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连接】
有意捐助中国雪灾灾民者,可存款到外交部天灾基金艾芬回教银行户头:10-549-000059-9 圣诞特备之中国黑心产品系列 [独家新闻] 青少年困陷码头 险被敲诈多三倍巴士费 部落格最佳显示于 1280 x 1024屏幕 (请使用Firefox以达到最佳显示效果) 部落格添加“东运会”奖牌排行榜 关心被抹黑的新闻-《独立新闻在线》 时时注意报章看不到的新闻-《当今大马》
【友情连接】(最新更新)
[落叶轩]槟城……不,合您一日游…… [kwee]hallo 各位 [crowking]Yay!!!...finally the crow has entered the water.. [Waynez]长期伴侣?[Y.E]剪头发 [Benson]我很忙~[K.T]Reflection [Ms. Nobody]Padi Museum [Fei Fan]Review of Recital§[Shermaine]周杰伦 周杰伦 周杰伦!!!§ [Gila Babi]Busy and tired ... [Pong]end of holidays..(all feelingS) [Alice]开心 =)
说出你的感受,提出你的看法,表现你的意见!

重温2006年度依中毕业旅行团 [落叶轩]去年的这些天 最新更新部落格

Global Warming Sign 注册以抗议、阻止全球暖化
"Sign up to stop the melting.This candle is programmed to melt away if no one signifies their concern for mother earth."
------------------------------------

部落格首页 《我读我言,不吐不快!》
部落格最新更新

《我读我言,不吐不快!》是一个专门让大家针对每一天的新闻,提出自己意见的一个地方。每一天我将会选出至少一则新闻,然后提出我本身对每则新闻的意见。当然,这是一个部落格,各位读者们也可以针对新闻、或我所提出的看法给予不同的见解。在这里主要让大家针对新闻的自由度、开明度、透明度以及记者们报道的新闻等等价值观“吐”出自己心中说要表达的。在这里也是大家互相交流的一个好去处。不加入政治、不离间种族、不界限地方,只要是有趣的新闻,我都会放上来和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要多多支持哦! ------------------------------------------------------------------- 为了增添部落格的趣味,《我读我言,不吐不快!》增设了《异闻》栏,以报道文章新闻以外的一些趣味新闻。

安华9月18号之记者会现场直播

Google

2008年2月12日星期二

[12/2] 林敬益改口挺子根上京

[摘自光华日报]

(布城11日讯)民政党顾问拿督斯里林敬益对该党代主席丹斯里许子根博士在来届全国大选卸下槟州首席部长职位,竞选国会议员的决定并不感到意外。

“我并不感到意外…我早猜到他会有怎么样的决定。我知道他在想什么…比起子根,我要试探反应就容易多了。”

“不管怎么样,最后的决定由他自己来作。现在他亲口说了,就不再是试探了。你看出重点了吗?这根本就是策略嘛,”他接受《马新社》专访时说。

去年12月,他曾表示许子根会留任槟州首长。对此,林敬益承认是刻意作出这种言论以迫使民政党领导层和中央委员会决定继任槟州首长的人选,因为全国大选已经迫近。

“之前民主行动党和人民公正党不是批评民政党没有选出槟州首长接班人吗,我就用这个方法来还击。当我们认为这名接班候选人已经准备好时,子根要怎么做都可以。”

中委会是党的最高决策机构,但为何林敬意当时不通过中委会向党领导层传达其见解,反而选择在媒体上公开发表这种言论,也是中委会成员的他说:“这是我的直觉。”

他也表示:“不管子根选择谁接任槟州首长,这个人必须是能够履行国阵和槟州人民给予的委托。现在,为了避免揣测,而且我也没有权力特别点名任何人应该接替子根的首长职位。”

他也强调,许子根于周日宣布将会竞选国会议席的决定对党而言是好事,“我想,他相信槟州人民是希望由其他人来担任首长的。”

