蘭、霹靂、吉打、玻璃市有陣雨
●其他州屬陰天

中午:
●雪州多區有雷雨
●檳城一兩個地方有雷雨
●其他州屬有陣雨

晚上:

●雪州一兩個地方下雨
●吉蘭丹、登嘉樓、彭亨、柔佛、馬六甲、森美蘭、霹靂、吉打、玻璃市有陣雨
●其他州屬天氣良好

不吐不快:

来人啊!快准备写水桶啊,要不家里又要淹水了~!

其实水灾年年都发生,但这一次的暴风来袭也未必会造成水灾,但可能性却是存在的。唉……在担心会否发生水灾之余,我们是不是更应该担心这次暴风雨带来的讯息呢?

或许就如往年一样,暴风雨只不过是季候风带来的,但如此严重的,我想我也是第一次听见呢!到底是和全球暖化有关系吗?嗯……也或许我只是想太多了,但是,我总觉得情况并不是那么乐观了……

希望各界能够对暴风雨带来的负面伤害(水灾等等)做好准备及随时伸出必要的援手……

2 条评论:

落叶 说...

人类或许有一天要在船上吃鱼过日子了。。XD

Christopher 说...

哈!这也不是不无可能的哦~谁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事……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