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连接】
有意捐助中国雪灾灾民者,可存款到外交部天灾基金艾芬回教银行户头:10-549-000059-9 圣诞特备之中国黑心产品系列 [独家新闻] 青少年困陷码头 险被敲诈多三倍巴士费 部落格最佳显示于 1280 x 1024屏幕 (请使用Firefox以达到最佳显示效果) 部落格添加“东运会”奖牌排行榜 关心被抹黑的新闻-《独立新闻在线》 时时注意报章看不到的新闻-《当今大马》
【友情连接】(最新更新)
[落叶轩]槟城……不,合您一日游…… [kwee]hallo 各位 [crowking]Yay!!!...finally the crow has entered the water.. [Waynez]长期伴侣?[Y.E]剪头发 [Benson]我很忙~[K.T]Reflection [Ms. Nobody]Padi Museum [Fei Fan]Review of Recital§[Shermaine]周杰伦 周杰伦 周杰伦!!!§ [Gila Babi]Busy and tired ... [Pong]end of holidays..(all feelingS) [Alice]开心 =)
说出你的感受,提出你的看法,表现你的意见!

重温2006年度依中毕业旅行团 [落叶轩]去年的这些天 最新更新部落格

Global Warming Sign 注册以抗议、阻止全球暖化
"Sign up to stop the melting.This candle is programmed to melt away if no one signifies their concern for mother earth."
------------------------------------

部落格首页 《我读我言,不吐不快!》
部落格最新更新

《我读我言,不吐不快!》是一个专门让大家针对每一天的新闻,提出自己意见的一个地方。每一天我将会选出至少一则新闻,然后提出我本身对每则新闻的意见。当然,这是一个部落格,各位读者们也可以针对新闻、或我所提出的看法给予不同的见解。在这里主要让大家针对新闻的自由度、开明度、透明度以及记者们报道的新闻等等价值观“吐”出自己心中说要表达的。在这里也是大家互相交流的一个好去处。不加入政治、不离间种族、不界限地方,只要是有趣的新闻,我都会放上来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要多多支持哦! ------------------------------------------------------------------- 为了增添部落格的趣味,《我读我言,不吐不快!》增设了《异闻》栏,以报道文章新闻以外的一些趣味新闻。

安华9月18号之记者会现场直播

Google

2008年4月19日星期六

[19/4] 发送抚慰金不等同道歉 纳吉否认平反司法危机

[摘自当今大马]

副首相纳吉表明,政府发出抚慰金予前最高法院院长敦沙烈阿巴斯与另外5在1988年司法危机中遭革职的前法官,绝不等同于平反此案或向当事人道歉。

他今日在赛城出席一项活动后受询时阐明政府的立场,即发出抚慰金予这些遭革职的法官,不能被视为向他们道歉。

“发出抚慰金并不等同于检讨过去的决定。这不能被看作是任何形式的道歉,而是我们补偿他们过去面对的痛苦与经历的方式。”

纳吉指出,内阁曾在本周三会议上讨论此事。

首相阿都拉在昨晚倍受瞩目的律师公会晚宴上,宣布三项司法改革步骤,包括成立一个司法委任委员会推荐法官人选,并发出抚慰金给6名在1988年司法危机中遭革职的法官政府,检讨司法界的服务条例及调高法官的薪金与津贴。

首相仍掌委任法官最终权力


针对阿都拉宣布即将设立一个司法委任委员会,纳吉表示,这是一个显著的改革。

“首相昨日宣布的改革,显示政府清楚了解我们需要确保司法制度享有最崇高的声誉。”

他表示,这将能够协助司法界加快审案的速度,并且确保受委的各级法官都拥有最高的廉正与能力。

“不过,必须强调的是,即将设立的委员会只扮演咨询的角色。最终的权力仍然在首相手中,以便正式向国家元首与统治者理事会做出推荐。”

“不过,这仍然是一个重要的步伐,因为首相现在将能够从具有相关知识的人,建议适当的人士受委为各级的法官。”

印裔可提诉求,但不能恐吓


另一方面,针对国大党主席三美威鲁在《当今大马》专访中,指责国阵没有协助印裔,纳吉表示他需要询问三美威鲁此言的意思。

“就政府政策而言,他们会公平考虑各族的需求,而政府也愿意考虑印裔社群的需要。”

不过,他警告说,有关方面必须以请求或建议的方式提出,而不是恐吓或威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