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连接】
有意捐助中国雪灾灾民者,可存款到外交部天灾基金艾芬回教银行户头:10-549-000059-9 圣诞特备之中国黑心产品系列 [独家新闻] 青少年困陷码头 险被敲诈多三倍巴士费 部落格最佳显示于 1280 x 1024屏幕 (请使用Firefox以达到最佳显示效果) 部落格添加“东运会”奖牌排行榜 关心被抹黑的新闻-《独立新闻在线》 时时注意报章看不到的新闻-《当今大马》
【友情连接】(最新更新)
[落叶轩]槟城……不,合您一日游…… [kwee]hallo 各位 [crowking]Yay!!!...finally the crow has entered the water.. [Waynez]长期伴侣?[Y.E]剪头发 [Benson]我很忙~[K.T]Reflection [Ms. Nobody]Padi Museum [Fei Fan]Review of Recital§[Shermaine]周杰伦 周杰伦 周杰伦!!!§ [Gila Babi]Busy and tired ... [Pong]end of holidays..(all feelingS) [Alice]开心 =)
说出你的感受,提出你的看法,表现你的意见!

重温2006年度依中毕业旅行团 [落叶轩]去年的这些天 最新更新部落格

Global Warming Sign 注册以抗议、阻止全球暖化
"Sign up to stop the melting.This candle is programmed to melt away if no one signifies their concern for mother earth."
------------------------------------

部落格首页 《我读我言,不吐不快!》
部落格最新更新

《我读我言,不吐不快!》是一个专门让大家针对每一天的新闻,提出自己意见的一个地方。每一天我将会选出至少一则新闻,然后提出我本身对每则新闻的意见。当然,这是一个部落格,各位读者们也可以针对新闻、或我所提出的看法给予不同的见解。在这里主要让大家针对新闻的自由度、开明度、透明度以及记者们报道的新闻等等价值观“吐”出自己心中说要表达的。在这里也是大家互相交流的一个好去处。不加入政治、不离间种族、不界限地方,只要是有趣的新闻,我都会放上来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要多多支持哦! ------------------------------------------------------------------- 为了增添部落格的趣味,《我读我言,不吐不快!》增设了《异闻》栏,以报道文章新闻以外的一些趣味新闻。

安华9月18号之记者会现场直播

Google

2008年2月4日星期一

[3/2] 摩托罗拉计划退出手机业

[摘自明报]

近年由盛转衰的科技企业,除了雅虎,还有摩托罗拉。这间曾是美国最大型兼最成功的手提电话生产商,据报正因为手机生意业绩欠理想,考虑退出手机市场,标志手机发展史上一个时代的终结,也掀动全球手机业市场。

业务直接出售或分拆上市

摩托罗拉正考虑以直接出售或分拆上市形式,把旗下手机业务分割出来,以免公司总体业绩继续受累。在股东敦促下,摩托罗拉昨日终于表示,愿意考虑「结构性及 策略性重组」,拯救亏蚀多时的手机业务。若计划最终落实,预料摩托罗拉日后将集中发展收音机、网络设施,家居电器如高清电视机顶盒等业务。

手机业务本是摩托罗拉旗下最大的营业部门,但近年却在市场连番失利。07年的净销售总额比之前1年下跌33%,只录得189亿美元(约1500亿港元)。 「摩记」在手机市场的地位亦江河日下,市场份额去年更下跌1级至第3位,落后于排第1的诺基亚和排第2的后起之秀三星。「摩记」去年第4季业绩显示,公司 盈利大跌84%至仅得1亿美元(约8亿港元)。虽然公司近年推出过几款极受欢迎的手机型号,包括全球销量逾5000万部的超薄Razr手机,可惜之后无以 为继。相比下,公司旗下规模较小的商业通讯设施及电视机顶盒业务,都显得更为赚钱。

过去1年,股东已纷纷表示不满业绩不断倒退。持有公司3.3%股票的亿万股东依坎(Carl Icahn)年多前就提出要分拆摩托罗拉。他昨表示欢迎公司的决定:「摩托罗拉终愿探讨这个建议是否可行,我很高与。」

业内分析家指出摩托罗拉在手机市场失利,在于「高不成,低不就」。多媒体功能手机在欧美市场日趋普及,但摩托罗拉手机的技术却未有照顾这些客户。另一方面又未能为发展中国家提供廉价手机,失去领导地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