“我们很清楚几个有潜能的候选人的优点和强项。这不是为党好,而是槟州人民好。这么多年来,民政党都不曾错选槟州领导人。”

“子根担任了4届首长,他已经执行了党所托予的角色,也满足了槟州人民的意愿,换其他人来做对槟州人民是件好事。”

林敬意补充,他支持许子根移师联邦官职的决定。

“我支持他,也呼吁党员支持他的决定。如果我提出意见,但不代表我会坚持我的意见。有些意见是因为策略因素而作出的。”

他表示,由于“策略”因素,下一任槟州首长的人选不应在此刻宣布,有关人选只能在提名日及有必要时才宣布。

首长人选由党决定

民政党全国顾问拿督斯里林敬益今日抨击民主行动党以槟州首席部长人选是由巫统决定而不是民政党的说法,恐吓槟州选民。

数十年来,槟州首长一职都归民政党所有,这是国阵的传统制度,是成员党之间所达致的权力分享协议。

“林冠英(行动党秘书长)根本是胡扯。决定权是在民政党手中。以我的了解,首相说如果子根无法决定(留守州议席或攻打国会议席),就由他来决定的谈话是开玩笑的。”

也是能源、水务与通讯部部长的林敬益说:“我担任了6届党主席,我很清楚怎样和国阵领袖协商洽谈。”

丹绒日落洞、升旗山、峇都交湾 子根京路何处行?

(槟城11日讯)一如所料,槟州首长丹斯里许子根选择上京,进入中央与众国阵成员党党魁共策国事。然而,在现有的13个槟州国会选区中,民政党仅占3个(升旗山、日落洞、峇都加湾区),这意味着,除非获得其他国阵成员党的协调,否则首长会出战的选区也只有三选其一。

目前的许氏已是民政党全国代主席,顺势上京,也在所难免。因此弃州攻国也成了其下届大选的唯一选择。

至于他会下战那一个国会选区,选择似乎并不多。在现有的槟州13个国会议席中,国阵占8席,计巫统占有4席,民政党3席和马华1席。

尽管早前有分析指出,许子根将会与谢宽泰调换上阵升旗山区。然而,槟城全球城市中心发展计划所引起的问题,有如一颗定时炸弹,这无疑会让许氏有所顾虑。

加上有消息指出,昨晚许首长已召见日落洞区国会议员拿督李家全,并且密谈了一段时间。此举不禁让人揣测,这次的密谈,是商讨槟州下届首长人选,抑或是许子根已议决,转换“战点”,打算改攻日落洞国会选区。

另一个原分配为民政的丹绒国席,落入火箭曹观友手中,如果许子根深入虎穴,则将带动民政士气。

基于是次出战,只许胜,不许败,因此选择安全堡垒区,自然是必须考虑的要点。这也是他继1982年竞选丹绒国会议席后,第二次问鼎国席。

至于李家全,则有传在“出让”国席后,会回巢威省,取代拿督杜乾焕博士出战马樟武莫,为自己未来出任行政议员铺路。

纳吉:首长职属民政

(吉隆坡11日讯)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表示,在槟城首席部长丹斯里许子根宣布“上京”后,国阵仍然会将槟首长职位保留给民政党的代表出任。

他表示,巫统对首长职保留给民政党的人选出任,绝无任何异议。

他指出,一旦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批准许子根“上京”,接任首长的人选必须是一位能取得槟州人民极大信心的领袖。

他相信首相决定的人选一定是一位能有效执政的领袖。

他在接受华文报的联合访问,针对也是民政党代主席的许子根周日(10日)宣布,他将在来届大选弃州攻国,以便能留在中央政府服务的问题时,发表谈话。

虽然许子根不愿揭开谜底,但是这3名接班人却已呼之欲出,他们分别是总秘书兼新闻部副部长谢宽泰、副主席兼槟州行政议员丁福南,以及副总秘书兼卫生部政务次长李家全。

没有评论: