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连接】
有意捐助中国雪灾灾民者,可存款到外交部天灾基金艾芬回教银行户头:10-549-000059-9 圣诞特备之中国黑心产品系列 [独家新闻] 青少年困陷码头 险被敲诈多三倍巴士费 部落格最佳显示于 1280 x 1024屏幕 (请使用Firefox以达到最佳显示效果) 部落格添加“东运会”奖牌排行榜 关心被抹黑的新闻-《独立新闻在线》 时时注意报章看不到的新闻-《当今大马》
【友情连接】(最新更新)
[落叶轩]槟城……不,合您一日游…… [kwee]hallo 各位 [crowking]Yay!!!...finally the crow has entered the water.. [Waynez]长期伴侣?[Y.E]剪头发 [Benson]我很忙~[K.T]Reflection [Ms. Nobody]Padi Museum [Fei Fan]Review of Recital§[Shermaine]周杰伦 周杰伦 周杰伦!!!§ [Gila Babi]Busy and tired ... [Pong]end of holidays..(all feelingS) [Alice]开心 =)
说出你的感受,提出你的看法,表现你的意见!

重温2006年度依中毕业旅行团 [落叶轩]去年的这些天 最新更新部落格

Global Warming Sign 注册以抗议、阻止全球暖化
"Sign up to stop the melting.This candle is programmed to melt away if no one signifies their concern for mother earth."
------------------------------------

部落格首页 《我读我言,不吐不快!》
部落格最新更新

《我读我言,不吐不快!》是一个专门让大家针对每一天的新闻,提出自己意见的一个地方。每一天我将会选出至少一则新闻,然后提出我本身对每则新闻的意见。当然,这是一个部落格,各位读者们也可以针对新闻、或我所提出的看法给予不同的见解。在这里主要让大家针对新闻的自由度、开明度、透明度以及记者们报道的新闻等等价值观“吐”出自己心中说要表达的。在这里也是大家互相交流的一个好去处。不加入政治、不离间种族、不界限地方,只要是有趣的新闻,我都会放上来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要多多支持哦! ------------------------------------------------------------------- 为了增添部落格的趣味,《我读我言,不吐不快!》增设了《异闻》栏,以报道文章新闻以外的一些趣味新闻。

安华9月18号之记者会现场直播

Google

2007年12月22日星期六

[22/12] 50令吉新鈔 下月杪發行

[摘自东方日报]


(梳邦21日訊)配合國家獨立50週年,國家銀行(國行)今日推介防偽特征的新版50令吉紙票,新鈔預計將于明年1月杪正式發行。

新版的50令吉紙鈔發行量達5000萬張,市場上的50令吉舊紙鈔仍可繼續沿用,國行不會回收舊鈔,不過國行預算在3年至5年內,用新鈔逐步取代現有的舊鈔。

新版50令吉沿用藍青色,設計主題為「2020年宏願」,意旨大馬經濟轉向,推向更高價值的農業、製造業和服務業等經濟活動。

新鈔是國行第4 版鈔票,新版鈔票正右方是第一任國家元首,即端姑阿都拉曼肖像,鈔票正中間是顯著的國花;鈔票背景和邊緣圖案是「宋吉」(songket)圖紋,反映傳統手工業。

50令吉新鈔背面是第一任首相東姑阿都拉曼,在獨立慶典上的肖像和我國油棕畫像。新鈔有隱藏性圖像,不能被影印或複製,防止偽鈔。其余的保安特征, 包括人像水印、防影印雷射及電腦保安線條、透明數字、熒光油墨、多色隱藏圖像、全像條文、數字、盲文、微型字體和雕刻凹版微型字體。

國行今日推介新版50令吉紀念鈔票,本月26日開始,公眾可在全馬國家銀行總行、檳城、新山、瓜拉登嘉樓、亞庇和古晉分行,以60令吉購紀念鈔。每 人只允許買一套。明年1月30日起,公眾可在商業銀行買紀念鈔配套。紀念鈔票是為了紀念我國獨立50週年而發行,發行量2萬張。不同之處是紀念鈔背面右上 角,印有我國獨立50週年的標誌。

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今早在梳邦皇家空軍基地推介新版的50令吉紀念鈔。

他說,新版50令吉紙票配合我國獨立50週年推出,象征我國的經濟的成功轉向、令吉穩定和社會繁榮。

國行總裁丹斯里潔蒂說:「50令吉舊鈔票會在數年后被淘汰。」

不吐不快:

哈~!不懂大家有没有看到钞票后面有一个“独立50”或今年国庆的logo吗~?我在想,放了那么一个“50”的标志在钞票后面会不会有点怪的感觉呢~

在98年的时候,国行也有推出过逢“98共运会”的50元钞票。那时候钞票的设计很漂亮,而且又有我喜欢的紫色代为点缀。很可惜,那些钞票我只能在网上得知,连触过的机会都没有呢!

嗯……不懂有没有钞票收藏家肯让我摸一摸呢?哈~!

2 条评论:

落叶 说...

真的比较喜欢98年的,曾和它有过一面之缘。。

Timmy 说...

有点冥钞的感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